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尖合唱高手 台北齊獻聲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7

來自香港、新加坡、芬蘭、英國、瑞典、拉脫維亞的6支頂尖合唱團體,將齊聚第16屆「TICF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音樂會邀請台灣優秀指揮家莊東杰,演奏伯恩斯坦交響鉅作。閉幕音樂會則邀請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獻唱排灣族原聲天籟,及匈牙利指揮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以300人大陣仗演出莫札特的《安魂曲》,藉此向3月辭世的台灣聲樂家唐鎮致敬。

剛奪得指揮界奧林匹克「馬爾科青年指揮大賽」首獎的莊東杰,帶領台北愛樂合唱團及青年管弦樂團,盛大演繹名作曲兼指揮家伯恩斯坦的《齊徹斯特詩篇》,這也是莊東杰首度與台北愛樂合作。「雖然《齊徹斯特詩篇》是一首描寫猶太悲慘歷史的曲子,但整體呈現卻是帶有光明與希望的調性,很開心有機會再次指揮這首曲目。」莊東杰說:「1965年的《齊徹斯特詩篇》是伯恩斯坦唯二最猶太的曲目,雖然是描述猶太的歷史,但是充滿希望的光明面。」

今年訪台的頂尖合唱團,包括7年前曾帶給台灣樂迷驚喜的芬蘭夜鶯女聲合唱團(Philomela Choir, Finland),首次來台的英國阿波羅五重唱(APOLLO5,UK)、瑞典DYNAMIC VOCAL人聲樂團、拉脫維亞BALSIS合唱團,及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合唱團、香港拔粹合唱團2所亞洲頂尖學府也將首度來台。

以傳統獨特唱腔結合豐富劇場元素的芬蘭夜鶯女聲合唱團,繼2009年獲得廣大迴響後,今年受邀將再震撼聽眾的感官世界。來自英國的阿波羅五重唱,承襲無伴奏傳統,備受BBC讚譽;台北愛樂節目經理丁達明表示:「他們的演出就像國王歌手一樣精彩。」

瑞典阿卡貝拉天團「真實之聲」推薦的DYNAMIC VOCAL人聲樂團已在歐洲造成轟動,一開口就無冷場,是當今備受矚目的阿卡貝拉新聲代。來自合唱強國的拉脫維亞BALSIS合唱團,聲音充滿濃烈情感與豐富表現力,將帶來深具特色的當代新作及傳統民謠;在歐洲被他們驚艷的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說:「那時便希望有朝一日能把他們帶來台灣,讓更多人聽見這樣美麗的歌聲。」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自7月29日至8月7日巡迴北、中、南縣市,展開25場音樂饗宴。(照片/台北愛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唱#莊東杰#馬爾科青年指揮大賽#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5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