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台灣戰 結果共77筆

  • 台灣國寶「凌晨身亡」!爆送ICU搶救 導演痛認:我好遺憾

    「台灣國寶」鄭煥為戰後第一代作家,怎料驚傳噩耗,證實於凌晨辭世,享嵩壽100歲。對此,家屬悲慟證實,一向身體硬朗的鄭煥,前幾個月住進加護病房搶救,如今不幸先行離開。
    2024/03/11 08:31
  • 「台灣戰貓」蕭美琴:台灣像貓咪 溫暖可愛但惹不起

    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今(14日)刊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專訪及人物特寫,以「蕭美琴是台灣的戰貓」為標題介紹她的豐富經歷、穩健領導性格,其中除了敘述她與地方政治的濃厚連結,也強調她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戰貓」作風贏得許多美方友人的支持。蕭美琴說,身為貓奴,她認為貓咪討喜又靈活,能在微妙的空間中保持平衡,只要尊重與善待,貓咪也願意以溫暖來回報善意,「台灣就像貓咪,我們可以溫暖可愛,但我們惹不起。」
    2023/12/14 15:24
  • 美國擬「協台培訓軍隊」!公布國防授權法案 飆27兆預算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協商版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為台灣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制度性能力建設計畫,以提升台灣戰力。
    2023/12/08 09:16
  • 薛瑞元:新建醫院地下室!要有戰時醫療備案

    以哈衝突,政院上緊發條,衛福部長薛瑞元透露,新建醫院都必須在地下室做好戰時備案,但他也鬆口,老牌大型醫院如台大或榮總,目前已經來不及增蓋,另外,民間兵推也公布,目前台灣戰時能源脆弱,戰備儲量最高只有42天。
    2023/11/08 13:34
  • 戰鬥藍要調查黃曙光、推內閣制 林楚茵酸:馬文君當國防部長?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持續延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率領的「戰鬥藍」昨提出,聲援馬文君,甚至還在共同政見中提出要「重啟特偵組查辦黃曙光」、「推動內閣制」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2日)直言,「戰鬥藍不演了,全黨上船挺一人,內閣制代表立法委員就是內閣成員,讓說謊成性、破壞國家安全的馬文君有可能擔任國防部長?她批,此舉根本要毀了台灣潛艦國造,究竟戰鬥藍是為台灣戰鬥,還是對台灣進行「鬥爭」?
    2023/10/12 09:53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金恩盃/台灣網球最強的時代!謝淑薇披台灣戰袍擊退新加坡

    2023金恩盃亞大二級賽事今(24)天於馬來西亞吉隆坡點燃戰火,這回台灣代表隊參賽名單包含李珮琪、盧曼琳、詹皓晴、詹詠然和謝淑薇,中華隊首日對上新加坡獲得壓倒性勝利,前兩點由詹皓晴對上Michelle YEO、李珮琪對上Sue Yan TAN,第三點雙打則由謝淑薇搭擋盧曼琳,全都直落二獲勝,中華隊3:0拿下3點。
    2023/07/24 18:10
  • 一觸即發!前美國防長艾斯培出版回憶錄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將自身政治經歷出版回憶錄,大談在狂人川普底下共事的秘辛,艾斯培畢業於西點軍校,曾經參與第一次波灣戰爭,屬於對中強硬的鷹派人士,向來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卸下官職依舊關心台海局勢,去年艾斯培曾以智庫學者身分,來台與蔡總統會面,當面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
    2023/07/13 13:46
  • 紐時:工程人才短缺 台積電維繫優勢面臨挑戰

    紐約時報報導,工程師為台積電執全球晶圓代工牛耳打下根基,有如台灣戰略資產。但出生率驟降、工作操勞、相關人才對投入半導體產業興趣缺缺,恐動搖台積電領先地位。
    2023/05/12 08:39
  • 機密文件外洩案涉及兩岸 美國憂心台灣戰力

    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鬧得沸沸揚揚,而根據外洩的軍事機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官員擔心,無法早期發現解放軍要攻台的警訊。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被洩漏的機密文件中有美國五角大廈對於台灣的評估,是由五角大廈的國防專業人士對台灣進行的各方面評估,可知美國五角大廈對於台灣的戰力仍存有擔憂,因為目前台灣的防空系統沒有辦法完全偵測到大陸飛彈,且台灣是採用二對一的方式,也就是如果解放軍發射一枚飛彈,台灣要用兩枚攔截,故若解放軍採用高密度的方式直接轟炸台灣,台灣可能會措手不及,此外,報告中也質疑,在飛彈防空系統之間的通訊設備有洩密危機,對台灣的戰力保存也存有很大的憂心。」
    2023/04/18 15:24
  • 「台灣難敵擋共軍空襲」 美機密文件認台戰力脆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的外流文件指出,美方評估,如果中共以武力犯台,台灣可能很難抵擋解放軍的空襲,戰力比預期中脆弱。而大陸剛結束的環台軍演,這次出動國產航艦「山東艦」,對岸軍事專家解讀,就是用來截斷台灣戰力生命線,同時封鎖外援。
    2023/04/17 22:26
  • 台灣藝術「第一代大師」猝逝!享耆壽92歲 噩耗悲痛證實

    台灣戰後「第一代畫家」何肇衢傳出噩耗,遭家屬證實辭世,享耆壽92歲,於昨(26)日舉辦告別式。據悉,何肇衢已打過疫苗,但很少出門,怎料在學生邀請外出用餐後返家時,感覺身體不適,就醫才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重症。
    2023/03/27 08:37
  • 經典賽/台灣戰古巴!最新賠率出爐 運彩看好台灣3連勝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登場,中華隊昨(11)日擊敗荷蘭,奪下2連勝,今(12)日中午12點將對上古巴,力拚前進東京8強門票,全台球迷興奮不已,台灣運彩最新賠率也出爐,開盤些微看好中華隊贏球,不讓分賠率1.70,低於古巴的1.80。
    2023/03/12 10:03
  • 經典賽/汪起來!台灣戰義大利 警犬安檢前先吃「披薩特餐」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灣隊今天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迎戰義大利隊,協助執行安檢的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警犬隊上場前,警方先特製義大利披薩餐慰勞警犬。
    2023/03/10 13:05
  • 台灣戰後建築奧秘 新北市圖展貝聿銘等大師手稿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臺灣戰後經典手繪施工圖建築展」,可看見知名建築家王大閎設計國父紀念館、貝聿銘設計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大師手稿,更可一窺二戰後台灣建築多元發展。
    2023/02/21 15:48
  • 關心台灣戰備?國軍春巡首見美軍媒隨團 國防部:向國際傳達保國決心

    國軍12日剛結束的年度春節加強戰備演訓,許多外媒都有跟著採訪,不過我們就發現當中有美國國防部旗下的軍媒《星條旗報》的記者首次隨團,國防部還派出新聞官用流利英文即時解說!國防部證實,有完成申請的國際媒體都會適切安排採訪活動,不過美國軍媒關心台灣,也被解讀為台美交流是否更檯面化!
    2023/01/13 19:02
  • 美軍事代表團訪台 評估台灣軍力、探討強化戰力方法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美國軍事代表團上個月低調訪台,評估台灣海陸空軍的軍力,同時討論如何擴大與美國軍方密切合作,來強化台灣戰力,美國代表團更直指,台灣現在仍以傳統概念作戰,雖然精通戰術,但欠缺戰略思考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方在軍事上一直都希望台灣可以自我強化國防實力,但台灣對於美國在軍事準備上所提出的建議,應該要更理性、更冷靜的由台灣利益出發,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國防,畢竟美國從台灣關係法簽訂以來,態度都是站在協防的角度上,甚至台灣關係法當中非常清楚的提到,美國會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2023/01/03 16:16
  • 台灣戰略地位提升 韓媒:駐台代表恐改派「前參謀總長」

    今年5月就任的尹錫悅政府持續發布新人事,韓媒報導,台灣在近期東亞安保態勢中戰略地位顯著提升,韓國政府正考慮派遣曾任參謀總長的預備役4星將領出任韓國駐台灣代表。
    2022/11/02 20:01
  • 兩岸緊張! 蘇貞昌:政府隨時預備戰略物資

    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各界關注台灣戰略物資準備,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備詢時,也說如果發生戰爭,包括防衛武器、糧食、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層次預備能夠因應。
    2022/10/07 18:59
  • 金臨天下/美中欲切斷對台半導體依賴 拜登最深危機是陸奪護國神山?

    路透社發布名為《T-DAY台灣戰役》的分析報導,點名了台灣晶片是美中決戰的前沿。美國成立所謂Chip 4的晶片的聯盟在最初的其實主要是牽制中國,且拉攏台積電到美國去設廠。但是現在包括路透還有南韓的民族日報都報導說,美國或者大陸都是希望可以擺脫對台積電的依賴。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大陸為何要切斷對台積電依賴?
    2022/08/23 22:33
  • 中共軍演效果適得其反? 紐時:意外強化台灣戰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大動作宣布發動環台軍演,以軍事行動正告台美政府。不過《紐約時報》11日分析報導認為,中方這次環台軍演的原意是想對台灣進行武力威嚇,但效果卻「適得其反」,反而讓台灣加強「雙管齊下」的戰略,在避免公開與北京對抗的同時,加強國際對台灣的支持。
    2022/08/12 19:27
  • 共軍對台大規模軍演 專家:洩露封鎖台灣戰法

    專家指出,中國目前在台灣周圍進行的空前大規模軍事演習,令人得以一窺共軍未來若發動攻台戰爭將如何封鎖台灣島,也揭露出中國軍方日益大膽。
    2022/08/06 20:51
  • 「電競世界亞軍」爆哥撞臉大陸網紅! 跨界出片猛嗑咖哩飯

    曾以「跑跑卡丁車」職業電競賽帶領台灣戰隊,擊敗中國大陸和南韓奪得世界亞軍而一戰成名,現為人氣電競實況主的爆哥(Neil),宣布斜槓當歌手,發行首支個人單曲〈咖哩爆飯〉一圓歌唱夢。年僅24歲的他是電競界「台灣之光」,更是知名遊戲實況主及賽評,賽車功夫了得,好歌聲更是眾所皆知,去(2021)年因緣際會在李芷婷直播節目上一展歌喉,造成全網暴動,創下2萬人觀看的驚人盛況,還受邀擔任「2021 KKBOX 潮流新聲」線上演唱會嘉賓,讓李芷婷大讚是「電競好聲音」。
    2022/06/03 17:04
  • 共諜案頻傳影響國軍士氣! 路透調查:蔡總統隨扈遭滲透

    《路透社》20日發表〈T-Day:台灣戰役〉(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第三篇調查報導,指出中國大陸長年想方設法滲透國軍,透過宴席、贈禮等方式收買高階軍官,以藉此獲取機密資訊,掌握作戰計畫,甚至就連總統蔡英文的維安系統也已遭滲透。
    2021/12/21 11:47
  • 觀點/國際關注台海軍情 小說《2034全面開戰》成真?

    自今年4月《經濟學人》封面故事稱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後,台海情勢持續引起外媒廣泛注意。本月5日路透官網刊出題為「共軍攻台日:台灣戰爭」(T-DAY:The Battle for Taiwan)特別報導,指出中國奪取台灣的6種可能情境,包括侵略金馬、封鎖台灣和全面入侵,再度引發議論。
    2021/11/10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