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黨軍 結果共27筆

  • 馬英九訪抗日紀念館 提胡錦濤曾這樣形容國民黨軍隊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今(8)日上午造訪北京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盧溝橋,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後輩必須牢記歷史的錯誤不可再犯。馬英九在逛抗戰紀念館時,也提到前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曾形容國民黨軍隊正面作戰、共產黨員則是敵後作戰,共同抵抗日本。
    2024/04/08 15:27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北韓小公主要接班了? 高官「單膝下跪」金正恩愛女金主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多次攜10歲女兒金主愛出席重要黨政和國家場合,且北韓也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種種跡象均讓外界揣測金主愛已被欽點為接班人;近日金正恩親信、勞動黨軍政指導部部長朴正天更被拍下在公開場合對金主愛「單膝下跪」說悄悄話,對此南韓認為不排除「金主愛接班」的可能性。
    2023/10/29 10:53
  • 開闢第2戰線? 以色列空襲黎巴嫩真主黨軍事目標

    以色列軍方今天凌晨在聲明中表示,以色列深夜對黎巴嫩真主黨「恐怖分子」目標發動空襲。外媒報導,與真主黨的衝突可能會在以色列攻勢中開闢第2戰線。
    2023/10/17 09:27
  • 北韓突髮夾彎 金正恩:暫停對韓軍事行動

    週四就是韓戰70周年紀念日,從上週起就放話要在非軍事區增兵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卻突然扮起白臉來。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週二在勞動黨軍事委員會上指示,要暫停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計畫,連週一才開始架設的邊境擴音器都開始拆除。
    2020/06/24 11:27
  • 學者赴陸任教爭議 教部:不宜擔任黨軍校職務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指出,台灣學者赴中任教,被要求辭台灣的兼任職務,相關規定若沒釐清,將引發學者不安。教育部表示,一般學校教職沒限制,但不宜擔任黨、軍校任何職務。
    2019/09/10 16:53
  • 蔡英文昔稱國軍和民進黨不親?羅智強怒轟:鬼話

    總統蔡英文2個月前在嘉義對鄉親開講,公開稱「以前我們的國軍和民進黨比較不親,因為國民黨執政那麼久,他們都跟國民黨在一起」,該直播影片最近被挖出,成為話題焦點。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0日)砲轟蔡英文「妳的鬼話可以再無恥一點」。
    2019/06/10 20:17
  • 策動黃復興票源 吳敦義覓退將操盤輔選

    獲得藍營本土派廣泛支持的吳敦義,為了尋求國民黨軍系的黃復興黨部票源支持,也提前布局。一位吳敦義友人說:「吳被歸類為本土派,但他一直很努力扎根黃復興黨部,也積極與青溪等後備軍人體系保持密切聯繫,而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去年接下『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青溪總會』主委,就是在為吳鞏固黃復興黨部票源。」
    2017/01/11 11:36
  • 霸氣罵連戰 管中閔:閱兵?閱你個「卡蹭」

    連習會,連戰提出共產黨軍隊在敵後戰場牽制日軍,還題字說抗日是14年血淚史,這些說法都跟國民黨的史觀截然不同,國民黨認為抗戰只有8年,但大陸當局把「安內的準備階段」也算進去,所以是14年,還有當時共軍被編在國軍內,沒有特別分共軍、國軍,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就痛批連戰的說法,丟人現眼。
    2015/09/02 19:13
  • 連戰:「兩岸共同光復台灣」 連習會爭議言論全文

    連戰與習近平的連習會,昨天雙方交談了40多分鐘,談及當年抗戰歷史,連戰說勝利是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的領導下,取得的勝利,同時,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此番言論傳回台灣,引起政治波瀾。總統府發出新聞稿駁斥此說法,表示抗戰勝利是『中華民國』國軍與日本浴血苦戰,逾300萬名國軍弟兄為國捐軀,換取的勝利,總統馬英九表示,期盼透過澄清,矯正歷史史實。
    2015/09/02 14:11
  • 陸九三大閱兵前夕 連習第三會談抗日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 雙方談了40幾分鐘,觸及抗戰歷史詮釋的政治深水區,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而習近平則強調,抗日戰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族」團結奮鬥的結果。
    2015/09/01 18:06
  • 九三閱兵前夕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連戰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今天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連戰卻強調,對日抗戰議題兩岸應共同探討,不然就變成單邊對話。
    2015/09/01 13:38
  • 「抗日劇」罵共產黨! 陸網友:這種實話能說?

    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兩岸都颳起「抗戰考古熱」;有大陸網友回顧2012年首播的抗日劇《俘虜兵》,發現台詞「超經典」,劇中國民黨軍官批評「共產黨不打鬼子,專打國軍,淨幹些背信棄義的缺德事」,還說「共產黨一日不剷平,沒有天下太平之日」,毫無修飾的對白,被大陸網友奉為「神劇」,還諷刺影片能播,是「廣電總局審查看走眼了」。
    2015/07/06 19:47
  • 【FOCUS新聞】奈及利亞變天 反對黨軍事強人當選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大選結果出爐,政府確定變天,反對黨領袖布哈里大贏現任總統強納森210萬票,這是奈國歷史上第一次反對黨挑戰執政黨成功,新當選的總統,是奈及利亞前軍事領袖,曾經在1983年政變成功,當了2年不到的總統就被推翻,而他這次能夠當選,與他的軍事強人背景有關,因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作亂,現任政府又沒有作為,民眾希望新總統能夠有效的打擊恐怖組織
    2015/04/01 20:32
  • 〈獨家〉鐵馬戰 綠二代小鷹曝光、藍單車誓師

    民進黨輔選大功臣小鷹號單車,過去跟著蔡英文征戰有功,二代單車重新改造,新型款曝光了,第二代單車是時尚Tiffany藍綠色,更吸睛,民進黨其實是參考電影東京快遞裡,主角利用單車在城市移動的方便性,準備用來作為選戰交通工具,而無獨有偶的,對手朱立倫也是腳踏車愛好者,大街小巷趴趴走,今天更是帶領國民黨軍青年軍騎鐵馬造勢。
    2010/08/29 18:00
  • 力挺林芳郁 藍委電召衛署長開罵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16日確定要接掌台北榮總,不只引起榮總院內反彈聲音,就連國民黨軍系立委也有意見;下午衛生署長葉金川,緊急被召回立法院關門密談,結束後只見葉金川的臉色相當凝重,拒絕接受媒體訪問,而退輔會主委高華柱會後立即表示,雖然聽到了黨團的意見,但目前還是不會改變林芳郁任榮總院長的計畫。
    2009/01/10 00:47
  • 矮化主權? 駐美武官自我降編秘書

    馬總統公開婉拒達賴喇嘛明年訪台,被外界批評是看「大陸」臉色,但現在又傳出,具有主權象徵意義的我駐華府武官,也就是外館軍職將領,突然被國防部降編成「秘書」,在大陸沒打壓的情況下,連國民黨軍事立委都痛批這是自我矮化,自廢武功;國防部難辭其咎,林郁方還問,國安會為什麼沒提醒三軍統帥,武官降編攸關主權退讓。
    2008/12/07 12:13
  • 三立影帶/三立「槍決影片」 50年前美通訊社拍

    三立228專題所用國民黨軍隊槍殺人犯的畫面,其實是美國通訊社的記者拍攝,在國際上相當有名,舉凡提到中國近代史的紀錄片,都常有這段畫面,紀錄片製作人郭冠英說,30年前調查局為了倡導反共,曾把這段影片說成是共產黨殺國民黨,沒想到現在三立新聞台跟當初威權時代的調查局一樣,都因為政治因素扭曲了這段珍貴的紀錄片。
    2007/05/08 18:14
  • 三立影帶/三立歷史畫面移花接木 NCC要查

    三立新聞台的228專題報導,被指控用國共內戰時,國民黨軍人在上海槍殺共產黨人的畫面,當作228事件時台灣人被屠殺的畫面,NCC今天表示,三立對歷史畫面的引用,明顯錯誤,他們會蒐集證據調查,而國民黨則是批評,三立新聞台張冠李戴太沒道德,打算要對三立採取法律行動。
    2007/05/08 12:17
  • 國民黨軍購定案前夕 連馬先密會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即將訪美,今天他先拜訪榮譽主席連戰。另一方面,國民黨的軍購版本也將出爐,外傳馬英九要用軍購案來為美國行鋪路,聽到這樣的傳言,馬英九不以為然,認為外界的質疑窄化了他出訪的目的。
    2006/03/15 11:16
  • 國民黨軍購未定案 黨團中央不同調

    今天晚間國民黨內部召開中山會報,本來要趁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訪美國前,為國民黨版軍購案定案,但是現在國民黨內似乎出現歧見,在終統之後,部份國民黨立委強烈反制軍購,立法院黨團和黨中央在這個議題上出現不同調!
    2006/03/15 00:13
  • 馬王會 國民黨軍購案版近日定案

    連宋馬王藍軍四大天王昨天才剛同台嗆扁,今天一早馬英九又到王金平官邸進行早餐會。兩個都說,沒有談到319翻供的問題,只針對軍購和卡奴交換意見。不過外界好奇馬英九究竟有沒有如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說的有仇日情結,馬英九輕鬆澄清。
    2006/03/13 08:01
  • 2008執政鋪路? 國民黨軍購傳鬆綁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經開始為2008執政鋪路了嗎?針對軍購案,國民黨軍系立委向馬英九獻策,建議他以「準執政黨」的角度,封殺愛國者飛彈,但是讓潛艦和反潛機,在2006年列入預算。對此,馬英九低調,但據了解,這已經成了國民黨對軍購的主軸意見。
    2005/10/08 19:12
  • 60響禮炮 大陸高調紀念抗日勝利

    江澤民在卸任大陸國家主席之後,很久沒有公開露面,因此有不少關於他健康不佳的傳聞,不過大陸今天高調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江澤民也公開出現在紀念大會,粉碎了這項傳聞,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則在紀念大會上,肯定了國民黨軍隊在抗日戰爭中的貢獻。
    2005/09/03 17:35
  • 連戰:請扁公佈證據 不要造謠生事

    泛藍究竟有沒有發動柔性政變,今天國民黨主席連戰公開要求陳總統如果有證據,就依照法律行事,更應該公開證據,不要造謠生事;而和國民黨軍系黨務主管,也出面澄清,強調黨務系統沒有人去發動政變,陳總統的指控不是事實。
    2004/11/15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