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九三大閱兵前夕 連習第三會談抗日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 雙方談了40幾分鐘,觸及抗戰歷史詮釋的政治深水區,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而習近平則強調,抗日戰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族」團結奮鬥的結果。


一樣的西裝頭,一樣的藍領帶,一樣的深色西裝,第3次的連習會,兩人展現絕佳默契,但這次連戰應邀到北京壓力不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岸同胞都應牢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團結一心。」

前副總統連戰:「開羅會議決定,中國光復台灣,這是我們用血汗換來的。」

連習會,照例只開放5分鐘讓媒體拍攝,會後連戰辦公室發出新聞稿,逐字交代連戰如何在習近平面前談對日抗戰,他強調,當時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而「中國共產黨」軍隊則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中華民族付出慘痛代價後,獲得了最後勝利。

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榮恭:「8年全面抗戰是全體的炎黃子孫,用生命來捍衛尊嚴,包括台灣同胞,最終得以和大陸同胞一起迎接勝利。」

習近平則強調,抗日戰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族團結奮鬥的結果,呼籲攜手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而在馬英九向連戰喊話不宜出席,朱立倫提「3個堅持」下,這場會面結束後,連戰仍將依計畫站上9月3日天安門的閱兵觀禮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戰#習近平#抗戰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84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