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黑戶寶寶 結果共9筆

  • 失聯移工遭逮揭逃工住所 「黑戶寶寶」曝

    住在新北市的一名「印尼籍逃逸女移工」,被警方逮到後,要求回家拿行李,沒想到員警陪她回去,發現屋內藏了一堆逃逸人士,其中還包含一歲大、沒報戶口的男童,他的母親躲了四年,到處打零工賺奶粉錢,這回警察找上門,要一起被遣返。
    2023/08/30 19:19
  • 逃逸中相戀生下「黑戶寶寶」 印尼室友忘帶鑰匙害全屋被抓

    日前新北市保安大隊查獲一名逾期居留的印尼籍盧姓女子後,帶她返回住家拿東西,怎料門一打開,警方就發現她的室友們全部都是失聯移工,其中還有一對男女在台灣逃逸的過程中相戀,生下孩子,成了「黑戶寶寶」,警方一共帶回7人及1男童,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解送至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安排遣返。
    2023/08/30 11:17
  • 「黑戶寶寶」也有生存權!懷孕移工避風港:關愛之家

    外籍移工飄洋過海來台工作,背後可能有萬般無奈,而若在台灣生育下一代,又衍生出更多難題;台灣目前有超過5萬8千名移工失聯,當中有許多都是「懷孕移工」;有些遭僱主惡意解約、有些為了賺更多錢逃跑「打黑工」。在「屬人主義」的台灣,失聯移工的下一代往往無法取得國籍,進而成為「黑戶寶寶」。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聚焦備受爭議的庇護機構「關愛之家」;30年間,創辦人楊婕妤搶救超過 700 名移工之子,為了這些無血緣的孩子,她遊走法律邊緣,勇敢在灰色地帶發出呼救,希望各界都能正視「無國籍寶寶」的生存權。
    2022/04/15 19:51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8點多二度前往勘災,每個整點開放10分鐘,讓附近居民回家拿重要物品。
    2022/03/19 23:41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由於房屋結構存在危險性,住戶暫時無法回家,目前已由市府協助安置。
    2022/03/19 21:14
  • 火警消防破門救出2歲「黑戶寶寶」 竟遭父獨留家中

    台中市東區富榮街一棟公寓昨(10)日發生火警,消防隊破門進屋發現,爐火未關,只有一名2歲男童獨留家中,且嚎啕大哭,經查,男童未報戶口,是個「黑戶寶寶」,由65歲顏男與一名越南籍移工所生,顏男稱短暫出門,獨留孩子在家,坦承疏失,社會局認定違反兒少法,要求顏男接受親職教育,並設法協助男童取得合法身分。
    2021/08/11 12:26
  • 移工生育496名黑戶寶寶下落不明 監院糾正政院

    監察院認為政府未維護外籍移工生育的非本國籍子女權益,仍有496名黑戶寶寶下落不明,且性別工作平等法未落實照顧懷孕移工,今天通過糾正行政院、內政部移民署與勞動部。
    2019/11/19 16:50
  • 【我想上學】黑戶寶寶等10年 農曆年前終獲身分證

    去年9月本刊獨家直擊的「黑戶寶寶」小強,母親阿拚是逃逸越南籍移工,父親老松為台灣人,因為阿拚在家鄉的上一段婚姻未處理,小寶在台灣沒有國籍、沒有戶籍,也等同沒有人權,如同一抹幽魂般地在台灣生活了10年。
    2018/01/10 16:12
  • 移工媽媽增加 黑戶寶寶何去何從?

    越來越多的外籍勞工來到台灣,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女性,通常在他們的雇傭契約上會註記上「不得懷孕」,但其實法律上婦女是保有懷孕權的,許多移工媽媽們生下孩子後,為了避免被遣返回國,只好逃跑,孩子也因此成了黑戶寶寶,像是在台灣關愛之家,目前全台就容留了170個孩子,專家認為,保有移工們的權益,民間雇主在觀念上也有調整的必要。
    2017/09/22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