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黃光國 結果共24筆

  •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辭世 享壽77歲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台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昨(30)日辭世,享壽77歲。黃光國過去關注教改,時常提出批判或建言,也曾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因黨籍恢復問題不能參選。
    2023/07/31 08:20
  • 「正副總統沒為疫情到新北」 侯嗆:只為選舉

    媒體人黃光芹曝光國民黨內參民調,目前侯友宜保持領先,但國民黨否認有這份民調,要大家別帶風向,而侯最近砲火越來越猛,議員質詢說正副總統在疫情期間都沒關心新北,侯友宜大酸只有為了選舉才來。
    2023/05/02 19:46
  • 曬藍營內部表單! 她爆「以為韓國瑜贏37萬票」內幕

    2020總統大選中,總統蔡英文大勝高雄市長韓國瑜264萬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6日)在臉書PO出一張內部預測得票表單,曝光國民黨選前以為韓會贏37萬4344票。
    2020/01/16 22:45
  • 教育部跨部會擴大卡管 台大教授:正事不辦!

    為了調查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到底有沒有到對岸授課,教育部成立了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把管中閔曾任職的每項職務一一攤開檢視,更要求管中閔在國內曾任職服務的機關學校提出事實說明,形同「起底」!對此,台大教授黃光國今(9日)在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炮轟教育部「正事不辦,專門在卡管」,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也認為教育部「不是卡管中閔的管,是卡台灣教育的管」。
    2018/04/09 21:52
  • 爭取向馬英九提問 深藍群眾鬧場

    晚間最新消息,馬英九今天晚間出席由台大教授黃光國,主辦的「挑戰天王」座談會,不過在會議尾聲,卻出現現場的深藍民眾爭相發言,不滿主持人處理而鬧場,馬英九離開時,又突然跳出捍衛樂生療養院的學生,拉起白布條抗議,現場一團混亂。
    2007/04/04 23:17
  • 馬英九開庭 黨內初選領表找代打

    國民黨總統初選開始領表,馬英九委託9位台北縣市議員代為領表,原本外界都以為只有馬英九會領表,沒想到上午接連冒出2名教授,一位是高師大教授雷橋雲,一位是台大教授黃光國,只是黃光國一聽到沒完成登記要沒收200萬元的保證金,當場打退堂鼓。
    2007/04/03 11:30
  • 連戰:近期內安排 馬王二度會面

    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今天和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碰頭,連戰說他近期之內,要再找馬王就2008搭配問題,作實質的人選協調。但是今天傳出馬英九為了不和王金平搭配,鎖定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副手,也要幫台大教授黃光國完成黨內總統初選。馬王關係緊繃,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是希望,連戰回鍋領導國民黨。
    2007/03/05 12:24
  • 總統初選 國民黨定案3月領表

    國民黨內的總統初選辦法,終於出爐!要角逐的人,3月就得表態領表,4月經過民調、投票,就能敲定人選。對於這個時程,最有意見的就是想要選總統的黃光國,因為恢復黨籍未滿4個月,無法參選,批評馬英九是為卡住他,不讓他選。至於王金平也不贊成,認為初選時間太短了。
    2007/01/17 08:16
  • 〈獨家〉選總統單挑馬 黃光國竟是波斯人

    「民主行動聯盟」創辦人黃光國宣布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槓上馬英九,也讓外界對他好奇,其實他還有一個秘密,就是,他的祖先其實是來自西亞,有著波斯或是阿拉伯人的血統。雖然世世代代已經被華人同化了很久,不過從他跟家人,五官都很立體,猛然一看,真的蠻有中東的味道。
    2007/01/16 19:12
  • 初選「四月條款」 黃光國:為卡我

    國民黨為了提前站穩戰鬥位置,贏回執政權,黨內總統初選辦法已經出爐,有意思角逐的人,3月就得表態領表,4月經過民調、投票,敲定人選。儘管馬英九強調這是舊制度,不過王金平認為,初選時間點太短。最有意見的,就是向馬英九嗆聲要選總統的黃光國,因為恢復黨籍未滿4個月,無法參選。
    2007/01/16 12:25
  • 被罵書呆子 黃光國:我本來就是

    才剛上任的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現在多了一個新身分「競選總幹事」,要負責為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黃光國操盤,今天他跟著黃光國一起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把自己的辦公室無條件借給黃光國當競選辦公室。
    2007/01/13 09:32
  • 黃光國挑戰馬 李敖、陳文茜潑冷水

    2008年總統大選,藍營內部戰火,已經點燃,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向國民黨提出回復黨籍申請,宣佈將要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正面挑戰馬英九,學者和馬英九拼總統初選,陳文茜擔心黃光國交的1百萬保證金鐵定飛了,而李敖則不改本色,直言黃光國撼動不了馬英九,大家就當笑話一場吧!
    2007/01/10 19:44
  • 黃光國挑戰馬 角逐黨內總統初選

    2008年總統大選,藍營內部的戰火,已經點燃!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向國民黨提出回復黨籍申請,宣佈將要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正面挑戰馬英九,黃光國要求和馬英九辯論憲政、兩岸議題,黃光國形容這是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競賽,他志不在勝,而是志在交換理念。
    2007/01/10 13:17
  • 〈獨家〉單挑馬總統初選? 黃光國:不排除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最近除了為黨內人事調整風波,焦頭爛額,現在還必須面對藍營學者,直接下戰帖,國民黨內傳出有藍營學者,打算挑戰馬英九,爭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提名,這位學者據了解很可就是台大教授黃光國。
    2007/01/09 23:39
  • 民盟試走圍城之路 民眾情緒高昂

    民盟今天在民盟總召集人黃光國、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的帶領之下,提前繞總統府遊行。民眾邊走邊大喊阿扁下台,而繞行到玉山官邸前時,民盟的遊行隊伍還故意停下來,對著官邸大喊口號,讓駐守官邸前的員警相當緊張,還一度舉牌要他們離開。
    2006/09/14 23:50
  • 倒扁活動/民盟促6黨連署要扁下台 無回音

    在中正紀念堂前,持續倒扁行動的民主聯盟,昨天要求6大政黨出面表態,要求總統立即停職,接受調查!24小時過去了,卻沒有人出面響應!民盟總召黃光國上午出面,痛批在野黨軟弱,同時呼籲呂副總統要在關鍵時刻做出判斷!
    2006/09/04 11:47
  • 嗆扁抗議被逮 民盟痛批執法不當!

    民主行動聯盟發起人黃光國及張亞中,日前因為嗆扁,被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今天兩人前來地檢署開庭,痛批明明沒有違法,員警卻故意找麻煩,根本是執法不當,當扁政府的打手。
    2006/08/31 13:39
  • 動漫會排長龍 台大教授批 漫迷火

    第7屆動漫博覽會,今天進入尾聲!不過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批評大學生素質低落,對國家事務漠不關心,參加動漫祭卻徹夜排隊,甚至扮成動漫角色,簡直是「扮傻瓜、裝傻子」。漫迷聽到這樣的批評,有人說尊重教授想法,也有有人說教授老古板,太偏激。
    2006/08/15 16:30
  • 倒扁聲再起 台大教授發動「秋鬥」

    民進黨全代會剛落幕,不過親綠學者對挺扁的氣氛感到失望,研擬下一波倒扁行動,台大教授黃光國更是準備展開串聯,一進入秋天,就發動「秋鬥」,打算包圍玉山官邸,要陳總統下台。
    2006/07/25 12:32
  • SOGO案/黃光國:總統、駙馬不夠格當台大人

    不管是總統陳水扁,還是趙建銘、馬永成,都是從台大畢業的高材生。只是近來弊案傳聞不斷,讓一向以身為國內第一學府教授為傲的黃光國,都覺得引以為恥。還說這些人,根本沒資格當台大人。
    2006/06/29 20:53
  • 反民粹扣帽子 新五四運動成軍

    導演侯孝賢、作家南方朔和台大教授黃光國等30多位文化界人士,在五四運動85週紀念日的今天發起新五四運動,新五四運動的精神,就是要反民粹扣帽子,監督政治人物,發揮永遠的反對勢力。
    2004/05/04 12:11
  • 十年教改失敗 薛承泰再批李遠哲

    中研院長李遠哲發表教改萬言省思,指出九年一貫和建構式數學不是他建議的;曾經要求李遠哲要對教改負責的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認為李遠哲推卸責任。另一位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也準備寫文章回擊李遠哲。
    2004/03/07 12:49
  • 九月全國教育會議 部份學者不願參加

    十年教改問題被搬上檯面後,一路遭到猛轟。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等學者專家,對教育部一再治標不治本的做法,感到不滿,還要當初的召集人李遠哲好好檢討一下。而九月即將舉辦的全國教育發展會議,部份被邀請的教授們表示,不願意為教育部背書,因此不會出席。
    2003/08/30 12:56
  • 教改爭議 黃光國槓上李遠哲

    教改議題熱門,上百位學者組成的「重建教育連線」,今天(22日)在走訪立法院時,都被朝野立委奉為座上賓。不過,學者們直言,教改亂成這樣,朝野都有責任,應該各打50大板。
    2003/07/22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