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光國挑戰馬 角逐黨內總統初選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年總統大選,藍營內部的戰火,已經點燃!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向國民黨提出回復黨籍申請,宣佈將要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正面挑戰馬英九,黃光國要求和馬英九辯論憲政、兩岸議題,黃光國形容這是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競賽,他志不在勝,而是志在交換理念。

拿出國民黨黨證,重新申請恢復黨籍的黃光國教授,決定挑戰馬英九,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我加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一個很大的作用,希望藉由初選的過程裡面,能夠提出對台灣未來發展方向,各種不同層面、重要的政策,我們拿出來辯論。」

黃光國擺明要和馬英九辯論憲政、兩岸、認同等重大政策,逼馬英九表態是目的,有沒有勝算倒是其次。黃光國:「我贏的可能性很小很小,所以在這種小蝦米對大鯨魚的一個挑戰,我們在志不在勝,志在交換理念。」

為了投入國民黨初選,黃光國早就向台北市黨部提出回覆黨籍申請,黃光國抱怨至今毫無下文,但他的主要競爭對手馬英九卻說,已經恢復黨籍。

記者:「你會讓他回復黨籍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我說了沒有問題啊,可以入黨。」記者:「他認為你沒有視野,所以他要跟你辯論,您覺得呢?」馬英九:「謝謝指教。」記者:「他說他不是害你,他是幫你。」馬英九:「更謝謝。」

立法院長王金平:「並不是沒有人有意願,有意願的,可能藏在心理面也沒有講,就像我『那個朋友』一樣。」

王金平口中那個朋友是誰,是他自己嗎?看來除了黃光國,還有另一個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不但打破同額競選,更是創下國民黨首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光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3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