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鳳鼻頭 結果共18筆

  • 快訊/高雄外海漁船大火!11名船員全數獲救

    今(26)日中午高雄外海有漁船失火,消防隊接獲通報後出動2車4人前往現場,據了解,漁船失火位置在鳳鼻頭西南方約2海浬處,失火漁船為「漁建貳號」上面共有11名船員人員,現在已由第五海巡隊接駁上岸,人員全數平安獲救,至於詳細的失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09/27 14:41
  • 打撈困難!「天使輪」擱淺 數百貨櫃亂漂割破漁網

    帛琉籍貨輪「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船,600多只貨櫃四處飄散,有民眾在高雄鳳鼻頭岸邊,發現好幾只貨櫃擱淺,遠眺外海,目測有上百只貨櫃等待打撈,而小琉球也有漁民抱怨,漁網被沉入海中的貨櫃勾破,只好無奈打道回府。
    2023/07/22 12:44
  • 8年20億推「見城計劃」 左營舊城觀光新亮點

    高雄拼觀光,要人能進得來,市長韓國瑜口中希望維持觀光品質,而文化局持續進行的「見城計劃」,八年20億經費,希望重現清朝左營舊城榮景,而地點就在知名的蓮池潭風景區附近,只是景點看似很近,卻分散在風景區四週,在地店家希望點和點的觀光區能夠串連起來,遊客停留腳步才會夠久,觀光效益才看得到,另外林園工業區其實也蘊藏著鳳鼻頭文化遺址,當地居民感嘆,遲遲未被重視發掘。
    2019/03/19 18:13
  • 一夜2艘油輪擱淺急搶救 傳油味恐污染

    高雄昨晚海象差,2艘油輪紛紛擱淺在鳳鼻頭外,其中巴拿馬籍的興利號油輪船身不停碰撞十分危急,海巡及警消急中生智找來懸掛式吊車,頂強風大浪吊掛,在20分鐘內把17名船員全救上岸,過程驚險!而油輪一早傳出了油味,就怕船上剩餘的200公噸油料外洩污染海域,市長現場勘查要求儘速抽油!
    2018/06/15 17:31
  • 強風兩油輪擱淺! 海巡駭浪中吊掛17船員

    高雄昨天夜裡強風豪雨,2艘油輪因為下錨停放時流錨,紛紛擱淺在鳳鼻頭外海,其中巴拿馬籍的興利號油輪,船身不停碰撞礁岩,就怕有結構上的安全,緊急找來懸掛式吊車,冒著風雨吊掛,在短短20分鐘內,把17名船員全吊掛上岸,過程十分驚險。
    2018/06/15 11:46
  • 快訊/風浪太大!高雄外海2油輪擱淺 搶救中

    南台灣高雄外海目前風浪太大,有2油輪擱淺,一艘在鳳鼻頭漁港外,另一艘則在中坑門出水口前方,海巡署獲報後已經派遣人員至現場救援及處置。
    2018/06/14 22:19
  • 同學結伴戲水 14歲女空手道高手淪波臣

    高雄鳳鼻頭漁港1日下午3點多,傳出溺水意外!4名14歲國中生暑假第一天,就相約到海邊戲水,其中1男1女遭海浪捲走,搜救人員趕到現場時,14歲林姓男同學已經自行爬上一旁礁石,另一名楊姓女生則不見蹤影,經過3個半小時搜救,晚間7點左右,終於在3百公尺外的沙灘發現失蹤女學生,不過仍送醫不治。
    2017/07/01 22:06
  • 快訊/鳳鼻頭戲水失蹤女生尋獲 送醫後仍不治

    高雄鳳鼻頭海邊,今天下午發生國中女生戲水失蹤的意外,經過搜救,晚間7點左右在失蹤地點3百公尺外的沙灘,發現這名女生,當時她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護人員雖然一路CPR並送到醫院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
    2017/07/01 21:10
  • 快訊/國中生傳鳳鼻頭漁港落水 1上岸1失蹤

    高雄鳳鼻頭漁港傳出溺水意外!有民眾發現一對男女國中生在漁港旁戲水,疑似因為退潮,他們又不諳水性遭海浪捲走,警消人員獲報到場搜救,目前得知其中一名國中男生自己游泳爬上礁石,另一名女國中生仍然下落不明,搜救當中。
    2017/07/01 17:00
  • 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環團要求停止

    「民間監督大林蒲鳳鼻頭遷村聯盟」今天到高雄市政府前廣場上演行動劇,要求停止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否則污染許可量雖然下修,但申報排放量卻增加,高屏空污可能倍增。
    2016/11/17 11:40
  • 方便省時!高雄小琉球包船首航 遊客搶先體驗

    要到屏東小琉球遊玩,通常得到東港搭船,現在,可多了一個新選擇!從高雄鳳鼻頭漁港到小琉球的包船,今天首航,由於節省了近1個小時的車程,來回船票搭配機車環島小琉球,一人要價500元,雖然比搭車到東港轉搭交通船還貴了90元,但方便省時,一早就吸引不少遊客搶先搭乘
    2015/05/09 13:59
  • 集魚燈救命!3釣客落海 揮舞引來漁船

    16日傍晚,3名釣客駕駛膠筏從鳳鼻頭出港,膠筏卻突然被大浪打翻,3名釣客落海,其中一名釣客,想到口袋裡有一盞捕白帶魚用的LED集魚燈,於是把燈拿出來打亮求救,果然引來漁船搭救,幸運撿回一條命。
    2010/11/18 15:54
  • 〈獨家〉花上億藍色公路停駛! 碼頭僅見小漁船

    8年前風光啟航的南台灣藍色公路,原本規劃的路線是從高雄的鳳鼻頭到屏東的海口港,沒想到才營運2年,就不堪虧損停駛,花大錢修建的後船室,一度成了蚊子館,雖然近年改成遊客中心,不過還是乏人問津,當地民眾都希望遊艇可以復駛為地方帶來商機。
    2010/09/07 19:19
  • 〈獨家〉省保費!失業婦拎包出海 扮假漁民

    高雄市鳳鼻頭漁港的防波堤內側,近來出現不少漁船及舢舨停泊,看來像是在捕魚,但是卻是一個個穿著涼鞋、拎著包包,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婦人們,聚在一起聊天,怕曬黑,還在船上撐起遮陽傘;原來她們失了業,想節省勞健保開支,不惜以出海45趟給3萬元的代價,雇船出海扮漁民,以爭取漁保。
    2010/05/05 16:20
  • 捕魚加菜遇翻船 2老翁1死1失蹤

    高雄鳳鼻頭漁港今天傳出膠筏翻覆意外;一名83歲的老漁夫和他65歲的妹婿,一起駕著膠筏外出捕魚,但就在要回港的時候,風浪變大,膠筏被打翻;經過搜救,65歲的張姓男子被救上岸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至於另一名於老漁夫,下落不明!
    2007/10/02 08:51
  • 獨木舟虛驚 2僑生海上漂流6小時

    暑假玩水又增添一起意外,一群文化大學僑生,跑到屏東小琉球外海玩獨木舟,結果在中澳沙灘外海,因為海流太大,有2名學生被漂走,教練看情況不對,趕緊回岸上求救,救援小組出動,一開始還找不到學生,沒想到這2名學生在海上漂了6個小時後,在高雄鳳鼻頭海域自行上岸,所幸是虛驚一場。
    2007/07/02 21:53
  • 〈獨家〉目擊A水!公廁洗澡洗頭還洗碗

    不景氣有人為了省錢,居然把腦筋動到公共廁所身上。在高雄市小港區鳳鼻頭漁港的公共廁所,就常常看到有人來這裡洗頭洗澡洗碗,使用免錢的自來水,甚至裝瓶帶回家。
    2006/02/10 18:16
  • 幼童落水 小學畢業生奮勇救人

    高雄市鳳鼻頭漁港,昨天發生6歲幼童不小心落水的意外,現場不少民眾圍觀,最後跳下水救人的,竟然是一名年僅12歲的小學生,由於時間太久,他自己臉色也泛青被救起,但問他還敢不敢再跳水救人,他仍然義無反顧。
    2003/07/14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