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20億推「見城計劃」 左營舊城觀光新亮點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8:27

高雄拼觀光,要人能進得來,市長韓國瑜口中希望維持觀光品質,而文化局持續進行的「見城計劃」,八年20億經費,希望重現清朝左營舊城榮景,而地點就在知名的蓮池潭風景區附近,只是景點看似很近,卻分散在風景區四週,在地店家希望點和點的觀光區能夠串連起來,遊客停留腳步才會夠久,觀光效益才看得到,另外林園工業區其實也蘊藏著鳳鼻頭文化遺址,當地居民感嘆,遲遲未被重視發掘。

圖/TVBS

 
考古人員半蹲,拿湯匙小心翼翼的挖鬆土壤,因為這底下可是藏著文化遺物。

記者vs.考古人員:「這是今天挖到的是不是?(這是早上,下午剛挖的。)」
 
綠色籃子裝的薄薄碎片,都是剛出土的陶器碎片,更在新建大樓的基地,發現這處日治時期的水溝,為了保存,建商自願退縮4米。

 
建設公司副總吳家德:「車位大概少了30多個,一個150萬來講,大概就差了五千多萬。」

記者宋珮文:「清朝所蓋的城牆,全台灣目前就屬高雄左營,保留最完整,全長2700多公尺的舊城牆,目前保留了六成,堪稱全台之最。」

圖/TVBS

清朝時期的全磚城牆,2016年由文化部補助八年計畫共20億,目標是再現台灣第一石城,保存了文化,能否和觀光結合,舊古城地點在高雄左營區,主要以眷村聚集地為主,臨近知名景點蓮池潭,包括了龍虎塔和還有水上滑水的刺激活動,散布周遭的景點,看似很近,但能否串成一線?

遊客:「串連大家來這邊,還可以去其他地方,不然就這邊走一走就沒了。」

蓮池潭在地店家:「點太分散了,很多人就只能這個點而已,就不會去走舊城這個點。」
   
蓮池潭風景區能不能和古城文化相輔相成,把餅做大,整合觀光是民眾所期待,至於工業重鎮的林園區,也希望被看到。

圖/TVBS

 
林園夢工廠發起人vs.記者:「紅色磚頭。(幾乎看不到啊!),對!在樹叢裡面。」

雜草長得比人還要高,遠遠的指過去,才看得到隱約露出的紅磚牆,座落在大貨車頻繁經過的沿海路上,破損的紅磚牆被忽視已久,一旁被棄置的貨櫃,再往山坡上走,滿地雜物,很難想像踏過這些雜物,裡面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

記者宋珮文:「我現在站的這個地方,是日治時期的戰備坑道,位於鳳鼻頭遺址下方,而事實上根據林園耆老,鳳鼻頭遺址可以追溯,史前5千年的歷史,但一直到現在遲遲未被發掘。」

19年前公告的鳳鼻頭遺址,任憑雜草叢生,擁有歷史背景的文化觀光,期待新上任的韓政府重視,提升高雄觀光內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蓮池潭#國旅#觀光#韓國瑜#見城計劃#左營#鳳鼻頭#林園#龍虎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42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