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香港人權 結果共155筆

  • 在台港人抗議基本法 行動劇KO惡霸維尼

    香港基本法第23條今(23日)正式生效,在台港人站上街頭抗議並上演行動劇,痛斥大陸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與人權,不少與會者都示警,台灣應該要警惕否則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2024/03/23 18:01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 民進黨批摧毀人權: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對於香港政府與立法會昨(20)日強推《基本法》第23條立法,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表示嚴厲譴責,批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此法將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此外,該法將使香港人民噤若寒蟬,並對所有在香港活動的國際組織、企業與個人都造成威脅。
    2024/03/20 16:31
  • 美英接連登陸!英外相隔5年訪中 不迴避香港人權議題

    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周三(8月30日)也親赴北京,成為5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的英國外相。在英國因為香港、新疆與西藏等人權議題,與北京交惡之際,外相這趟「破冰中國行」引來英國國內不小非議,英國國會選在當前敏感時間點,首度在官方文件上把台灣稱為「獨立國家」,藉以表態。而週三結束4天中國行的雷蒙多,也在上海的記者會再次重申,國家安全議題上沒有談判空間的立場,還直言不少美商抱怨中國風險太大,越來越不適合投資。美英兩國雖然恢復與北京的接觸,但關係會否因此回暖,仍有待觀察。
    2023/08/30 19:56
  •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警訊 籲港廢除國安法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27日對香港人權惡化發出警訊,特別呼籲香港,廢除北京當局兩年前實施的港版國安法。
    2022/07/28 14:38
  • NGO與聯合國溝通是否違國安法? 港府:視情況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近日審議香港的人權狀況,據報導,委員會十分關注非政府組織(NGO)與聯合國溝通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港府官員對此表示,要視情況而定。
    2022/07/13 10:32
  • 為港區國安法箝制 香港人權降至「非常惡劣」等級

    香港主權移交將25週年,據人權組織發布2021年度人權指數顯示,有關香港民眾的集會、言論和參政權利評分,急遽降至非常惡劣等級,研究員認為這與「港區國安法」息息相關。
    2022/06/24 13:00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歐洲議會譴責香港自由惡化 籲制裁官員及抵制冬奧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香港基本自由遭受侵害相關決議,強烈譴責香港人權及言論自由的惡化,呼籲制裁相關官員,及敦促歐盟抵制即將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
    2022/01/21 10:08
  • 何韻詩遭逮 在台港人挑「中國銀行」前抗議

    繼蘋果日報之後,香港另一家網路媒體被開鍘,港警昨晚(29日)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等人,總統為此還在臉書上發文挺香港,在台灣的香港人,和人權團體,也特別挑在信義區中國銀行的門口,抗議中共政權打壓新聞自由。
    2021/12/30 15:27
  • 港箝制升級!何韻詩被捕 民主派媒體「被封麥」

    曾兩度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提名的香港藝人何韻詩,週三清晨遭港警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只因為她曾經擔任香港民主派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董事。而港警不只逮捕何韻詩,還大動作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更把另外四名報社的前任高層與現任總編輯全都逮捕,扣上「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的國安罪名,這個罪名,與香港檢方周二對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在內的7名壹傳媒高層所增加指控的罪名一樣。立場新聞隨後宣布停止運作,香港民主派遭當局「完全封麥」,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前景也更加艱難。
    2021/12/29 20:02
  • 拜登拉攏G7抗中 陸駐英使館:美國和少數國家險惡用心

    拜登首度以美國總統身分參加G7峰會,對新疆香港人權、習近平一帶一路,這些北京的敏感議題全都提,拉攏歐盟國家抗中的意圖相當明顯,且最後聯合公報的內容還首度提到維護台海和平,更是讓大陸氣得跳腳,大陸駐英使館罵G7顛倒是非,蓄意汙衊,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險惡用心。
    2021/06/14 21:58
  • G7公報首納「台海和平」 翁履中:不踩陸紅線 避「主權議題」

    七大工業集團(G7)13日發表峰會公報,當中首度提及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公報中也直接點出新疆、香港人權議題,並關切東海、南海局勢。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即使G7當中部分國家不願與中國大陸有所對抗,但拜登仍成功將『台海和平』議題納入公爆,代表美國已重新獲得盟友的信任。」 翁履中也提到「拜登目前皆以『台海和平』來取代『台灣議題』,就是為了在不涉及主權問題、不踩大陸紅線的情況下維持印太和平,除了符合美國自身利益外,也能避免軍事衝突。」
    2021/06/14 14:40
  • 不滿陸列「必修課」 英國際學校擬撤出

    香港人權問題,造成中英關係持續惡化,最新消息是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強生準備宣布一項針對「敵對國家」的新法案,主要就包括中俄兩國,而在大陸各地50所英國國際學校最近也打算撤出中國,理由是大陸官方要求他們要上所謂「全國統一必修」的思想課程
    2021/04/20 19:00
  • 日本表態入抗中聯盟 與美建「印太版一帶一路」

    中國大陸軍事威脅上升,加上新疆、香港人權問題的爭議,讓日本選擇向西方國家靠攏。日本媒體報導,日相菅義偉4月中訪美,將跟拜登,就「印太版一帶一路」,進行實質討論。訪美後,菅義偉還要走訪印尼、印度以及菲律賓,日本的抗中路線,越來越清晰。
    2021/04/08 22:05
  • 反送中案黎智英等人罪名成立 府:遺憾譴責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被香港法院裁定罪名成立。總統府今天說,北京當局繼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權,限縮香港人民集會遊行權利的作為,府方表達高度遺憾和譴責。
    2021/04/01 17:36
  • 延續川普政府作法 布林肯認定港不再自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交報告,認定香港不再有高度自治,也不應享有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香港政策法案在1992年通過後,去年川普首次認定香港自治程度不足,並且簽署行政命令終止給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布林肯呼籲大陸遵守國際承諾與義務,尊重香港人權,釋放遭不公正拘留的人士。
    2021/04/01 10:39
  • 國際抵制北京冬奧聲浪大 陸委會:關注各式意見

    中國漠視新疆、香港人權,加上戰狼外交與多國交惡,國際陸續傳出抵制北京冬奧聲浪。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上午表示,雖然政府部門尚未就此議題進行討論,但會持續關注各式意見。
    2021/03/30 15:28
  • 2022年北京冬奧倒數1年 人權組織掀抵制聲浪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進入倒數1年時間,大陸官方除了再次強調,會如期舉辦外,還亮相了冬奧火炬設計。銀紅色相間的冬奧火炬,外觀運用3D編織技術,材質用的是碳纖維複合材料,比同體積鋁合金輕20%以上;另外,用氫能作火炬燃燒,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更符合環保。大陸重視整個冬奧舉辦細節,市場預估,在冬奧引領下,2025年大陸冰雪產業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不過,4日在日本的維吾爾族、西藏、香港人權團體,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各國在大陸沒有停止對人權迫害下,聯手抵制參與2022年冬奧。
    2021/02/05 20:00
  • 快訊/威脅臺灣民主 美共和黨欲阻北京辦冬奧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年登場,不過現在卻有多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發起決議,要求國際奧會變更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地點,理由是大陸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起這項決議案的伊利諾州參議員史考特表示,北京政府虐殺維吾爾族人、迫害香港人權、並威脅臺灣民主自治,所以要求國際奧會剝奪北京的主辦權。
    2021/02/03 13:57
  • 12港人案又一律師被撤照 美籲北京尊重人權法治

    美媒報導,12港人案中國代理律師任全牛確定執照也遭撤銷,是因該案遭吊照的第2人。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達深度關切,並敦促北京尊重人權與法治,立即恢復當事人執照。
    2021/02/03 09:39
  • 德國會討論香港國安法 官員:歐盟正考慮制裁

    德國國會今天針對香港國安法舉行公聽會,德國外交部亞太司長席格孟特表示,德國已多次向中方提到香港人權受迫害的問題,鎮壓和平示威破壞歐盟對中國的信任;她並透露歐盟正考慮實施制裁。
    2021/01/26 10:20
  • 港府趕盡殺絕! 動員千警逮53位泛民人士

    香港政府,今天(1/6)清晨展開國安法實施以來,最大規模拘捕行動。一共逮捕了53位泛民派人士,包括現任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以及一位美籍人權律師。有四間香港媒體也被搜查,港警逼他們,七天內交出國安法相關文件。拜登準備任命的國務卿「布林肯」,會站在香港人民這一邊。
    2021/01/06 22:15
  • 對台承諾跨黨派 龐佩奧: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因應港版國安法,加拿大政府放寬香港青年移民措施,並表示將繼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及人權。另外,美國總統川普以維護國安為由,12日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大陸解放軍相關企業。外界分析,美、加的新措施,恐怕都將加劇與北京當局的緊張關係。
    2020/11/13 13:06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陸警告別庇護港人 加國總理:堅定捍衛人權

    加拿大和大陸因為華為財物長孟晚舟一案,兩國關係降到冰點,現在大陸不滿加拿大,對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人提出庇護,公開警告加拿大,對此,加國總理也毫不留情面的回嗆,在捍衛加拿大公民權益和全球人權議題上,絕對不會退縮。
    2020/10/17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