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年北京冬奧倒數1年 人權組織掀抵制聲浪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進入倒數1年時間,大陸官方除了再次強調,會如期舉辦外,還亮相了冬奧火炬設計。銀紅色相間的冬奧火炬,外觀運用3D編織技術,材質用的是碳纖維複合材料,比同體積鋁合金輕20%以上;另外,用氫能作火炬燃燒,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更符合環保。大陸重視整個冬奧舉辦細節,市場預估,在冬奧引領下,2025年大陸冰雪產業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不過,4日在日本的維吾爾族、西藏、香港人權團體,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各國在大陸沒有停止對人權迫害下,聯手抵制參與2022年冬奧。

主持人:「紅綢飛揚,北京2022冬奧會火炬與世界相見。」

 

帶著中國紅的冬季奧運會火炬亮相,訂於2022年2月4日的北京冬奧,正式進入倒數1年時間,大陸官方趁此機會,再次表達一定如期舉行的決心。

北京冬奧組委主席 蔡奇:「我們將與國際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等方面,密切合作,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確保如期順利安全辦賽。」

大陸對辦2022冬奧毫無懸念,還播放一了段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影片,邀請世界各國選手屆時北京見。大陸對冬奧的重視,連用來傳遞聖火的火炬也不放過。
 

北京冬奧會火炬外觀設計師 李劍葉:「有點像是紅旗的那個感覺,紅旗捲上去,然後有些(皺)褶,都有這種感覺。」

銀色和紅色螺旋交織,取名「飛揚」的火炬,設計師號稱採用最先進的3D編織技術,上頭還刻印祥雲紋樣,寓意吉祥;火炬材質則選用碳纖維複合材料,不僅比相同體積的鋁合金,輕了20%以上,在高於800度的氫氣燃燒環境下,也能正常使用。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高級工程師 韓宗捷:「氫能在燃燒的時候,它的燃燒產物只有水沒有二氧化碳,這是我們選取它作為燃料的主要原因之一。」

用氫能做火炬燃料,體現環保辦奧理念,火炬內部高壓儲氫安全穩定性高,在極寒天氣中可抗風10級。

北京冬殘奧會火炬則選用銀色和金色,在火炬最下方有一圈刻著北京2022冬殘奧會的點字。大陸辦冬奧,提高國際名聲,更撬動相關商機。

顧客:「這個是我做的,我這個還是個半成品,還沒做好。」

小朋友DIY製作冬奧吉祥物,北京王府井冬奧商品旗艦店,200多坪空間,從玩偶、服飾到瓷器通通有,官方一共開發了2千多樣冬奧周邊商品。
 

顧客:「是一個這個獨家款的,另外一個是那個翻蓋的那種,挺喜歡的,所以多買幾枚(徽章),然後幫同事也多帶點,都很精良,也都很值得收藏。」

隨著冬奧臨近,全民更興起滑雪熱,根據市場調查,大陸滑雪遊客中有8成是初學者,而且滑雪經濟不侷限有天然雪場的城市,在南方的室內滑雪場,照樣很受歡迎。

廣州室內滑雪場總經理 孫錚:「瞬時客流可以達到2千人這個峰值,我們的滑雪場是2019年的6月15日開業,到2020年的9月30日,我們已經突破了100萬的遊客。」

滑雪除了場地、教練費用,還得添購裝備,大陸預計到了2025年整個冰雪產業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有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冬奧商機就在眼前,不過,國際上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越來越多。

日本電視台新聞:「部分歐美國家以大陸人權問題為由,提出抵制或變更主辦國的聲音,引來大陸強烈不滿。」
 

不僅歐美,基於人權抵制冬奧,4日在日本的維吾爾族、西藏、香港等人權團體,也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各國在大陸對人權迫害沒改善前,聯手抵制。大陸即使克服了疫情阻礙,在人權問題上,如何給各國交代,將是冬奧能不能順利舉辦的一道關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京冬奧#滑雪#抵制#人權#中美#火炬#氫能#維吾爾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4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