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預防性 結果共840筆

  •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污染」  食藥署深夜發聲了

    法國礦泉水品牌沛綠雅(Perrier)在政府命令下,銷毀200萬瓶疑遭「糞便」細菌污染氣泡水。食藥署今晚表示,法國衛生當局要求銷毀一定期間生產瓶裝水產品,經查未輸入台灣。
    11小時前
  • 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污染!法國銷毀200萬瓶 台通路火速回應

    法國公共衛生機構今天表示,在政府命令下,礦泉水品牌沛綠雅(Perrier)已銷毀200萬瓶疑似遭到「糞便」細菌污染的氣泡水。台灣部分通路表示,已進行預防性下架;也有通路指出,店內商品與受影響商品為不同批號。
    14小時前
  • 聽見土石滾落! 亞泥新城山礦區坍方村民憂

    花蓮秀林鄉富世村,位於亞泥新城山礦區,崩落危險區,村民說餘震當下,都能聽見土石滾落的聲音,25日一早搭專車上山勘查,確實南側北側都有坍方,不過亞泥解釋,落石都聚集在平台,不過避免居民擔心,還是會增設擋土牆,另外也擔心餘震加上連日的下雨,會發生土石流,包含崇德、和仁村等也預防性撤離。
    1天前
  • 翠綠邊坡光禿禿! 文蘭村土石坍塌地基掏空

    0403震後,23日又頻繁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讓原本大面積崩落的花蓮秀林鄉文蘭村,緊鄰木瓜溪的民宅,直接地基掏空,建築物滑動,村民面臨有權狀卻沒有土地的窘困,尤其近期峰面通過,不斷下大雨造成土石流,阻斷鐵路及和仁隧道前的道路,警方預防性撤村,安置80人。
    2024/04/24 13:29
  • 貓糧食安危機? 4貓換飼料釀「1死2低血鉀」

    貓咪飼料也爆食安危機!有隻14歲的貓咪,過去沒有病史,但在去年換了某一廠牌的飼料後,今年3月突然軟腳,住院短短兩日就因為低血鉀引發的併發症過世,同時飼養的其他3隻貓咪也有2隻有低血鉀的問題,沒想到飼主發文後,也有不少人表示表示,家中貓咪也是換了同廠牌飼料後,同樣出現食慾不振和低血鉀,對此動物保護司強調,將請北市動保處了解狀況,但目前不會採取預防性下架。
    2024/04/21 18:39
  • 快訊/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燒 老闆困3樓嗆傷送醫

    2023年被必比登美食推薦的店家「昭明腳庫飯」今(16日)下午4點23分許多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出動20車56人灌救,不過濃煙密佈,同時發現老闆受困在3樓陽台呼救,趕緊出動雲梯車搶救,所幸老闆順利救下,因有些微嗆傷預防性送醫。
    2024/04/16 17:14
  • 斧頭男趴趴走! 砸店闖民宅住戶:看到就怕

    新北市一名男子,在三峽鶯歌地區到處犯案,光是一個月內,就有五件傷害、恐嚇案,平常都拿斧頭現身,不合他的意,就砸店打人,讓附近民眾苦不堪言,如今終於遭到預防性羈押,還給社區安寧。
    2024/04/15 18:47
  • 快訊/高雄冷氣行火警!他爬窗急逃生 目擊者驚:3次爆炸聲

    今(14)日上午10時21分許,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一間冷氣行驚傳火警,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0車22人前往,據目擊民眾指出,現場共聽見3次爆炸聲,一樓遭到火舌吞噬,而該棟男性屋主則受困在3樓,聞見煙味後立即逃生,因屋主一家皆為義消,有逃生觀念,男子當場從冷氣窗爬出,消防人員從後方佈水線進入,同時發現男子受困三樓待救,立即駕雲梯協助男子逃生。火勢於10時39分許撲滅,僅男性屋主嗆傷,預防性送醫。冷氣行一樓內有多處器材遭到燒毀,連天花板都一片焦黑,詳細起火原因與財損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4/04/14 11:28
  • 17人吃藏壽司疑食物中毒!2分店停業、7店揪缺失 業者回應了

    藏壽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衛生局昨(12)日公布已完成清查全台12家藏壽司分店,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持續暫停營業,其餘7家分店有缺失要改善;對此,藏壽司聲明回應,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要求上述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為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完全支持政府之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
    2024/04/13 10:45
  • 緊急撤離5戶!隔鄰施工 台南住戶外牆龜裂、房屋傾斜

    台南市北區北華街,一處工地正在興建12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一巷之隔卻有11戶人家,從去年8月起陸續發現房子龜裂,下陷、傾斜,花蓮大地震後更嚴重。工務局近日鑑定,驚覺地基疑似有掏空狀況,11日晚間緊急勒令建商停工,並連夜預防性撤離5戶居民,把住戶嚇壞了!
    2024/04/12 18:44
  • 因強震被判危樓! 南機場老公寓疏散61人

    強震過後,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旁的老舊公寓也成了危樓,這一排屋齡超過60年的連棟老舊公寓,初判有20處損傷,市府在昨天晚間預防性撤離61人後,也隨即有工程人員進駐,進行補強工程!
    2024/04/04 14:25
  • 作家小彤罹癌王剛動完刀在家靜養 遇強震虛弱在床「喊不出來」

    作家小彤罹患胰臟癌上個月開刀,儘管腫瘤沒有轉移擴散,小彤也做好12次預防性化療心理準備,要以積極樂觀態度跟「癌王」拚了,昨遇震撼全台的7.2級強震,小彤公司大櫃子全倒,電腦、印表機摔到地上滿目瘡痍。剛出院在家靜養的小彤虛弱躺在床上完全喊不出來,老公英勇護駕。
    2024/04/04 10:29
  • 竹科工程師全往外避難 竹南台積電一度預防性停機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竹南園區的力積電台積電部分預防性停機,還好竹科產能皆無影響,新竹義民中學一名學生,頭部被掉落物擊中,緊急送醫,陽交大和中央大學圖書館,書本全散落一地。
    2024/04/03 18:03
  • 追蹤小林紅麴致死案!日官員稽查和歌山工廠找解答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出包,日本境內5人死亡,超過百人住院。台灣也被波及、傳出5例相關腎病變個案。最新食藥署也公布,預防性下架225款有風險的保健食品。不過原本紅麴確實對人體有益,怎麼會保健食品反而致命。日本厚生勞動省週末兩天,先是前往小林製藥、已經關閉的大阪工廠,隨後也前往和歌山工廠稽查,要追蹤整起案件發生的原因。
    2024/03/31 14:35
  • 涉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食藥署公布226件下架名單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的紅麴成分保健食品,有民眾食用後爆出腎臟疾病,目前已造成5死,目前台灣也有不少個案出現腎臟疾病,懷疑是食用紅麴膠囊有關,而小林製藥供應台灣廠商50多家,目前食藥署公告最新預防性下架名單,總共226件商品,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包括大研生醫、DHC等。
    2024/03/31 12:52
  •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高雄、台南!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除了食藥署公布的121件產品預防性下架,高雄市衛生局至今也完成22處通路賣場稽查,7家高雄在地廠商已經下架920公斤問題產品。台南市衛生局也公告有3家業者自主通報,下架超過2700公斤。
    2024/03/27 21:51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2024/03/27 18:45
  • 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波擴大 已2死106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死亡案例變成2人,住院人數也上升到106人。而在台灣,食藥署公布目前最新預防性下架產品共有121件,其中有7家提供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專區讓民眾查詢。
    2024/03/27 15:15
  • 小林製藥紅麴案延燒!8業者預防性下架 商品、處理進度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薬22日緊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原因為疑似有多人服用相關產品後,導致腎臟出問題,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對此,國內輸入業者也做出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
    2024/03/27 10:43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瘦成紙片人「存活率三成」 捐款8位數:多的是遺產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癌開刀的消息傳出後,獲得各界好友、粉絲關心,經過精細化驗檢查報告,2.3公分的胰臟癌沒有移轉或擴散,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因胰臟癌復發機率極高,幾週後她必須配合12次預防性化療與定時追蹤。忙了一輩子的小彤因病不得不停下腳步,逐步把診所與公司交棒出去,也將規劃8位數的公益捐款,她說:「反正多的也是遺產,但對很多人而言這是救命財。」
    2024/03/27 10:01
  • 快訊/台灣DHC膠囊也用小林製藥紅麴 業者回應了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另外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台灣DHC的其中一款產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也用到了小林製藥的紅麴,現在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
    2024/03/27 09:57
  • 休旅車未注意車前狀況撞賓士車 國三南200K回堵2公里

    碰!國道三號南下200K處,早上9點多發生一件休旅車追撞賓士車,休旅車直接翻覆,駕駛沒怎樣,確猛烈撞擊後造成一名賓士車駕駛頭暈,預防性的送醫,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幸好沒有大礙。
    2024/03/26 16:31
  • 台2業者進小林紅麴 「納豆紅麴膠囊」封存405kg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的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風險,問題原料更銷往台日超過50家廠商,食藥署也證實台灣有兩家業者進口到相關原料,其中「三合興」旗下的「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和原料,緊急封存405公斤,另外,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Q10"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先預防性下架回收。
    2024/03/26 13:17
  • 凱特預防性化療是什麼? 醫:至少治療三個月「癌症復發率大減」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因腹部手術神隱數月後,22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表示已開始進行「預防性化療」(preventative chemotherapy),目前正處於療程的初期階段。專家指出,這種療程須至少進行3個月,能大幅降低癌症復發率。
    2024/03/26 10:57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