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特預防性化療是什麼? 醫:至少治療三個月「癌症復發率大減」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0:57
凱特王妃宣布自己罹癌。(圖/翻攝自肯辛頓宮X)
凱特王妃宣布自己罹癌。(圖/翻攝自肯辛頓宮X)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因腹部手術神隱數月後,22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表示已開始進行「預防性化療」(preventative chemotherapy),目前正處於療程的初期階段。專家指出,這種療程須至少進行3個月,能大幅降低癌症復發率。
 

什麼是預防性化療?

 
衛報報導,這種治療的正式名稱為「輔助化療」(adjuvant chemotherapy),是一種抗癌藥物療程,用於清除初步癌症治療(通常是手術切除腫瘤)後,可能殘留在體內的癌細胞。
 
 

預防性化療有何作用?

 
當手術後留下的癌細胞太小,無法透過儀器掃描和測試檢測到時,就可能導致癌症復發和擴散,而「預防性化療」旨在縮小風險。若癌症在有機會擴散前的早期階段被發現,癌症復發的風險往往較小,但如果在較晚階段發現或擴散到淋巴結,則復發的風險往往會更大。
 

治療效果如何?

 
大多數癌症化療藥物都針對快速分裂的細胞,預防性化療療程時間,取決於癌症的類型和階段(透過檢查手術切除的癌症病灶判定),通常持續3到6個月,但有時會持續數年。


 
 

療程有副作用嗎?

 
沒有任何化療是完全無害的,副作用多寡取決於藥物,但通常患者會感到疲倦、噁心、嘔吐、腹瀉、感染風險增加和食慾不振。之所以產生副作用,是因為化療藥物不僅殺死癌細胞,也會影響所有快速分裂的細胞,包括毛髮、骨髓、皮膚和消化系統內壁。然而,對健康組織的損害只是暫時,一旦治療結束,副作用通常就會消失。
 
倫敦瑪麗女王大學(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學者指出,年輕人通常比年長患者更能忍受化療,而且副作用也更少,因為年輕組織能更快速癒合,這使年輕人能接受更高劑量的藥物,更有可能消滅體內殘留的癌細胞。

 
療程結束後恢復期多久?

 
這取決於患者服用哪種藥物,但療程結束後,通常需幾個月時間才能完全恢復體力。由於年輕人往往比老年人更健康,恢復期通常更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凱特王妃罹癌

#凱特王妃罹癌#凱特化療#凱特預防性化療#輔助化療#凱特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29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