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郭韋辰 結果共76筆

  • 圖輯/烏東巴赫姆特戰況危急 「一天像一輩子那麼長」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近日戰況危急,俄軍在當地實施「焦土政策」,不僅進行全天候的轟炸,也派出了瓦格納傭兵團消耗烏軍的戰力,讓當地駐守的烏軍直言「一天就像一輩子一樣長」。巴赫姆特的居民也因為俄軍攻勢猛烈,加上住宅全部都因轟炸而損毀,而紛紛搬離該地,使當地頓時間成為廢墟。總統澤倫斯基對於膠著的戰況,在日前的每日談話中感謝死守當地士兵的奉獻,更表示要增援巴赫姆特,因為「烏克蘭沒有地方可以被拋棄」。
    2023/03/07 11:11
  • 圖輯/橫跨逾1600公里路程 阿拉斯加雪橇犬大賽登場

    美國阿拉斯加年度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Iditarod Trail Sled Dog Race)於當地時間5日正式登場,今年共吸引了33支猜賽隊伍前來比賽,為歷年以來最少,比往年平均少了近一半的數量。但參賽隊伍少也不減參賽者的鬥志,1名雪橇手及12至14隻雪橇犬將組成一支隊伍,並於10天內踏上約1609公里的路程,在阿拉斯加境內翻山越嶺,最終抵達終點諾姆(Nome)。
    2023/03/06 13:40
  • 圖輯/人類威脅漸增 肯亞13隻長頸鹿「蒙面」遷居

    肯亞奈瓦夏湖(Naivasha)的13隻長頸鹿因為與當地居民搶地盤,加上盜獵者頻繁出沒,導致牠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因此肯亞野生動物局的獸醫決定將牠們全數移居到新的棲息地洛迪亞農場(Loldia farm)。專家表示,洛迪亞農場有充足的水資源和足夠的空間,而這13隻長頸鹿也將加入在當地現有的長頸鹿群,並受到相關單位的嚴密監控,以確保牠們的安全。在運往該地的途中,長頸鹿也必須「蒙面」才能載上車,以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3/03/05 10:37
  • 圖輯/過度開發山體不堪負荷 印度聖城成「沉鎮」

    印度聖城喬斯希馬特(Joshimath)往年都是印度教徒及錫克教徒必朝聖的景點,但近日該城鎮卻因為山體不堪負荷而開始下沉,導致許多住家及建築都因此無法居住。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經有240戶人家因為山體下滑而被迫搬遷,許多人只能住在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專家表示,因為該城鎮本來就蓋在地震及土石流的廢墟上,加上近日因為聖地觀光客增加,當局大力開發當地,才導致山體不堪承受而緩慢下沉。
    2023/03/02 13:41
  • 圖輯/義大利「不完美」模特兒公司 豐腴、長斑仍能完美展魅力

    現今,模特兒所給人的既定印象已經深植人心。許多人認為要擔任模特兒就必須符合大眾審美、身材高挑、纖細,更要展現「完美」的一面,否則進入該產業只會不受重用,為人詬病。但是在義大利,有一間模特兒經紀公司卻反其道而行,不僅名字取名叫「不完美」(L’imperfetta),連模特兒也找來「不完美」的人,想要重新定義「美」這個詞彙。創辦人詹卡內(Carlotta Giancane)表示,自己就像是一位革命者,她希望改變義大利當地對於美的定義,讓許多自稱不完美的人,也能感受到自己的美。
    2023/03/02 12:04
  • 圖輯/希臘海港小鎮迎齋月 民眾上演「麵粉大戰」狂歡

    希臘海港城鎮加拉希德松(Galaxidi)在每年的「乾淨星期一」(Clean Monday),也就是希臘東正教齋月的第一天時,為了慶祝狂歡節的結束,會上演一場「麵粉大戰」。民眾會戴上護目鏡、穿上舊衣服,並朝著群眾扔擲五彩麵粉。其實,「麵粉大戰」的起源是因為在1801年時,希臘民眾為了反抗鄂圖曼帝國的占領,紛紛無視帝國禁止慶祝乾淨星期一的規定,將臉部塗上灰粉並在街頭上跳舞狂歡。而這項傳統也慢慢演變,時至今日變成以色彩繽紛的麵粉塗在臉上並加以慶祝。這項傳統的活動每年也都會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讓這個人口只有1700人的小鎮頓時熱鬧許多。
    2023/02/28 12:36
  • 圖輯/《媽的多重宇宙》奪演員工會4大獎 楊紫瓊成首位封后亞裔

    第2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於當地時間26日晚間在洛杉磯登場,以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入圍、斬獲多項獎項的楊紫瓊再度憑藉本便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成為美國演員工會有史以來首位封后的亞裔演員。在上台領獎時,楊紫瓊情緒激動,不僅喜極而泣,更罵出了「F***」「S***」等髒話,讓台下哈哈大笑。除此之外,該電影也拿下了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整體演出等4大獎,可謂是當晚的大贏家。
    2023/02/27 15:23
  • 圖輯/烏克蘭前線醫院忙翻天 醫官拖疲累身軀搶救人命

    俄烏戰爭將屆滿一周年,但是戰事絲毫不見結束跡象,日前普欽也對外宣布這場戰爭「將持續下去」,停戰遙遙無期。隨著戰爭持續,烏克蘭境內多個城市都成為前線戰場,俄軍不停地利用無人機轟炸及傭兵打擊烏軍戰力,使傷亡人數不斷增加。而在前線的醫院也因此成為了重要的救命場所,醫官每天疲於奔命,治療傷者、搶救生命,刻刻分秒必爭。路透社透過鏡頭,帶讀者一窺前線醫院的樣貌。
    2023/02/23 12:00
  • 圖輯/土敘邊境再現6.4強震 民眾嚇到睡路邊已釀3死

    土耳其及敘利亞日於6日才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造成目前已有4.7萬人死亡。在當局試圖重建災區,民眾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之際,又於當地時間20日深夜時發生6.4級的淺層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逾200人受傷送醫。民眾才剛經歷完一場強震,又碰上了這次地震,嚇的急著往外跑避難,更有許多家庭選擇露宿街頭,以避免餘震再度發生。敘利亞街頭則是湧現避難車潮,造成道路壅塞,場面混亂。
    2023/02/21 13:33
  • 圖輯/俄烏戰一周年前夕 拜登旋風訪基輔加碼5億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20日突然拜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拜登此次只停留在基輔5小時,並且是搭乘專機到波蘭之後,再搭乘火車入境烏克蘭。拜登抵達基輔後,除了到訪戰死沙場的烏克蘭士兵紀念牆及烏克蘭東正教堂以向死者致意外,也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並宣布加碼5億美元的援助,加上對俄羅斯實施新一波制裁,希望在軍事上及經濟上打擊俄羅斯。
    2023/02/21 12:36
  • 圖輯/水鄉澤國竟「缺水」 威尼斯運河乾涸船隻擱淺

    義大利著名旅遊景點威尼斯長年以「水鄉澤國」的印象而廣為人知,該城內有多達2300多條水巷,房屋的地基也都設計在水下,特殊的風貌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但今年因為氣候變遷影響,阿爾卑斯山在冬季時的降雪量遠不如以往,加上當地降雨量不足及高壓壟罩,導致運河水量不足,許多船隻因為缺水而擱淺,房屋地基也外露,當地著名的「貢多拉船」生意也因此受到衝擊。
    2023/02/21 10:56
  • 圖輯/紀念農村婦女反抗暴君 義大利小鎮「橘子戰爭」開打

    義大利中世紀小鎮伊夫雷亞(Ivrea)於近日展開了「橘子大戰」,以紀念農村婦女維奧萊塔(Violetta)在中世紀時反抗暴君的英勇行徑。這項活動每年都會在「懺悔星期二」前持續三天,根據傳說,12世紀時有名公爵宣稱自己有權在年輕女子新婚時與他們同寢一夜,而維奧萊塔拒絕讓他行駛該特權並砍下公爵的頭,民眾於是揭竿起義,最終推翻公爵。為了紀念該革命,民眾在活動期間會分成「公爵派」與「維奧萊塔派」,並在活動中互丟橘子來一較高下。
    2023/02/20 14:14
  • 圖輯/奧斯卡入圍午餐會星光熠熠 楊紫瓊入圍影后成焦點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於3月13日於加州洛杉磯登場,而日前主辦單位按照慣例,在本月13日時舉辦入圍午餐會(Nominees Luncheon),並邀請本屆入圍者出席。入圍餐會現場聚集眾多大咖演員,包括憑藉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入圍影后的楊紫瓊及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以《我的鯨魚老爸》入圍影帝的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及以《日麗》搶下影帝入圍席次的保羅麥斯卡(Paul Mescal)等人。其中,楊紫瓊是首位華人女星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這次是否能一舉拿下影后寶座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2023/02/14 12:11
  • 圖輯/超級盃酋長逆轉老鷹奪冠 蕾哈娜睽違7年復出首秀

    NFL第57屆超級盃於美國當地時間12日晚間正式登場,這屆超級盃由堪薩斯酋長對上費城老鷹,可以說是亮點十足。除了這是史上首次有兩名非裔先發四分衛,分別是酋長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與老鷹的赫茲(Jalen Hurts)以外,還有「兄弟對決」的精采場面,傑森凱爾西(Jason Kelce)和崔維斯凱爾西(Travis Kelce)在場上代表不同的隊伍交手,甚至連歌手蕾哈娜(Rihanna)也睽違7年首度登台演出,現場驚喜不斷。 NFL第57屆超級盃於美國當地時間12日晚間正式登場,這屆超級盃由堪薩斯酋長對上費城老鷹,可以說是亮點十足。除了這是史上首次有兩名非裔先發四分衛,分別是酋長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與老鷹的赫茲(Jalen Hurts)以外,還有「兄弟對決」的精采場面,傑森凱爾西(Jason Kelce)和崔維斯凱爾西(Travis Kelce)在場上代表不同的隊伍交手,甚至連歌手蕾哈娜(Rihanna)也睽違7年首度登台演出,現場驚喜不斷。
    2023/02/13 13:40
  • 圖輯/土敘強震釀逾3萬死 635萬人低溫下流離失所

    土耳其與敘利亞於當地時間6日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導致大量建築物因此倒塌,許多人不幸遭活埋於瓦礫堆下,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3.4萬人,許多民眾也因為自家房屋倒塌而無家可歸,淪落街頭。根據各家外媒報導,目前敘利亞已經有超過530萬人流離失所,土耳其則有105萬人安置於避難所。面對近日該地區的低溫,加上物資無法及時抵達災區等原因,許多人在倖免於難後仍要面對飢寒,處境相當艱辛。
    2023/02/13 11:36
  • 圖輯/金正恩帶愛女看閱兵 父女倆手牽手媽媽被晾在後頭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於8日晚間登場,金正恩偕同愛女金珠愛及妻子李雪主現身平壤金日成廣場參與典禮。這場閱兵式不僅是歷年來規模最大,也曝光了「火星-17」洲際飛彈等新型武器,試圖藉由軍武威嚇他國。除此之外,金正恩的愛女金珠愛也成為閱兵式的焦點之一,她不只頻頻出現在照片中的重要位置,北韓官媒朝中社對她的稱呼也從先前的「可敬的」變成「受人尊敬的」,可見金珠愛地位的提升。
    2023/02/09 17:22
  • 圖輯/澤倫斯基旋風訪歐 送英議長飛官頭盔盼軍援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8日突訪歐洲,第一站先到英國倫敦與首相蘇納克會晤,並前往軍事基地視察烏軍訓練情形,之後再到英國下議院演講。在演講期間,澤倫斯基還贈送一頂「飛官頭盔」給下議會議長,上面寫下「我們有自由,給我們翅膀來保護它」,呼籲英方軍援戰機給烏軍。而蘇納克也對此表示,已經請國防部研議可支援烏克蘭的戰機,並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澤倫斯基也受邀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會面,並在隨後的行程飛抵法國與總統馬克洪和德國總理蕭茲會面,預計於9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洲峰會。
    2023/02/09 10:49
  • 圖輯/金正恩再次帶愛女亮相 金珠愛頭銜變了

    北韓於8日迎來朝鮮人民軍建軍節,根據北韓官方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於7日偕同妻子李雪主以及愛女金珠愛前往人民軍官兵宿舍參觀,並於事後出席慶祝宴會並發表演講。在演講中,金正恩提及軍事改革的重要,並編列更多的預算以強化軍事實力。許多民眾及公安部隊在這天也到萬壽臺大紀念碑前獻花、致敬,以對先烈的貢獻表達感謝。不過外界較為關注的是次女金珠愛的動態,北韓官媒《朝中社》對金珠愛的稱呼從「可敬的」變成「受人尊敬的」,南韓《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認為這是金珠愛的地位獲得了加強。
    2023/02/08 15:32
  • 圖輯/拜登二次國情咨文批共和黨 女議員怒比倒讚嗆「騙子」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登場,拜登在演講中提及了國安、經濟、俄烏戰爭以及兩黨合作等議題,現場焦點不斷。其中,在拜登批評共和黨籍有部分人士正嘗試削減社會保險金及醫療預算時,被台下的喬治亞州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大嗆「騙子」並手比倒讚手勢。另外,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蠍警案」受害者尼科爾斯(Tyre Nichols)的父母及加州「小台北」繳械槍手武器的倖存者布蘭登蔡(Brandon Tsay)也到場接受表揚,成為演講中的高潮。
    2023/02/08 14:05
  • 圖輯/陸間諜氣球被美軍射飛彈擊毀 殘骸打撈上岸畫面曝

    美國近日發生中國「間諜氣球」闖入領空的事件,震驚國際社會。中國當局第一時間表示,該氣球為氣象研究用途,因為西風帶影響才意外偏離航線。但氣象專家事後反駁,表示氣象氣球大部分達到高度3萬公尺後就會解體,但是這顆「間諜氣球」卻維持許久,加上在其飄過許多美國境內的軍事敏感設施,使得美方相信這並非只是一顆普通的氣象氣球。美軍於是於當地時間5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外海上空時將其擊毀,並蒐集其碎片樣本分析。中國國防部事後譴責美方行為,認為此舉反應過度,並表達嚴正抗議。
    2023/02/08 09:55
  • 圖輯/7.8強震夜襲土耳其 敘利亞也晃動釀上千死

    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並伴隨至少20起餘震,威力之大連鄰國敘利亞、黎巴嫩等地也傳出嚴重災情。根據美聯社報導,這起地震已經造成至少1千多人死亡,仍有數百位民眾受困於瓦礫堆下,卡赫拉曼馬拉什省(Kahramanmaras)及震央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合計共有900多座建築物損毀。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推特上表示,在第一時間已經派遣救難人員前往災區,副總統奧克塔伊(Fuat Oktay)也稱已經部屬近2800名搜救人員,但也提到土耳其近日惡劣的天氣情況將讓搜救行動更加困難,死亡人數預期會持續攀升。
    2023/02/06 17:01
  • 圖輯/NFL傳奇四分衛布雷迪宣布退休 回顧職涯精彩時刻

    目前效力於坦帕灣海盜隊的布雷迪(Tom Brady)在1日時於社群媒體上拋下震撼彈,二度宣布引退。其實布雷迪已經不是第一次宣布退休,他在2022年2月1日也曾經表示將退休,引發許多球迷不捨,但40天過後又宣布重回球場。但這次他明確表明自己將不再復出,為他在美式足球聯盟NFL 23年的職涯劃下句點。
    2023/02/02 11:26
  • 圖輯/俄羅斯人民因戰出逃 音樂家異鄉打拚重拾夢想

    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12個月,但戰事仍絲毫不見緩和跡象,局勢不斷升溫。不只世界各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徑,俄國也有部分民眾反對戰爭。面對該國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許多人民選擇逃往其他國家避難,試圖在異鄉建立新的生活。本圖輯透過路透社的鏡頭,來看俄羅斯的音樂家在異鄉如何生存,並嘗試重拾音樂理想。
    2023/01/31 14:08
  • 圖輯/嚇阻俄羅斯擴張野心 北約頻軍演秀軍事肌肉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之後,北約盟國各個繃緊神經,深怕成為俄羅斯擴張野心的下個入侵目標。為了嚇阻俄羅斯,各國紛紛展開聯合軍演,除了訓練士兵面對戰爭時的各種狀況,也大秀軍事肌肉,展現軍力。美國總統拜登也曾經評論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舉動不僅沒有達成目標,也讓北約這個原本因冷戰結束後變得鬆散組織再次團結,從各國頻頻舉行聯合軍演就可見一般。
    2023/01/31 11:05
  • 圖輯/喬科維奇澳網10度封王 追平納達爾大滿貫紀錄

    澳洲網球公開賽於29日進行男單決賽,由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希臘選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喬科維奇在一開始即展現驚人氣勢,用了29分鐘拿下首盤,並在第二盤的「搶七大戰」中獲得勝利,順利以2:0領先。在最後一盤時,雖然西西帕斯急起直追欲追回落後比數,但喬科維奇也穩定發揮,最終直落三拿下冠軍寶座。此次勝利不僅是喬科維奇10度在澳網封王,大滿貫第22冠的紀錄也追平了納達爾(Rafel Nadal),並列史上最多。
    2023/01/30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