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身體質量指數 結果共26筆

  • 女性停經後注意「這件事」 研究:有機會長壽!

    美國老年女性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情況很普遍,身體質量指數範圍為25到35之間,這項研究支持老年女性中,將體重穩定視為長壽的目標。研究發現,沒有減重,但體重卻下降時與壽命縮短,有很強的關聯性,醫師表示停經後女性如果維持一個正常的體重,生命週期是最長的。
    2024/03/04 22:52
  •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2023/09/15 10:13
  • 女腹部腫大以為變胖! 開刀取出「40公分卵巢瘤」如籃球

    義大利一名52歲婦人腹部異常突出,起初她以為「只是肥胖」造成,不過就醫後開刀取出一顆健身藥球(medicine ball)大的巨大卵巢瘤,重達5公斤,長度更達40公分,讓她嚇得目瞪口呆,術後身體質量指數(BMI)從50.5下降至28.3。
    2023/07/04 10:09
  • 女全身名牌!卻嫌減重手術費太貴 醫曝「這裡」也病了 

    一名20多歲女子做身體檢查時發現BMI(身體質量指數)高達36,使用內科減重或者飲食控制效果也不顯著,因此經醫師建議她做減重代謝手術,但她卻嫌手術費用太貴,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發文說這名女子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和精品,而且手術費並沒有高於這些,讓他覺得這樣的想法並不合理。
    2023/05/18 15:39
  • 減肥別只看BMI!國人逾5成腰圍過大、恐增心血管風險

    根據國健署2017年到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19歲以上民眾超過5成有腰圍過大的情形,且即使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仍有近2成腰圍過大。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隨著腰圍的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會增加。
    2022/11/14 12:05
  • 肥胖比例增加 英車廠啟用「大尺碼假人」進行撞擊測試

    不只服裝模特兒要與時俱進,現在就連汽車撞擊測試的假人,都要跟著「改變」。《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鑑於英國當地有將近三成的成年人,都存在肥胖超標的問題,讓英國多家車廠決定,為求測試結果更加準確,考慮啟用身體質量指數(BMI)35以上體型的假人、設定平均男性體重進行測試,希望能掌握到更真實反應和造成的影響。
    2022/11/08 17:48
  • 轟國軍成減肥營!她要「BMI超過26站起來」邱國正急阻止

    國軍官兵BMI(身體質量指數)超標問題向來引發討論,根據國防部軍醫局1月份統計,有超過上萬名國軍BMI超過現役合格標準30,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今(19)日質詢時指出,國防部要成立國軍健康管理中心,明年要求男性官兵BMI要低於26,她直言現在是變成減肥輔導中心嗎?
    2022/10/19 15:26
  • 只看BMI不準!研究曝「這指標」更精確 還能測出早死風險

    很多人會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作為判定胖瘦的標準,不過根據最新研究顯示,腰臀比(WHR)比BMI更能精準評估健康風險,研究指出,腰臀比越高,罹患慢性病的機率比較高;反之腰臀比越低,早年死亡風險也會跟著降低。
    2022/09/24 23:21
  • 過重者逾上億人!肥胖恐涉8死因 ACT體重管理助改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 2016年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過重者超過19億人,其中肥胖者超過6.5億人,表示肥胖已成全球重要的公衛議題。根據國民健康署的定義,18歲以上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 ≧24為「過重」,BMI≧27則為「肥胖」。
    2022/03/25 20:31
  • 國軍萬人BMI超標!總長震怒 國防部:過胖者輔導減重

    國軍官兵BMI(身體質量指數)超標問題近來掀起討論,傳出一度讓國軍高層思考要將之列入「嚴考汰劣」標準之一。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7)日受訪表示,「官兵的健康是我們的責任」,對於有關可能體型過胖者會輔導做減重門診,這部分都持續在做。
    2022/01/07 11:51
  • 減重要看體脂?內臟脂肪曝體質 必懂人體8數值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定義「肥胖」是一種慢性病,可能引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嚴重後果。醫師提醒,不僅要掌握體重和身體質量指數(BMI),還有體脂率、內臟脂肪等數值,也都是健康管理的一大重點。
    2020/10/29 11:37
  • BMI大於30卻沒打疫苗 42歲女染流感亡

    台灣流感疫情脫離流行期,但上週仍新增39例流感併發重症,也有4例死亡病例,其中一名死亡個案年僅42歲、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30。
    2019/03/19 15:33
  • 美肌智慧魔鏡 勇奪創新產品獎

    美容保養科技先驅品牌 HiMirror 宣布其新產品 HiMirror Mini美肌智慧魔鏡榮獲 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創新產品獎」(Innovation Awards) 肯定。此產品將於2018年夏季下旬於美國上市。CES創新產品獎是歷年來各家品牌兵家必爭之地,表揚 28類尖端消費電子產品中具傑出設計與工程工藝品質者。獎項均由獨立工業設計師、工程師及媒體成員所組成的評審團評選而出。
    2018/01/18 11:20
  • 女性中年發福 研究:乳癌風險高3.2倍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亞洲女性20歲時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20,更年期過後BMI一旦增加5以上,得到乳癌機率將提高2倍,腹圍超過90公分則增加3.2倍。
    2017/09/30 15:28
  • 肥胖觀念要改改 粗腰圍才是健康殺手

    今天是父親節,一項最新調查顯示,1/3中壯年男性腰圍超標。醫師祝年豐表示,男性腰圍粗代表內臟脂肪多,是導致三高、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比控制體重、身體質量指數更重要。
    2017/08/08 13:04
  • 減重不要拖 肥胖者多有嚴重疾病才就醫

    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7就屬於肥胖族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今天表示,台灣肥胖者多是等到身體有嚴重疾病,才會就醫及減重。
    2017/08/07 15:26
  • 【FOCUS新聞】纖腰瘦身似不堪一握 伸展台、常人安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獨領時尚界風騷的法國巴黎,伸展台將出現變化,法國有議員近日向國會提出修法,遏止紙片模特兒的歪風,要求經紀公司,雇用的女模身體質量指數BMI得在18以上,怎麼看呢?若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BMI 18以下就是營養不良,業者不從的話,可罰款250萬台幣或吃半年的牢飯,另外提倡厭食和,瘦就是美的社群網站,是立法打擊的目標之一,就怕影響青少年價值觀和發育成長,目前估計法國有3到4萬人,飽受厭食症的折磨,其中大多是年輕族群,而這項法案一通過,法國將成為繼以色列後,第二個封殺超瘦模特兒的國家
    2015/03/18 21:28
  • 纖瘦女大生被迫增重 險遭耶魯開除

    一名就讀耶魯大學的台裔美籍女大生,天生就有纖瘦體質,但學校卻拿她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太低為理由,說她有厭食症,強迫她增加體重,否則就要把她開除,她只好每天吃大量零食、停止運動,但效果並沒有反應在她的體重上,她不堪其擾投書媒體,甚至請家庭醫生出面向校方溝通,最後校方才坦承錯誤,不再用這種緊迫盯人的方式追蹤她的健康。
    2014/04/09 12:00
  • 美軍教育影片 教軍官「防士兵操課中暑」

    洪仲丘因被不當操練,導致熱衰竭致死,事實上,他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達33,原本就屬於中暑的高危險群,美國軍方研究也發現,較胖的士兵在進行基礎訓練時,比正常體重的人更容易中暑,死亡率也較高,主因是比較胖的人,皮下脂肪多,導熱功能不及其他組織,容易喪失自主調節體溫功能,美國軍方就曾經拍攝衛教影片,提醒軍官在操練時,必須「主動」關切體能相對較差的士兵。
    2013/07/31 22:03
  • 一天吃2餐 捷克研究:減肥效果佳

    有些人減肥奉行少量多餐,而最近東歐的捷克有一個新研究指出,發現每天吃2餐,早餐和午餐的人,BMI身體質量指數下降的比每天6餐的人多,國內醫生表示,可能因為一直吃東西,體內胰島素不斷增加,會干擾代謝,不過醫生強調,每天總熱量攝取和吃的是什麼,才是對減肥最重要的。
    2013/06/25 14:41
  • 顛覆! 美國醫學報告:「微胖者」活較久

    不少人都認為身體質量指數BMI在標準值內,就能健康長壽,不過美國一份報告指出,「微胖」的人活得比較久!報告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25到30,也就是過重到輕度肥胖的人,比理想體重者死亡率少6%,如果是中度肥胖者,死亡率少5%,但國內醫師認為這份報告是針對美國人而做,加上並未考慮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疾病或工作環境等因素,因此參考就好,民眾還是得規律運動,如果是激烈運動的話也可以,但得考量年紀與身體狀況。
    2013/01/03 12:53
  • 婚姻美滿之道 美研究:妻比夫瘦

    夫妻維持婚姻的秘訣是什麼呢?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竟然是跟妻子的「體重」有關!研究指出如果妻子的身體質量指數、也就是BMI比先生低的話,雙方對於婚姻都比較滿意。
    2011/07/20 13:28
  • Wii Fit新登場 攻女性健康市場

    在全球掀起銷售熱潮的任天堂遊戲機「Wii」,現在打鐵趁熱,再推新產品,這款名叫「Wii Fit」的新遊戲,主打健身功能,可以對著螢幕做瑜珈、搖呼啦圈,甚至還能計算身體質量指數(BMI),在「Wii」征服青少年族群後,業者計畫用「Wii Fit」,搶攻婦女與銀髮族市場。
    2007/10/11 22:22
  • 身材最完美代表 蝙蝠俠vs.黑珍珠

    您知道什麼樣的身材比例是最完美的嗎?答案已經出爐了,英國媒體報導,波蘭科學家研究,透過身體質量指數以及身體各部位比例的計算,可以訂出標準,其中完美女人男人的代表,是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還有飾演蝙蝠俠的男星克里斯汀貝爾。
    2007/03/12 16:03
  • 馬偕10年研究 BMI值達23 過胖!

    衛生署的肥胖標準,BMI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4,才算過胖,但是馬偕醫院最新公佈的十年研究卻顯示,BMI只要超過23,罹患高血壓的機率就會增加2.4倍,建議將肥胖標準下修,如果按照這個標準,台灣過胖人口,將一下子暴增百萬人,總統陳水扁、台北市長馬英九,通通都不合格。
    2006/03/28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