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國軍成減肥營!她要「BMI超過26站起來」邱國正急阻止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5:26
國軍官兵BMI超標問題引起關注。(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軍官兵BMI超標問題引起關注。(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軍官兵BMI(身體質量指數)超標問題向來引發討論,根據國防部軍醫局1月份統計,有超過上萬名國軍BMI超過現役合格標準30,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今(19)日質詢時指出,國防部要成立國軍健康管理中心,明年要求男性官兵BMI要低於26,她直言現在是變成減肥輔導中心嗎?

邱國正今日率相關官員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進行詢答。廖婉汝質詢時關切國軍健康管理中心在做什麼?後次室需要支援嗎?

 

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許金騰表示,他們是軍令部門同管衛勤的單位,掌握所屬官兵的健康狀況,包括BMI跟體能。對於廖婉汝追問招募志願役軍人的合格BMI,許金騰也證實,今年男性合格的BMI小於30、女性為26,明年將提升為男性26、女性24。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關切國軍明年提高BMI合格標準男26、女24。(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廖婉汝怒批,國防部召募士兵合格BMI值男性是17至31、女性則為17至26,「國軍後次室或國軍健康中心是減肥中心嗎?」召募進來的官兵「胖胖的」,入營再經體能訓練來降低BMI,為何不召募時就訂下標準BMI?何必浪費資源成立與軍醫局功能重疊的健康管理中心,還要自已訓練營養士與體能訓練士,她肯定戰鬥軍人應有標準BMI值,但現役軍人有嚴格標準,為何召募時放寬標準?

 
廖婉汝指出,國軍規定官兵BMI超過26,就會被汰除,招募新兵時,標準卻放寬到31,會讓外界把軍隊當成「減肥中心」。接著她向在場所有國防部官員詢問,「在座你BMI超過26的站起來」,邱國正聽聞後也下令說,「不要動!大家不要動」,邱國正則說明,這是兩回事,召來的標準訂在那邊,但國軍要持恆訓練測考,而測考隨時會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MI#減肥#國防部#國軍#邱國正#國軍健康管理中心#廖婉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3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