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膽嘜走!共軍逾越我界線視第一擊 邱國正:就打下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2:29
若中共發動第一擊,邱國正表示,國軍能打下來就打下來。(示意圖/TVBS)
若中共發動第一擊,邱國正表示,國軍能打下來就打下來。(示意圖/TVBS)

中共在今年8月初進行「圍台軍演」,後續頻以「灰色地帶作戰」騷擾我國,其戰機、戰艦大舉穿越海峽中線,無人機侵擾外離島管制區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表示,中共只要有航空器實質逾越我方界線,「我們就把它當作他們的第一擊」,國軍會依程序實施警告或施放警報,「我們做任何的反制,都叫做自衛反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關於國軍對「第一擊」的界定,邱國正表示,只要中共的航空或海上實體逾越界線,這樣的行為就會被界定為第一擊。如果對方發動第一擊,國軍的程序包含警告、施放警報或進行辨認,我方所做的任何反制都叫做自衛反擊。

 

記者追問,是否會把飛彈打下來?邱國正直呼,「能打下來就打下來!」畢竟第一擊是對方發起的,國軍的平戰轉換有一定程序,不會馬上就擊落越界的航空器,也不期望發生任何戰端。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至於中共軍機繞台常態化,但明年國防預算航空燃油採購量不到今年的8成,邱國正說,國防部每年有作業維持費,例如後勤就有油料、彈藥、零附件等,每年都會調整,據他了解,去年買了油料準備戰備,今年就可以少一點。邱國正強調,國防部不會因為敵情嚴重,反而把錢降低了,「我們絕對精算,致力於戰備整備」。
 
分享教養最大難處,填問券抽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國正#共軍#中共#第一擊#界線#打下來#飛彈#繞台#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97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