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纖腰瘦身似不堪一握 伸展台、常人安在


發佈時間:2015/03/18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獨領時尚界風騷的法國巴黎,伸展台將出現變化,法國有議員近日向國會提出修法,遏止紙片模特兒的歪風,要求經紀公司,雇用的女模身體質量指數BMI得在18以上,怎麼看呢?若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BMI 18以下就是營養不良,業者不從的話,可罰款250萬台幣或吃半年的牢飯,另外提倡厭食和,瘦就是美的社群網站,是立法打擊的目標之一,就怕影響青少年價值觀和發育成長,目前估計法國有3到4萬人,飽受厭食症的折磨,其中大多是年輕族群,而這項法案一通過,法國將成為繼以色列後,第二個封殺超瘦模特兒的國家。


放諸四海,舞台走秀的模特兒,基本上全是一個樣「瘦」,一個個身材纖細,大多數人的腰可能都不超過20吋,更別說他們身穿的服飾,一般人哪能穿的下。

不過現在這些超瘦的女模,未來可能從巴黎時裝周的伸展台上消失,法國有議員向國會提案修法,封殺這些紙片模特兒。

社會黨國會議員維翰:「我們要打擊這些做法,經紀公司阻止模特兒進食,例如吃棉花球降低食慾,總要他們減重,看他們走在伸展台上,盡是看到骨頭。」

這項立法要求經紀公司,必須要提供模特兒的健康證明,定期接受體重檢查外,僱用的模特兒,身體質量指數BMI得在18以上。這下子不知多少超模不及格了,例如美國知名內衣維多利亞秘密,人氣代言女模亞歷珊卓安布索BMI只有16.3,

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BMI18以下即是營養不良,所以未來經紀公司,如果不從或沒確實做到,得罰款7萬5000歐元,折合台幣約250萬,或面臨高達半年有期徒刑。

另外舉凡提倡厭食,瘦即是美的社群網站也要通通封殺,免得影響年輕人價值觀和發育,據統計法國目前3到4萬人,飽受厭食症的折磨,當中大多是青少年,同時導致女性對於體重斤斤計較,法國女性BMI平均值為23.2,在西歐各國女性中最低,不過業界卻有人認為,修法沒切中要點。

時尚評論員富蘭克林:「重點是時尚創意產業,傳遞的訊息,提倡理想身形,實際上是要把難形成的體型外貌,變成主流。」

無論能否顛覆,瘦即是美的觀念,這項立法將在3月底結束討論定案,並希望2015年底前,伸展台上不會再出現,厭食症的模特兒。

模特兒:「上一次何時吃大餐,我根本不記得,上次進食是何時了。」

模特兒:「我昨晚吃了龍蝦。」

模特兒:「我昨晚吃了壽司。」

模特兒:「我吃壽司。」

雖然法國模特兒經紀公司全國聯盟,砲轟修法將打擊模特兒的競爭能力,但想想有多少人,為保持纖細身材連命都沒了,06年22歲烏拉圭女模拉莫斯,3個月內只吃蔬菜和低熱量可樂,在走秀後心臟病發致死,21歲巴西女模雷斯頓,也是死於厭食引起的併發症。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2010年喪命的法國女演員兼模特兒卡蘿,體重不到30公斤,生前對媒體暢談,自己模特兒生涯時,說13歲那年入模特兒這行,首要任務就是減肥,結果得了厭食症。

後來她拍了這張舉世震驚的海報,要告訴大家瘦代表美,根本是錯誤的觀念。法國模特兒卡蘿 (2007.10):「我13歲有厭食症,我說假使能把自己所受的折磨,轉化為有用之處,那就不會毫無意義了。」

目前西班牙、義大利及以色列,都有限制女模體型的相關法令,其中以色列早在2012年,在全球開創先例,限制經紀公司僱用紙片模特兒,特別的是當局還要求所有廣告,都必須註明是否修過圖,而法國修法一旦過關,也將成為繼以色列後,全球第二個封殺超瘦模特兒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厭食症#模特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68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