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貪瀆罪 結果共23筆

  • 高虹安剉咧等?律師揭4大疑點 呼籲錢康明這樣自保

    新竹市長高虹安豪宅、名車爭議連連,前文化局長錢康明也直指高的男友李忠庭干政,引發關注。對此,律師黃帝穎提出高虹安的四大疑點,並呼籲公務員要先自保,以免被錄音要脅、長期受制於人,出事又要扛較重的貪瀆罪責,應評估依據證人保護法第14條「污點證人」保護自己,可減輕或免除其刑。
    2023/09/13 09:56
  • 聘僱人員自殺爆冤情?東戒所所長涉貪 傳被受刑人女友色誘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除了易寶宏案有承辦科員被已依貪瀆罪嫌移送法辦,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外。無獨有偶,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也出包,所長及科長遭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明明違規卻未處罰,已涉嫌貪瀆,經檢方約談均以10萬元交保,監所接連爆發弊案,改革除弊刻不容緩。
    2023/08/16 09:17
  • 評鑑被動手腳!3度申請外役監被打槍 易寶宏第4次過關原因曝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9:14
  • 外役監服刑爆弊案!易寶宏「審查分數造假」 恐有更高層涉案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7:43
  • 涉教唆友人「冒領遺失現金」 新北警貪瀆罪送辦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警備隊41歲呂姓警員,去年底至今年2月初,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私下教唆友人冒領侵占民眾遺失的現金2萬1000元。新莊分局內部調查後發現呂員涉嫌重大,今(13)日將呂員以及景姓友人帶回新北市警察局政風室偵訊,全案將依貪汙治罪條例罪嫌將呂員、景男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2023/04/13 15:40
  • 快訊/土地買賣涉逃漏稅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起訴

    花蓮縣長傅崐萁,遭理想大地控訴,用權勢恐嚇取財,逼迫賣地,花蓮地檢署查出縣長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認為傅崐萁執行土地交易,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今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而貪瀆罪部份,則查無證據不起訴處分。
    2017/10/06 11:50
  • 桃園6勇消枉死 消防員舉報「長官放水」

    今年1月間,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奪走6名英勇消防員的年輕生命,也燒出消防安檢的問題,經過桃園地檢署的偵查,查出這間保齡球館的消防安檢,在100年間稽查和複查時根本不合格,但卻被當時的新屋消防分隊長吳尚城要求放水,不再追究。沒想到,官官相護的4年後,卻釀成大禍。4年圖利業者近300萬元,而全案突破的關鍵,是一名基層消防員的良心發現,桃園檢方依貪瀆罪嫌,起訴6名消防人員以及2名公務員,保齡球館業者則依消防法罪嫌起訴。
    2015/05/29 18:49
  • 偷40公升雲梯車柴油 消防員判10年

    防隊員竟然監守自盜!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一名吳姓消防員,竟然把趁著雲梯車保養維修的機會,不但自備塑膠桶,每次竊取10公升的柴油,前後共偷4次,總共40公升,過程全被救護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被高雄地檢依貪瀆罪起訴,還可能面臨10年徒刑。
    2012/10/31 11:48
  • 特別費/特別費貪瀆起訴 李逸洋:很冤枉

    前內政部長李逸洋被特偵組以特別費核銷不實、公費私用,貪瀆罪起訴,李逸洋剛剛接受TVBS電話訪問時強調他很冤枉,當初特別費的核銷,他都沒有經手,絕無犯意。
    2008/07/15 15:40
  • 特別費/〈快訊〉特別費偵結 杜正勝等5人起訴

    綠營首長特別費案,特偵組偵察終結!10名被告發的首長中,有5人遭到起訴,包括杜正勝、李逸洋、朱武獻、林嘉誠和施茂林,及4名幕僚,因涉嫌公費私用、核銷不實,被依貪瀆罪起訴。
    2008/07/15 12:49
  • 國務起訴/520後!傳將貪瀆被告傳訊陳水扁

    陳水扁總統將於520卸任,不過可能躲不過國務機要費的偵辦,由於當時檢方起訴時,陳水扁被認為是共犯,因為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不過,現在傳出特偵組將國務機要費案簽分成「特偵字案」,而且不排除將以貪瀆罪被告的身分,傳訊陳水扁,並對他實施境管留置。
    2008/05/16 15:24
  • 二審無罪卻低調 張榮味不現身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林內焚化爐弊案,一審依貪瀆罪判刑14年,不過二審時,法官以「罪證不足」為由,判處無罪,張榮味上午還是沒有露面,妹妹轉述他的心情,表示很開心,以後可以遊山玩水,不過檢方認為焚化爐弊案,是「鐵一般的事實」,考慮提起上訴。
    2006/05/10 12:05
  • 海關爆料!查太嚴被調職 官商勾結

    民進黨立委杜文卿帶菸闖關事件,越演越烈。今天又有一名海關人員出面爆料,這名24年來,考績都是甲等的海關,因為自己稽查太嚴,疑似因為擋人財路,不斷被降職、調動工作地點,還被灌上貪瀆罪名,他懷疑是官員和倉儲公司勾結,甚至還有立委介入關說。
    2006/03/18 12:24
  • 獵雷案2審宣判 彭繼岡改判刑1年2月

    尹清楓命案衍生出的獵雷艦軍購弊案,前海軍總司令葉昌桐,一審被判無罪,上午高院二審宣判,葉昌桐仍維持無罪判決,不過涉案的駐德採購小組組長彭繼岡,一審無罪,但法官認為他貪瀆罪證明確,二審逆轉改判1年2個月。
    2005/11/18 10:48
  • 浮報太誇張!6坪警衛室 造價305萬

    一間不到六坪的國小警衛室,造價竟高達305萬,一坪要價50多萬,您相信嗎?北縣淡水天生國小爆發浮報預算弊案,校方找的廠商還是縣議員助理介紹的,也讓檢調一度懷疑有縣議員介入,但沒查到證據,涉案的國小前校長等12人,全依貪瀆罪提起公訴。
    2005/03/03 11:51
  • 台電爆購地弊案 某主管涉貪瀆4千萬

    台電爆發購地弊案!檢調查出台電營業單位主管購買陽明山某變電所土地時,涉嫌和地主串通,浮報地價4000萬,錢後來都進了自己的口袋,兩名台電主管,被依貪瀆罪送辦。
    2004/10/16 11:48
  • 受賄賣官! 前軍訓處長宋文求刑13年

    前教育部軍訓處長宋文,因涉嫌虛報行政費用,貼補房租,還收受部屬的賄款「賣官」,檢方蒐證近兩個月,上午依圖利、貪瀆罪嫌,起訴宋文,具體求處13年重刑。
    2004/09/02 10:48
  • 知法犯法 檢官收賄開賭場 求刑20年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宋宗儀利用職務之便,向訴訟關係人收取賄款,還在嘉義經營賭場抽頭賺了幾千萬,台南地檢署依貪瀆罪將他提起公訴,求刑20年,褫奪公權15年。
    2004/08/24 11:36
  • 為贍養費 執達員奔波送公文 貪污郵資

    台東地方法院的一名執達員為了支付前妻的贍養費,兼差當起郵差,將每個月原本應該郵遞的公文,利用出差空檔親自送達當事人,2年多來,涉嫌貪瀆6萬多元,檢察官依貪瀆罪嫌提起公訴外,地院也將知情而沒有舉發的同事,全部調職。
    2004/08/11 13:15
  • 包庇色情 台中警局少年隊長晚間收押

    台中市高階警官涉嫌包庇色情業者,涉案的警局少年隊長李柏霖,今天中午到案說明,晚間10點鐘,台中地方法院以貪瀆罪嫌,聲請羈押獲淮。
    2004/06/28 23:08
  • 藉辦案A伍澤元古董 調查員2審判5年4月

    前台北市調處調查員歐宗融,涉嫌在承辦四汴頭弊案時,侵吞前立委伍澤元被查扣的大批古董、支票,遭調查局記兩大過免職,同時依貪瀆罪嫌起訴。上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前調查員判處五年四月徒刑,褫奪公權五年。
    2004/02/24 13:23
  • 宜蘭涉性侵員警 遭檢舉包庇賭場

    宜蘭縣羅東分局一名李姓績優員警,這個月初才因為涉嫌猥褻性侵青少年被停職查辦,處分還沒有核准執行,目前正在休假的李姓員警又被檢舉涉嫌包庇賭場並且收賄,警方已經依照貪瀆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
    2003/09/19 12:08
  • 前桃縣議員陳盛勛 涉貪瀆罪嫌送辦

    前桃園縣議員陳盛勛在民國87年間,涉嫌以民代身份謀取2000多萬暴利,桃園地檢署指揮縣調站,兵分四路進行搜索並約談涉案四人到案,其中還包括一名縣府官員。檢方認為其中可能涉及官商勾結的貪瀆弊案,目前正連夜偵訊中。
    2003/08/22 0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