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諒解備忘錄 結果共23筆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中韓簽供應鏈合作備忘錄 美中拉攏角力升級

    中韓睽違2年再度舉行雙邊經濟部長會議,並簽署供應鏈合作備忘錄,時值美國正積極拉攏南韓,想推動晶片四方聯盟之際,格外引發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頻頻對大陸高科技產業祭出關鍵性制裁,其中又以半導體供應鏈最嚴重。美國還積極推動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定在9月初舉行籌備會議,針對北京的意味濃厚。就在美國拉攏南韓重組高科技供應鏈之際,中國大陸和韓國也簽署了部門間關於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的文件,並首次簽署諒解備忘錄,新設司局級協調協商機制,討論今後供應鏈事宜,以確保在供應鏈不穩定時有溝通管道,並商定要進一步加強兩國政策溝通。」
    2022/08/30 15:19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國台辦稱台參與APEC須符一中原則 外交部強烈抗議

    國台辦表示「中國台灣地區」派人員參加APEC活動,須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外交部今天指出,台灣加入APEC的諒解備忘錄中,根本沒有所謂「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在國際場域說謊,外交部強烈抗議。
    2021/11/11 09:45
  • 壹傳媒擬賣台灣蘋果日報 公布與買家簽備忘錄

    台灣媒體界再出現震撼彈!隸屬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的台灣蘋果日報,傳出即將易主。香港上市公司壹傳媒今(19)日宣布,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已與某家買方簽訂不具法律約束力之諒解備忘錄。
    2021/04/19 20:39
  • 川普不愛諒解備忘錄 美貿易代表只好改稱協議

    據報美中談判代表為解決彼此貿易爭端裡棘手問題,起草諒解備忘錄,但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見談判代表時,明白表示他討厭這個名詞,官員只好放棄使用諒解備忘錄這一字眼。
    2019/02/23 13:27
  • 美中第七輪協商有進展!審10項措施清單

    距離美國把中國進口貨,再次提高關稅的期限3月1號,現在已經進入最後倒數。而此刻,兩國的貿易談判代表,正在華府展開第七輪磋商。最新的進度是,雙方官員開始審閱十項,解決貿易失衡的短期措施清單,所有敲定的事項將會寫進諒解備忘錄。根據美國農業部長透露,中國已經承諾會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除了回復到貿易戰前的購買數量之外,每年還將額外進口300億美元的規模。
    2019/02/22 19:55
  • 美中起草6項諒解備忘錄 盼終結貿易戰

    美中貿易戰迄今已滿7個月,兩國高階貿易官員為解決貿易爭端裡最棘手的問題,已開始起草原則性承諾,本週將致力達成6項廣泛協議,並研究解決貿易失衡的10項短期對策。
    2019/02/21 16:43
  • 3.1休兵期限倒數 美中最後高級別協商

    美中兩國最新一輪的貿易談判,在今天下午正式結束,雙方對外都表示成果豐碩,感到滿意。兩國代表緊接著一同前往人民大會堂,會見大陸國家主席,而習近平對於為期兩天的談判高度肯定,認為雙方完成了重要的階段性任務。雙方代表將在下周還會到華盛頓繼續協商。所有協商的最終內容,就交給兩國元首做最後決定。這也顯示,近期內,川習會極有可能成行,美國農業副部長預計,應該就在下個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兩天的談判,雙方爭取達成諒解備忘錄,也都在為兩國元首會面鋪路。
    2019/02/15 19:59
  • 秘密協議曝光!「台灣唯一簽署」 澳洲難民送台就醫

    澳媒近日披露,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需要緊急醫療的難民,送到台灣治療。此舉是為了避免難民在澳洲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後,向法院申請留在當地。目前澳洲在尋求更多國家援助或接受難民的醫療轉移,目前只有台灣同意簽署有關協議。
    2018/06/24 10:20
  • 英相任內首訪中國 武漢大學送大禮

    英國首相梅伊訪問大陸,短短3天的行程,兩國共同簽署了90億元英鎊的經貿合作協議,中國大陸宣稱協議內容包括一帶一路建設項目;但是英國金融報導,關於一帶一路的諒解備忘錄,這趟訪問並沒有簽署,理由是擔心龐大的基礎建設工程合約不透明,而且都偏袒中資企業。這趟訪問大陸國家主席提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加強版,但各界評估兩國關係的友好程度有待觀察。
    2018/02/02 20:03
  • 中國施壓簽一帶一路 英首相拒絕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儘管雙方見證簽署經貿等多領域的雙邊合作,英媒今天指出,梅伊拒絕簽署有關「一帶一路」的諒解備忘錄。
    2018/02/01 10:39
  • 著眼中國 印度、越南加強國防與海上合作

    印度今晚將與東協10國召開印度東協領袖高峰會。會議前夕,印度與越南針對中國在南海擴張及印越海上合作相互討論,雙方決定擴大雙邊國防關係,簽署太空合作等諒解備忘錄。
    2018/01/25 14:32
  • 印度緬甸簽約 在若開邦建屋助難民返鄉

    為抗衡中國在南亞與東南亞擴大影響力,印度昨天與緬甸簽署諒解備忘錄,由印度協助緬甸在若開邦(Rakhine)興建組合屋,以讓逃離家鄉的洛興雅難民返鄉居住。
    2017/12/21 14:16
  • 拓葡萄酒業 香港、阿根廷簽約加強合作

    香港正積極拓展葡萄酒業,今天又與葡萄酒生產國阿根廷簽定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在投資推廣和人力培訓等方面加強合作。
    2017/12/15 15:45
  • 韓中簽備忘錄 明年初協商FTA服務投資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4日與中國商務部簽署「韓中自由貿易協定(FTA)服務投資後續談判諒解備忘錄(MOU)」,雙方商定將在明年初就具體事項進行第一輪協商。
    2017/12/15 10:29
  • APEC宋習會? 陸提「一中」和「諒解備忘錄」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今天說,台灣參與APEC活動須符合「一中」原則和「有關諒解備忘錄」,未提及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與會期間是否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晤。
    2017/11/03 11:48
  • 宋楚瑜任APEC特使 國台辦暗示「不合規定」

    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今年11月將在秘魯首都舉行領袖峰會,府方宣布,蔡總統指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我國領袖代表,但大陸國台辦隨即聲明台灣代表人選,應符合APEC諒解備忘錄規定,按備忘錄規定,台灣以經濟體名義參加,只能派財經首長代表出席,意味陸方並不滿意此項安排。
    2016/10/05 21:59
  • FOCUS/土耳其辦G20 習近平出席推「一帶一路」

    趁G20大陸和土耳其兩國元首會面,最後共同簽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兩國原本還有一項軍事交易案,就是2013年時土耳其向大陸採購紅旗9號遠程防空導彈系統,這項交易受到美國和北約的反對,土國政府遲遲不敢做最後的確認,直到G20峰會前 決定撤銷。
    2015/11/16 20:41
  • APEC馬總統親自去? 大陸打回票

    馬總統公開表態,想要親自參加APEC會議,總統已經坦承「條件還不成熟」,對此,中國大陸強調「一切按照APEC諒解備忘錄的規定和慣例處理」,換句話說,台灣代表,不能具有「國家主權」,等於間接打了回票,不過明年的APEC在上海舉辦,不在「國際第三地」,只要解決「身分」問題,馬總統不是沒有機會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親自參加APEC的元首。
    2013/08/28 15:12
  • 中華台北破功 WHO仍稱我「台灣省」

    衛生署長葉金川昨天抵達瑞士日內瓦,準備代表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星期一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儘管名稱是「中華台北」,我方也順利取得大會的出席證,但如果到WHO的官方網站,卻找不到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稱,反而是以 「台灣省」替我國定位,綠營痛批政府阿Q,被矮化不值得高興,也說這證明2005年WHO秘書處與大陸簽訂的一中架構諒解備忘錄已經生效。
    2009/05/17 12:55
  • 王金平訪APEC 總統府拍板定案

    對於台灣參加APEC會議的人選問題,中共方面一向主張根據一項「諒解備忘錄」。也就是台灣、大陸、香港三方達成的一項協議,要求台灣只能派出與APEC有關的、負責經濟事務的部長出席會議,大陸政府今天就表明,堅決反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總統陳水扁出席,不過,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晚間表示,人選不會改變,就是王金平。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針對媒體提問,堅決的表示,人選就是王金平,總統陳水扁認為舉辦外長會議,台灣外交部長無法親自出席,可以由其他部長與會。跟「諒解備忘錄」並沒有任何牴觸。
    2005/10/14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