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密協議曝光!「台灣唯一簽署」 澳洲難民送台就醫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0:20
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澳媒近日披露,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需要緊急醫療的難民,送到台灣治療。此舉是為了避免難民在澳洲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後,向法院申請留在當地。目前澳洲在尋求更多國家援助或接受難民的醫療轉移,目前只有台灣同意簽署有關協議。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澳洲政府在去年9月與台灣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雙方簽署協議,迄今已有5名難民被送到台北接受治療。其中一名55歲的伊朗婦女在台灣接受心臟手術後,已經返回諾魯共和國;另一名63歲患有末期肺癌的阿富汗男子,則堅持要前往澳洲,拒絕被轉往台灣接受安寧照護。

 

澳洲民政事務部發言人證實,與台灣的協議是在9月份簽署,數名難民曾送到台灣治療,並於治療後返回諾魯。「區域處理安排」(regional processing arrangements)的難民不能留在澳洲定居,而醫療轉移不能成為移居澳洲的途徑。

發言人強調,台灣一向被公認,擁有一些世界最好的醫院和醫療技術。而諾魯是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而非中國大陸一部分的國家之一,台灣雖非聯合國成員國,也不是《難民地位公約》的簽署國,但不代表台灣不能受理庇護申請。不過,難民律師曼內(David Manne)批評,澳洲政府用極端手法,來逃避向難民提供最基本的義務。

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4日表示,澳洲政府考量台灣醫衛與照護水準,及台諾多年醫療合作經驗,於去年9月間與台灣簽定合作備忘錄,由台安醫院自今年1月起,協助現居諾魯的難民及尋求庇護者,在緊急、且諾魯無法獲得及時醫療診治的情形下,轉送來台接受醫療照護。
 
李憲章也強調,諾魯是台灣位於南太平洋的堅定友邦,台諾雙邊醫療合作計畫行之有年,並獲豐碩成果。台灣也將持續秉持普世人權與健康價值的原則,協助友邦提升醫療水準,並與理念相近國家,繼續深化在醫療援助、人道救援、跨國防疫等全球性議題上的合作,以實現「健康無國界」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諾魯#難民#諒解備忘錄#雪梨#台灣#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48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