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解釋 結果共10,000筆

  • 地牛超愛「半夜2點」翻身!全網怕爆不敢睡 氣象署親曝原因

    花蓮地區近期地震不斷,且令人感到詭異的是,不論是4月23日或今(27)日發生的有感強震,皆是在凌晨2時多開搖,除了驚醒許多還在睡夢中的民眾,更讓人擔憂背後是否有玄機?針對民眾們的討論與疑慮,中央氣象署也回應解釋,這些地震均為403大地震後的餘震,至於為何都在凌晨發生?目前研判「只是巧合」。
    8分鐘前
  • 花蓮鄉長地震找嘸人!85萬考察團「兒女也在」現身喊:自費有打折

    花蓮近期大小餘震不斷,其中大受影響的秀豐鄉,鄉長曾淑懿卻被指控,災情期間帶著公所團隊旅日考察,6天花費共85萬5千元,鄉民想通報停電卻沒人接電話,事件流傳到網路上後,爭議瞬間擴大延燒,而曾淑懿出國考察照也被翻出,卻驚見兒子、女兒也入鏡,對此,今(26)日曾淑懿受訪時解釋,「是自費但有折扣」,並強調是既定行程,自己也在國外隨時掌握最新狀況。
    22小時前
  • 聽見土石滾落! 亞泥新城山礦區坍方村民憂

    花蓮秀林鄉富世村,位於亞泥新城山礦區,崩落危險區,村民說餘震當下,都能聽見土石滾落的聲音,25日一早搭專車上山勘查,確實南側北側都有坍方,不過亞泥解釋,落石都聚集在平台,不過避免居民擔心,還是會增設擋土牆,另外也擔心餘震加上連日的下雨,會發生土石流,包含崇德、和仁村等也預防性撤離。
    1天前
  • 「偷豆皮壽司」抓錯人!日74歲嬤被關82小時 律師:可申請國賠

    日本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阿嬤在逛超市時,被懷疑偷竊豆皮壽司被逮補,儘管解釋豆皮壽司的來源,仍被警方關了整整82小時。直到店家確認銷售紀錄後,才發現數字並未有誤,證實豆皮壽司本來就是阿嬤的,而在被釋放後,阿嬤也獲得申請國家賠償的資格。
    1天前
  • 要會「攝影、設計、企劃、客服」薪水開32K?宮廟徵才遭炎上

    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香火鼎盛,是許多民眾重要的信仰中心,本月23日在官方臉書發出「人才招募」的貼文,列出學歷、科系、語文、擅長電腦軟體,以及8大項工作內容,像攝影、設計、文史、客服等,但是薪水僅給3萬2,慘遭網友炎上,狠酸「這是請一個團隊的工作量」,對此,廟方也解釋,本職缺旨在招募文宣團隊夥伴,非由一人承擔全部業務,關於網友的疑慮,虛心接受指教,並檢討改進。
    1天前
  • 又震!凌晨1分鐘連2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從0403地震以來,天天都有餘震,但昨天凌晨2點11分,連續發生兩起震央在花蓮外海,規模5.6和5.5的地震。專家說,這兩起並不是0403的餘震。還有網友翻出氣象署兩年前貼出的圖片,表示台灣是否離大陸越來越遠,但氣象署解釋,是越來越近。
    1天前
  • 網傳「地震讓台灣離大陸愈來愈遠」 氣象署打臉:每年靠近4~8公分

    0403花蓮強震以後,截至4月26日下午4時已經發生1236個餘震,不過地震也有關於國土的變化,氣象署2年前曾發布台灣9年移動對比圖,讓不少網友熱議直喊「離大陸越來越遠了」不過氣象署解釋,實際上台灣正以每年4到8公分的速度朝中國大陸靠近。
    2024/04/24 16:51
  • 選新北市長?李四川曝不一定做滿 蔣萬安急唱「我願意」留人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頻被點名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各界也高度關注其動向。李四川今(24)日被問到會不會「做好做滿」副市長?竟驚吐「我會做好,但不見得一定會做滿」,引發現場騷動,李解釋,自己做不做滿有2條件,包括自己願不願意再做、台北市長蔣萬安願意不願意讓他做。一旁的蔣萬安喊「萬安緊抱」,並急唱歌曲《我願意》喊「願意!」。
    2024/04/24 14:17
  • 震的超有感!1天「5公里內」極淺層餘震已21起

    這兩天的餘震很多都是「極淺層地震」,甚至一天之內震源深度5公里以內的有21起。專家說,因為主震後幾天的餘震,深度都比較深,上盤比較淺的地方能量還沒釋放。而米崙斷層雖然跟這次地震沒有直接關連,但這次倒塌的三棟大樓都在這斷層上,專家也解釋,米崙斷層要再錯動導致較大規模的地震,機率很低。
    2024/04/24 13:26
  • 蔣根煌爆氣飆五字經 陳明義發千字文「通過電話釋懷了」

    新北市議會昨(23)日,進行各審查委員會抽籤,但國民黨議員陳明義質疑,抽完籤後議員可以協議交換並不公平,多次發言,提動議要求清點人數表決但沒成功,陳明義還在抽籤當下乾脆把籤筒拿走,讓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爆氣丟手機,並飆罵五字經粗口,一度衝下主席台要找陳明義理論。陳明義今(24)日發千字文說明此事,並稱彼此已通電話也相互諒解釋懷。
    2024/04/24 10:31
  • 餘震不絕!災防中心官方LINE卻沒通知?國科會解釋了

    自0403花蓮地震後,仍然餘震不絕已累計千起,今(23)日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發生規模6.0、6.3的地震,再使花蓮的重建作業陷入新的困難。另一方面,有立委發現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官方LINE,自昨(22)日晚間7時便停止運作,要求儘速改善。國科會回應,從4月3日統計至22日晚間7時,災防中心的官方LINE已發布8千萬則即時訊息,遠超LINE公司設定系統容量,服務被中斷後已與LINE公司協調。
    2024/04/23 22:06
  • 地震前兆?驚現馬陸、謎之光 「鏡頭君」這幕好敬業

    迅速閃過亮光,疑似是「地震光」,詢問專家也給出解釋。
    2024/04/23 19:33
  • 95%已釋放完! 主震+餘震能量約「42顆原子彈」

    今天凌晨地震頻頻發生,但有不少民眾發現,地震後天空閃不停,氣象粉專解釋,這是鋒面帶來的雷雨胞,跟地震無關。不過專家表示,這次0403主震後,餘震幾乎都發生在主震以北,有些異常,直到這兩天的餘震才往南走,補齊能量。
    2024/04/23 15:42
  • 花蓮震不停! 10分鐘連5震、最大規模5.5

    地牛接連翻身,除了傍晚花蓮10分鐘內連五震,都屬於極淺層地震外,晚間6點多又發生規模4.6和規模5.4的有感地震,對此,地震中心解釋,這些都是處於花蓮4月3日規模7.2強震後的餘震,但也提醒受到應力作用轉移影響,餘震開始往陸地跑。
    2024/04/22 20:35
  • 黑漆漆! 小人國停電中斷設施 學生:嚇到尖叫

    桃園地區短短一周之內,接連發生九次停電,台電上午剛開記者會說明,中午龍潭地區的小人國主題樂園,就發生停電,不少校外教學的師生受到驚嚇,後續台電解釋,是外包商進行例行性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路,7分鐘之內就全數復電。
    2024/04/22 19:46
  • 5天停8次! 桃園無預警停電3萬多戶受影響

    桃園地區在短短1周之內,已經發生8次的無預警停電,累積超過3萬多戶居民受影響,大街小巷哀嚎聲不斷,而台電總經理也現身記者會解釋,桃園地區的停電屬於事故,是末端線路故障,並非缺電問題,強調台電近十年的停電次數已經降七成,同仁真的很努力。
    2024/04/22 14:22
  • 赴澀谷燒肉名店 遊客不滿「日英菜單差太多」

    日前一名旅客到日本澀谷玩,吃了大家推薦的燒肉餐廳,卻發現店家有日英兩種不同版本的菜單,不只價格不同,連份量也有差,認為非常不合理,雖然店員有耐心解釋,但他還是沒辦法接受,最後報警也無能為力,就到GOOGLE留一星評論,並寫下將近500字心得。
    2024/04/22 14:20
  • 憲法法庭明辯論「死刑存廢」 陳建仁:完全尊重司法院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社會關注「廢死」議題,憲法法庭訂明(23)日開庭辯論,並在7月作出相關判決,結果將影響死刑存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受訪表示,權力分制本來就是《憲法》最重要的規定,「行政院完全尊重司法院對於相關死刑是否違憲這樣的一個解釋,司法院所做出的這些決定,我們應該給予最高的尊重」。
    2024/04/22 11:57
  • 遊沖繩到處聽到國語!她曝親身經驗「以為來到墾丁」 一票掀共鳴

    日本「沖繩」因飛行時間短、機票便宜,是不少台灣人愛去的旅遊勝地。近日,網紅作家黃大米分享,到沖繩旅遊時隨口用國語問「這是什麼啊?」,沒想到在場有兩個人就回頭用國語跟他解釋,讓她不禁感嘆「真的很像在墾丁」。貼文PO出後,掀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2024/04/22 11:48
  • 桃園停電惹民怨!台電副總錄影片曝原因 網批:別拿基層「坦」

    近一周桃園市多次無預警大停電,不只惹火桃園市民,就連議員也砲轟還沒到用電高峰就面臨限電風暴,認為經濟部就是不敢承認缺電,供電意外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閃辭,今(21)日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則是親上火線錄影片,解釋桃園地區的狀況是設備故障和大雷雨有關,政治口水和曲解對電業同仁不公平。不過網友絲毫不埋單,要台電別再拿基層出來「坦」。
    2024/04/21 15:15
  • 李多慧空降小龍女惹議!首吐接任隊長真相 認:一定要做一次

    首位進軍台灣的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日前離開樂天女孩團隊,改當味全小龍女的「Captain」。她也發長文透露轉隊原因,是因為「一直想實現當隊長的目標」,並感謝桃猿對她的照顧。不過味全龍先前已官宣由小映擔任隊長,李多慧的身分則是「Captain LEE」,儘管領隊丁仲緯解釋兩人定位不同,但小映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我不知道~」,仍引發不少議論。但就在最近李多慧更新YT影片,驚見她開心合體小映,以行動化解流言,她也坦言真的很想當上隊長,因為能在味全龍當隊長,才決定來到這裡。
    2024/04/21 15:05
  • 住宿也變貴!台大太子學舍漲電價 「每度變4.6元」實施日期出爐

    台大BOT(興建營運轉移)宿舍「太子學舍」公告將調電價,每度從新台幣3.7元調高至4.6元。舍方解釋去年未調整已吸收近300萬元虧損,研究生協會呼籲讓學生有更充分表達機會。
    2024/04/20 23:32
  • 北捷中山站「月台下雨」 目擊民眾:防水沒做好

    北部週四的大雨,讓不少地區都淹水,台北捷運中山站,有旅客拍下,月台層也在下小雨,當時正值上班尖峰,好險雨水滴在月台跟閘門間,沒有波及到其他旅客,對此,北捷解釋,因為一樓配合線形公園施工,出口南側的施工區域防水帆布被吹開,才會導致雨水沿電扶梯防護帆布流進去。
    2024/04/20 18:40
  • 反骨內鬨!徵才文爆料「孫生氣走員工」 忍無可忍怒嗆:全講出來

    百萬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以活潑、搞怪形象走紅。之前遭蹦闆點名二創影片「蹭流量」,還跟一番賞的受害消費者要錢,事後酷炫發文解釋認了公司現在缺錢又缺流量,既然被爆出來了不如就開始蹭流量:「我們從以前到現在就二創,這件事情我也不否認嘛。」如今反骨男孩急發徵才文開出底薪5萬起不含獎金,需有兩年以上業務跟經紀經驗,最重要條件是要會跟巨嬰們溝通,因為無法承受來自孫生的壓力而離職。不過這篇徵才文引來孫生不滿,發文回嗆:「被我氣走?? 還是我要全部講出來?」,反骨小編看到孫生發文後,馬上刪除關鍵句重新再發文,引起粉絲熱烈討論。
    2024/04/20 17:06
  • 汪小菲失控闖大S家、舉報濫用藥物 稱「受精神刺激」:我失憶4天!

    大S(徐熙媛)與汪小菲離婚後多次交手引風波,上個(3)月汪小菲2度闖大S的豪宅,被帶到警察局後,便聲稱要實名舉報大S濫用藥物。不過,汪小菲近日在直播中提及此事,竟稱自己情緒失控,失憶了4天,事後都想不起當時細節。 另一方面,大S的律師賴芳玉回應,有心人士不斷誤導外界質疑大S吸毒,嚴重侵害了她的名譽。大S不僅自行檢驗毛髮以證清白,檢警單位的鑑定結果也證實她並無任何不法情事。律師呼籲外界不要再誹謗或誣告大S,否則將依法處理。 這則元描述概括了報導的主要內容,包括汪小菲的行為及其解釋、大S律師的回應,以及事件對當事人造成的影響。同時也點出了事件中存在的爭議和矛盾。
    2024/04/20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