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解煞 結果共15筆

  • 晚了來不及!4生肖難逃血光之災、破財 立春前快做2事破煞

    已正式進入2024年,不過,農曆龍年尚未到來。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要到「立春」(國曆2月4日)才是新的1年。除了點名4生肖犯太歲之外,提醒犯白虎、天狗的4大生肖,記得在立春前做2件事來化解煞氣。
    2024/01/02 14:36
  • 小心沖煞!廁所門決定運勢 命理師揭2禁忌格局:容易生病

    廁所位置關係著人的運勢!如果打開廁所門就直接對床怎麼辦?廁所門跟房門對沖如何擋煞氣?在不能動格局的狀況下,該如何化解煞氣?命理專家林子玄提供改善的方式。
    2023/12/22 10:24
  • 大哥殺弟弟!分屍案「有死者聲音」 亡靈留在凶宅怎解?

    去年8月,新北市永和區發生一起大哥殺害弟弟的分屍命案,梁姓被害人朋友因遲遲聯絡不上梁男,便通知轄區警方前往其住處查探,結果卻發現梁男已經死在家中,身體只剩下軀體、左腿,死狀悽慘。永和警方獲報後隔日在台北市將殺人的梁姓大哥逮捕到案,他也坦承犯行,事後家屬帶著YouTube頻道「204檔案」團隊人員回到案發住家,利用科學儀器EVP(電子語音現場),紀錄下疑似亡靈聲音。時隔半年,記者實地走訪案發現該地,住家落地窗敞開,疑似無人居住,民俗專家黃濤指出,未來若真有民眾要住進凶宅,可以透過「淨宅符」或「改格局」的方式化解煞氣。
    2023/04/01 21:59
  • 女星臉長被殺痣!算命師逼「春藥擋煞」驚悚騙色過程曝

    八點檔女星林芷薇星途順遂,現實生活中卻是命運多舛,還遇過神棍「下春藥」企圖騙色;她心有餘悸回憶說,因為她臉上、脖子都有長痣,被算命師說是「被殺痣」,並斷言她會死於非命,還猛塞一包藥幫忙解煞,豈料是春藥。
    2021/01/21 16:50
  • 算命師稱「與姊夫行房能解煞」 小姨子主動獻身才知中計

    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一名29歲趙姓男子看上自己的小姨子,某天異想天開決定冒充一名算命師,謊稱「必須和姊夫行房才能解煞」,單純的劉姓女子不疑有他,先後與趙男多次發生關係,後來才發現自己被對方欺騙。
    2021/01/06 17:41
  • 路上紅包藏指甲!男秒丟燒金爐 一團白煙竟「撞3次門」

    紅包撿了直接跟回家!一名母親晚上散步發現地上躺了一個紅包,好奇撿起竟發現裡面藏有60元硬幣、剪下的指甲及髮絲,豈料長髮女鬼跟回家並緊纏著她兒子,甚至站在屋頂不斷瞪眼凝視,彷彿在說「我要得到你」,嚇得趕緊到廟裡燒掉解煞氣,沒想到竟見驚人一幕,讓兒子崩潰不已。
    2020/10/10 10:12
  • 別鐵齒!彰化3場送肉粽 民俗專家:這2生肖一定要避

    「送肉粽」是彰化當地特有習俗,要將自縊身亡者使用的繩子送去海邊化掉,以解煞氣,老一輩的人都會提醒,送肉粽時生人務必要迴避,避免中煞。而本週彰化縣境內就有3場「送肉粽」儀式,使得人心惶惶,民俗專家也提醒,若有犯太歲者千萬不要鐵齒,千萬要迴避!
    2019/05/07 15:50
  • 沒事別出門!29歲男上吊亡…週六「送肉粽」路線曝光

    生人迴避!「送肉粽」是彰化沿海鄉鎮的喪葬習俗,傳說是擔憂自縊的死者怨氣重會找替死鬼,因此請當地廟宇辦法會,把死者所用的繩索送到海邊燒掉,以解煞氣。過程中有許多禁忌,生人盡可能不要撞見或到場觀看,以免被「煞到」,而鹿港鎮週六(30日)就有一場「送肉粽」法事,死者是一名29歲男子,如今路線圖曝光,居民紛紛轉貼,互相提醒「沒事別出門」。
    2019/03/27 10:15
  • 風水師說了算! 香港摩天樓風水大破解

    香港讓人印象深刻的景觀,就是密集接連的摩天大樓,這些大樓代表的不只是香港繁榮的一面,當中還隱藏風水學問,像是匯豐銀行大廈,整體建造設計就非常注重風水,包括一樓沒有大門,完全留空的設計,是為了要化解煞氣。
    2018/08/02 22:52
  • 鹿港球場27日「送肉粽」!道長:若遇到跟著走一段

    在彰化一帶,有「送肉粽」喪葬的民間習俗,意旨希望透過法會,將上吊的亡者煞氣送到海邊燒掉。彰化一名男子日前在鹿港體育場旁的「風雨籃球場」上吊身亡,為送走煞氣,鹿港乾清宮預計週五(27)日深夜11時舉辦「送肉粽」儀式。
    2018/04/25 17:32
  • 免驚!消防弟兄幫打火 沐浴、擺粗鹽解煞

    持續帶您追蹤,消防弟兄撲滅火勢後,發現是燒紙錢引起火災,現場有一個甕和三個刻字的竹筒,擺設怪異,看來好像在作法,不只報案民眾怕怕的,消防員也不敢貿然移動,民俗專家解釋,這個可能詛咒人的陣法,但消防隊員因為職責必須滅火,因此也不用特別擔心!
    2017/06/03 17:49
  • 要罰單戴手銬討警罵 民解煞花招多

    不少民眾為了防邪避煞,可能聽過許多民俗做法,高雄一位男子,聽信命理師說要擋車關,必須要拿到一張紅單,他竟然主動違規,安全帽沒扣好,要警察開他500元的罰單,收到罰單還不斷謝謝警察,讓警察傻眼;還曾有女子為了解煞,跑到警局要求坐犯人椅,甚至要警察幫她銬上手銬,就連藝人楊淇也曾經為了消官符,到警局討警察罵,屏東東隆宮也有百年傳統的打屁股儀式。不過這些看在民俗研究者眼裡,卻認為屬於地方迷信,心理安慰大過於實質作用。
    2012/05/10 12:20
  • 不忌諱!民宅貼「雙龍」 添孫還化煞

    一般人印象龍的圖騰都用在傳統廟宇屋頂,但彰化社頭有一戶人家,在3樓透天厝屋頂拼貼了2條神龍抱珠,屋主說,這是40年前為了解煞才設計的,沒想到11年前龍年時,2個媳婦都生下屬龍的孩子,認為是雙龍抱珠應驗了。
    2011/08/27 12:51
  • 地標變刀煞? 風水路衝、壁刀影響房價

    台中一棟50層樓的大樓,號稱台中地標,不過大樓的造型卻像是一把刀,形成了風水師口中的「刀煞」,民俗專家說,會帶給附近居民無形的壓力,很多居民都在家門口擺上八卦鏡檔煞,或是種植綠色植物,也能化解煞氣;另外常見的風水問題還有路衝、壁刀,如果家門正對巷口,或是牆壁延伸門口,就會造成風水上的問題。
    2011/08/06 18:08
  • 逢「九」有煞?民間傳說議論紛紛

    辜振甫辭世,享年89歲,民間正好有一種傳說,凡是年齡逢「九」,容易有「煞」,甚至有政商名人花錢找命理師幫忙做法解煞;不過這樣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醫師說,還不如勤做保養,善待自己的身體,比較實際。
    2005/01/03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