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標變刀煞? 風水路衝、壁刀影響房價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棟50層樓的大樓,號稱台中地標,不過大樓的造型卻像是一把刀,形成了風水師口中的「刀煞」,民俗專家說,會帶給附近居民無形的壓力,很多居民都在家門口擺上八卦鏡檔煞,或是種植綠色植物,也能化解煞氣;另外常見的風水問題還有路衝、壁刀,如果家門正對巷口,或是牆壁延伸門口,就會造成風水上的問題。

這棟台中市地標有飯店、辦公室,一共50層樓,只要在市區幾乎都能看到它,但是換個角度,房子的就像一把刀,這樣的造形,成了民俗專家眼中的「刀煞」。民俗專家楊登科:「而且是一把很高很長的一把大刀,如果説我們房子在它旁邊,我們會感覺刀子,在我們面前的壓力,會讓我們心生不舒服,會有壓力。」

附近居民為了抵擋「刀煞」,有人在家門前擺上八卦鏡,或是種植綠色植物,化解煞氣。楊登科:「我們就把陽台設計成圓弧型,這樣子就可達到化煞的效果。」

這種情形間接影響了房價,這裡地價一坪大約40萬,新的電梯大樓一坪18到20萬,舊公寓大約一坪10萬,不過價格也會因為新、舊社區,還有面寬大小受到影響,整體受到房價大約下修1到2成。房仲業者林冠佑:「這間如果沒有風水忌諱,可能市場行情差不多的話,你有可能大概1、2個月的流通,就有客戶願意承接,可是如果說,像風水忌諱上的房子,你可能甚至要流通到半年。」

另外,風水師也提到一般住家可能會出現的風水問題,如果家門正對巷子,叫做路衝,牆壁延伸到門口,就叫做壁刀。楊登科:「天天車子面對他,向著我、對著我,所以還是有一股壓力在,就形成了我們講的煞氣。」

民俗專家說,有些民眾在買房子前,都會參考風水,不過房子買完之後,別的大樓開始興建,可能又會衍生更多風水問題,不過信者恆信,不信者也不會介意,只要房子住的舒服,風水參考就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05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