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水師說了算! 香港摩天樓風水大破解


發佈時間:2018/08/0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3:36

香港讓人印象深刻的景觀,就是密集接連的摩天大樓,這些大樓代表的不只是香港繁榮的一面,當中還隱藏風水學問,像是匯豐銀行大廈,整體建造設計就非常注重風水,包括一樓沒有大門,完全留空的設計,是為了要化解煞氣。

示意圖/TVBS

 
每到香港,閃亮亮的城市夜景,總是讓人拍個不停,這一整排摩天大樓不只在夜晚用霓虹燈比美,事實上它們之間更是一場風水大戰。

主持人:「 風水是一種來自中國古代的一種信仰迷信,基本概念是我們的周圍都有一種好的能量在流動,好運氣、好的時運稱之為氣,如果你能將你周圍環境,安排為最理想的方式 ,就可以得到好運,讓你萬事順心。」

由於香港民間普遍篤信風水,小至家中裝潢,大到找地蓋樓,全都要看風水。

 
而著名地標匯豐銀行大樓,就被視為是講究建築風水的最佳之作。

旁白:「香港上海銀行是在充滿,海盜及抽鴉片的公爵們的時代建造的。」

正對著維多利亞港的匯豐大樓,在設計上其實處處隱藏著巧思,包括一樓完全留空,連大門都沒有的設計,就被指出是要化解煞氣用的。

主持人:「不只是大廳整個挑高,還有這些手扶梯設置的角度,這看起來是很奇怪的角度,但其實也是故意設計的,目的是要抵禦從建築底層流動過來的煞氣。」

人人都想要好運,但當然不是每一座建築的設計都能如願,像是隔壁的中銀大廈,尖銳的外型,就被評為是破壞風水。

主持人:「有這種想法的人,在看到這棟建築完工後,所遭遇的一連串不好事件,更加肯定了他們的想法。」

這樣的設計被批評為三鋼刀,會影響周圍建築,好巧不巧在大樓完工後不到一年內,住在附近的香港總督就因為心臟病發去世,讓民間更相信風水對建築的重要性,連迪士尼也不得不乖乖聽風水師的話,當時還把大門方向移了12度左右,留住周圍的好運氣,其他建築也都有風水學。

 
主持人:「在香港到處都有龍在流動,你不是真的能看到它們的,因為它們是龍啊!龍盤踞在山上,會下來到水中,如果你阻擋龍進到水中,就是拿自己的運氣開玩笑,所以為了應對這種狀況,香港人就會在建築大廈中留一個洞,好讓龍能飛越穿過,這些被稱為是龍洞。」

風水影響了香港的城市景觀,下回去香港,您也可以好好觀察路上建築,或許能有不同心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風水#建築#龍洞#煞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9

0.1778

0.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