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朝門睡」次次做屍體怪夢 他求解釣出恐怖回應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0:05
圖/Pixabay
圖/Pixabay

傳統習俗中,棺材尾會對著大門口,因此老一輩會避免睡覺時腳朝門口,傳統風水中也認為此睡法會讓人做惡夢、失眠。一名網友就在PTT上提到,自家新沙發就是正對大門,只要躺在沙發上睡覺一定會作怪夢,夢裡經常有人死掉,因此讓他好奇問:「有人睡覺的地方,腳是朝著門的嗎?」

原PO表示,自己常有在沙發床上睡覺的習慣,但新沙發尾端對著客廳大門,而自己每次只要睡在上面,「閉上眼睛0.1秒還沒睡熟,就一定會作奇怪的夢」,夢裡會出現陌生人或早就沒交集的朋友,時間拉長後,他開始發現夢中經常有人死掉,或著會夢到陌生人的屍體等等,他將此事告訴母親,而母親則是有些不悅的告訴他,睡覺腳朝大門不好,「屍體或將死之人的睡姿,通常是雙腳朝著門」。

 

圖/翻攝自PTT

不久後,原PO又在沙發上睡著,這次夢裡出現斷手斷腳、血肉模糊的屍體,讓他不得不相信這個腳朝門的睡法真的存在不好的風水,於是也想問問有沒有網友有相同經驗。不少網友回應「以前辦喪事,棺木放在家都是腳對門,老一輩人才有這忌諱」、「對著門潛意識會比較不安吧」、「聽過這個說法,這樣睡也會做夢+1」、「不但腳底不要正對門口,床的四周也不要都是空的,至少要有一面靠牆,因為以前的習俗,在家辦喪事時遺體是放在客廳正中央,四邊都空的,引申為不吉利之意」、「這樣睡+1,看完更毛了怎麼辦」。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只是迷信,留言「都2018年了,還信這種東西」、「人類都上月球了 你還在腳不能對著門睡覺」、「我腳對門口,夢到梅西跟我說話欸,超爽的」、「乾脆說睡覺不能吹冷氣,因為像住在冰櫃太平間」、「睡覺不能閉眼,因為屍體眼睛都閉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覺#腳朝門#惡夢#死人#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162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