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母湯!命理師曝端午3大禁忌 「送粽子」也不行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1: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端午節要到了!依照台灣習俗,端午佳節就是要吃粽子、划龍舟,不過這節日禁忌也不少,有命理師提醒,過端午有3大禁忌,小心別觸犯,以免招來不吉利!

端午節天氣炎熱,不少民眾會趁著假日到海邊、溪邊戲水,不過據《三立新聞》報導,命理師林正義就提醒,第一個禁忌就是不要靠近水邊,他指出,民俗中認為到海邊戲水容易被「抓交替」,每個人到水邊的時候,都跟前一個人一樣,接連下水,形成像在抓交替的感覺,先前也曾在端午當天發生意外,海邊、溪邊流動的水域都存在危險。

 


另外,「送人整串粽子」也是禁忌之一,粽子一串一串掛著,散發濃濃的端午氣息,但拿整串送人就萬萬不可!林正義表示,在台灣習俗中,上吊輕生的人被稱為「吊肉粽」,尤其是把粽子串起來綁一個「繩結」,老一輩認為這種粽子送人不但代表不吉利,還有詛咒的意思,若真的要送粽子,最好是散裝的較恰當。

端午節怎麼拜拜也是一門學問,林正義指出,第三個禁忌就是「不要拜冷藏或冷凍的粽子」,他表示,拿冷凍的粽子拜拜,意味著請人吃冷飯,「你不拜還沒事,拜了以後好兄弟可能很生氣」,建議祭拜的粽子必須先加熱過,即便放到冷了也沒關係,但就是最忌諱直接拿冷藏、冷凍的粽子,顯得沒誠意。民俗專家也提醒,過年過節禁忌多,無論信不信,多一份注意也多點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禁忌#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17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