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行政資源 結果共137筆

  • 超高齡化、人口快速淘汰 日本淪「多死社會」

    低薪時代抑制了許多人結婚、生子的想法,加速社會高齡少子現象,而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日本不斷衍生社會問題。日本人口自然減少比例持續擴大,年死亡人數更是連續三年創新高,導致日本邁向「多死社會」,也就是死亡人數只增不減的社會現象。而殯葬法規過於老舊,地方政府與民眾糾紛不斷,白白消耗行政資源。
    2024/04/05 20:00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2024/03/28 18:12
  • 轟藍只想打趴柯文哲 陳佩琪喊民調沒造假:再強也被拖垮

    2024大選落幕,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當選,民眾黨柯文哲則以墊底落敗。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再次劍指國民黨,稱當初口口聲聲在野整合,只是硬凹柯當副的, 能贏最好,不能贏至少也打趴了柯文哲,強調民調沒有造假,只是僅四歲的政黨,沒厚實的基層組織、民代實力、選舉經費,也沒行政資源掌控土地開發利益和媒體關係,「再強的候選人也會被拖垮」。
    2024/01/20 10:36
  • 爆財政部施壓公股銀行! 藍批:濫用行政資源

    大選倒數,各政黨開始輔選,是不是政務官被交付某些任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今(27)天爆料,財政部施壓「八大公股」銀行,拍影片宣傳政積,光是製作費加上宣傳費,總金額高達3000多萬元,而且費用還要由各行庫金控自行吸收,痛批這是濫用行政資源。
    2023/11/27 13:34
  • TPASS沒標「行政院」就沒補助 徐巧芯批中央:根本威脅

    TPASS通勤月票於1日上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6)日披露,很多地區的的TPASS上面都寫了「行政院」3字,經過調查才發現,各縣市政府都有收到一份公文,內容明述「只要不幫行政院宣傳,就拿不到經費補助」。徐巧芯怒批中央搶功TPASS,直呼這根本就是透過行政資源,威脅地方政府要成為行政院的宣傳部門,「否則讓你開天窗、讓你難堪」。
    2023/07/06 12:48
  •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抵台 今見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27日晚,率領9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8)日將親自接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無庸置疑的,都知道美國的立法部門對台灣全力相挺,但更關鍵的是,必須要把重心放在行政部門上,因為如何使用美國的軍事力量或行政資源,甚至貿易上的協議要如何制定、執行,都跟行政部門的關係再大一些,從過去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當在野黨主導立法權的時候都會提出不少的政策,可是一旦進入到行政部門,就會做出一些調整,所以呼籲還是要理性看待。」
    2023/06/28 15:32
  • MLB運動家隊台灣日 林襄開球「失控暴投」

    副總統賴清德錄影片現身,在美國職棒大聯盟運動家台灣日主場,稱讚台美共同點就是都熱愛棒球,但這被藍營質疑是濫用行政資源選舉,而現場最大焦點還是樂天女孩們,不只開場熱舞,林襄也受邀開球但失控暴投了。
    2023/05/28 20:53
  • 總統8天5度合體陳時中和直搗深藍 黃珊珊:你覺得拿得到嗎?蔣萬安:我雙腳勤走基層

    台北市三腳督選舉,總統8天內就5度合體陳時中,頻幫忙輔選,其中還直搗深藍票倉的文山區。不過此舉,引發對手黃珊珊質疑陳時中是否能拿到深藍票源,蔣萬安則強調自己沒有行政資源,繼續勤走基層!
    2022/11/03 18:31
  • 黃偉哲拚連任!謝龍介「虧雞」攔路 聚焦房價、交通攻防戰

    年底的台南市長選戰,現任的黃偉哲民調持續領先,但這幾年大量遊客造成的交通問題,以及房價高漲,除了一般市民關心,也成了這次選戰,對手攻防的重點,握有行政資源的市長黃偉哲,也針對三大問題提出政策牛肉。
    2022/10/06 17:19
  • 遭爆幼教協會成立「陳其邁後援會」 柯志恩:別濫用行政資源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童燕珍,前(28)日在議會質詢市長陳其邁時踢爆,有教育局機要人員違反行政中立,要求高雄市幼教協會理事長劉秋芳成立「陳其邁後援會」,劉秋芳昨(29)日參加柯志恩記者會也提及此事,並指出,前幾任市長都會找她商討相關需求,但至今尚未與陳其邁會面。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喊話,市府勿濫用行政資源,務必嚴守行政中立。教育局人員則回應,昨日局長已於議會接受類似訪問,不便多談。
    2022/09/30 17:21
  • 市府爆加班護珊打中 柯:你鬼扯當然要辯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指利用行政資源,幫指定接班人黃珊珊攻擊陳時中,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收到交通局員工爆料,18日星期日,市府高層要求交通局加班開會發稿,批評陳時中提出的士北前瞻路網計劃,但柯文哲反問高層是誰,還說鬼扯的事情當然要辯護。
    2022/09/20 17:56
  • 蔣萬安「只有雙腳」!486出手捐款 網見驚人金額戰翻

    台北市三腳督選情底定,一度傳出團隊募款狀況不佳,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表示,相較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他沒有龐大行政資源和豐沛的經費,但「他們有錢我有雙腳」。對此,知名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透露已捐款給蔣萬安,金額引發熱議。
    2022/09/02 09:44
  • 蔣萬安喊只有雙腳打拚 陳時中酸:國民黨悠悠大黨、他看輕自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0日)針對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稱自己與對手相比,沒有龐大行政資源,只有雙腳積極跑基層。對此,陳時中回應,「雙腳加上立法委員還有國民黨籍,國民黨是悠悠大黨,除非這些人都跟他不好」,他看輕自己、把自己做小。
    2022/08/30 15:44
  • 被蔣萬安酸「有錢」 黃珊珊疑惑回了這句話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28)日正式投入選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自己不像黃珊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樣擁有行政資源,還說「他們有錢,我有雙腳」。黃珊珊今天受訪時被問及此事,反問「他講錯了吧?他應該搞錯了吧?應該是兩大政黨跟我比起來,只有我有腳沒錢吧。」
    2022/08/29 11:39
  • 帶里長逛城市博覽會 黃珊珊遭指用盡行政資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市府最後一天,親自當導覽員,邀12行政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逛城市博覽會,被藍綠質疑利用行政資源到最後,黃珊珊反駁說難道要自己放假睡覺嗎,雖然強調是公務,但里長們顯然已經有壓力,只來一半。
    2022/08/27 18:17
  • 黃珊珊副市長最後1日 尬場蔣萬安、陳時中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即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今天(27)是他任期最後一天,一早就和另外兩位對手蔣萬安、陳時中強碰,而針對黃珊珊最後的副市長任期行程跑好跑滿,陳時中指她從市府出來難免有些行政資源,黃珊珊也反擊當一天和尚本來就要敲一天鐘。
    2022/08/27 13:41
  • 黃珊珊搶藍還綠的票? 陳時中:難免跟蔣萬安互搶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不斷遭疑行政不中立,挨批將市府資源運用的淋漓盡致,他昨晚間已在臉書上宣布請辭副市長職務。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7日)受訪表示,「黃珊珊副市長從市府出來,運用一些行政資源我想在所難免,還是會持續的」。媒體問及陳時中怎麼看黃珊珊投入選戰後是會搶到綠票還是藍票?陳時中說,「跟蔣萬安互搶票是難免的」。
    2022/08/27 11:52
  • 專訪/甩佛系!蔣萬安左打陳時中「走路工」疑雲 右批黃珊珊「柯規黃隨」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25)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兩位參選人,均握有行政資源,蔣萬安說,陳時中有非常大的選舉經費,並動用行政體系選舉,包括傳出「走路工」疑雲,工讀生一小時600元,以及動用衛福部資源出書,批民進黨黨國不分、 陳時中隻手遮天;對於有意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蔣萬安則說,黃珊珊就是「柯規黃隨」,任內不但台北市競爭力不斷下降、流失年輕人,交通問題也一直沒解決。
    2022/08/26 08:26
  • 劉櫂豪批利用行政資源宣傳「台東藍」 饒慶鈴回應

    年底縣長選舉爭取連任的饒慶鈴選舉主軸「綻放台東藍」,台東縣政府最近舉辦「尋找台東藍」活動,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批利用行政資源選舉;饒慶鈴回應,行銷台東。
    2022/08/25 16:47
  • 蘇貞昌官邸開便當會拚選舉 蔣萬安轟公器私用「最壞示範」

    佈局九合一選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邀請37位新北市黨籍議員到官邸開便當會,遭質疑行政不中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6)日表示,蘇貞昌明目張膽用行政資源為特定人士、政黨來助選,創下最壞示範。
    2022/07/26 11:33
  • 鄭文燦強力輔選林智堅 張善政:打一場「不對稱的戰爭」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他在打一場「不對稱的戰爭」,即便對手有行政資源,仍有信心把仗打贏;林智堅論文事件應釐清,有越來越多的細節浮出檯面是好事。
    2022/07/22 16:44
  • 陳時中交接典禮拜票 蔣萬安批綠營用行政資源選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卸任衛福部長,在交接典禮時拜票引熱議。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說,陳時中任指揮官時就最常被批防疫參與太多政治,不意外綠營會用行政資源選舉。
    2022/07/19 15:04
  • 林口交流道匝道引攻防 李坤城:別用行政資源抹黑對手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批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的期間,不顧林口居民需求,只替桃園市規畫高速公路南出往桃園的匝道,根本沒有把新北市民放在心裡;對此,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反批,張愛晶不做功課,連自己的老闆感謝過誰都不清楚,是失職的發言人。
    2022/07/15 13:48
  • 陳時中辭了!蔣萬安:別用行政資源選舉「來場公平競爭」

    民進黨徵召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今(14)日上午在行政院會上辭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早前往參觀普立茲新聞攝影蔣80週年展受訪表示,陳時中若決定要參選、放棄防疫的責任,接下來就不該運用行政資源進行選舉,來一場公平競爭。
    2022/07/14 12:46
  • 酸珊、中擁行政資源 蔣萬安:我有市民支持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是目前要選首都市長最早起跑的,他上午去內湖看穴居問題,暗批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多年來沒有解決,但相較黃珊珊跟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擁有行政資源,蔣萬安說,市民的支持就是自己最大的優勢。
    2022/07/11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