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行政資源 結果共137筆

  • DPP議員:北市教育局違行政中立

    民進黨市議員今天拿出台北市教育局公文,點名教育局長吳清基,不但身兼連宋台南競選總部主委,還動用行政資源,登記老師住家電話,製作選舉名冊,方便替連宋拉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面對民進黨市議員的指控,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教育局絕對遵守行政中立。
    2004/02/24 18:24
  • DPP議員:北市教育局違行政中立

    民進黨市議員今天拿出台北市教育局公文,點名教育局長吳清基,不但身兼連宋台南競選總部主委,還動用行政資源,登記老師住家電話,製作選舉名冊,方便替連宋拉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面對民進黨市議員的指控,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教育局絕對遵守行政中立。
    2004/02/24 12:37
  • 吳伯雄坦承:扁搶客家票 已有斬獲

    選戰最後階段,藍綠割喉戰越演越烈。國親陣營客家輔選操盤手吳伯雄今天對藍軍喊話,要高層注意民進黨凌厲的文宣攻勢,為什麼吳伯雄會提出這樣的警告?因為民進黨從行政資源和地方宗親雙管齊下,最近再加上客委會預算爭議,已經讓綠軍在客家族群的支持度出現變化。
    2004/02/18 18:21
  • 游揆領軍 戰鬥內閣為陳總統拼連任

    民進黨內閣輔選列車今天(21日)正式啟動。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召集32個部會首長,在不動用行政資源也不能使用公務車去輔選、秉持行政中立的前提下,游院長宣示內閣成員要為陳總統連任一起「撩下去」。只是內閣成員不完全是民進黨黨員,他們面對游院長的明白宣示有什麼反應?一起來看看。
    2003/12/21 18:56
  • 張俊雄用官車 藍營批佔用資源

    大選腳步越接近,在野黨越緊盯行政中立。上午國親兩黨的立委就批判,人事行政局局長李逸洋參加民進黨輔選會議,違反行政中立。另外,立委還查出,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卸下行政院長職務一年多,到現在還在使用黑頭車,涉嫌違法佔用行政資源。
    2003/10/13 12:29
  • 主動出擊 游揆以連之矛 攻宋之盾

    到底有沒有818專案,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強調行政院絕對沒有818輔選專案,如果有,他就辭職下台。游錫堃下午還和親民黨立委黃義交,上演激烈舌戰,游錫堃說,最早抨擊省政府「要五百,給四千」,用行政資源綁樁的人是連戰。游揆拿2000年大選時,連戰抨擊宋楚瑜資料,回敬親民黨,讓一向辯才無礙的前省府發言人黃義交,講話打結!
    2003/10/07 12:03
  • 政院千億輔選?游揆:省府才有

    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指控民進黨動用行政資源,發動所謂的818專案,打算調查過去連宋從政相關公文紀錄,做為羅織罪名的依據,同時還在各部會的預算當中,潛藏上千億元黑帳,為總統大選輔選,行政院長游錫堃聽了很不高興,暗指張顯耀是造謠中心主任!
    2003/10/06 12:22
  • 《總統大選決戰報告》挾南部自重 王:胡扯

    方念華:「歡迎您回來,今天我們的,總統大選決戰報告,為您訪問的是藍綠陣營,都相當重視的一位,在選戰當中的強將,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王院長,王院長,我們剛剛在這個訪談裡面,最後有提到,您這個提筆揮毫說這個人是,既在這個孤峰頂上,又在紅塵浪裡的這個處境,我們看現在政壇上面,如果說是左右逢源的這樣一個情況,當然最近這半年,出現了所謂的馬立強,那當然裡面就是比較突出的,就是胡志強跟朱立倫,和這個陳水扁總統,保持了一個距離,互動相當良好的情況,也爭取到了,他們的這一個行政資源,特別是像胡市長這一邊,類似這樣的一個角色扮演,您覺得在黨內要不受到這個大家的疑慮,或者是能夠繼續排除,像本週所謂腳踏兩條船,這樣的爭議,你掌握的這個竅門在哪裡?」 立法院長王金平:「腳踏兩條船,這是不了解事實內容的人在講的,他們這個疑慮都是多餘的,我相信朱立倫也好,這個胡志強也好,他們絕對都是一個最忠貞的黨員,他們的權力從哪裡來,是人民給他們的,他們要回饋人民,要建設好他的,這個所主政的這些縣或市,這是天經地義,那麼要執政好的話,當然要有充分的經費,所以他跟中央,保持良好關係,甚至於去獲得相關的資源,來建設他的這個縣市,來增加他們人民的福祉,這也是天經地義的,不能說他有機會,去爭取經費的時候,就好像他是腳踏兩條船,這怎麼可以這麼看呢。 我在自己的院長這個位置上,這是國家的公器,但是院長有院長的這個職務,國家公器上的這個,他的職務就是要,依照我們相關的議事規範,然後來維持議事上的中立,我身為黨員,當然我也要顧及黨的立場,但是黨的立場,絕對不讓它凌駕到國家,人民的這個權利之下,這是我幾年來,維持不變的一個基本原則。
    2003/09/27 22:18
  • 府院黨藉補選操兵 成績卻不理想

    藍綠兩軍,總統大選前花蓮縣長補選的操兵結果,謝深山大幅度領先對手,入主花蓮縣政府,為連宋合打響第一砲,還被認為可以讓連宋配支持度止跌回升,而綠營成績不如預期,內部檢討是行政資源倉促輔選,沒有發揮預期功效。
    2003/08/02 20:36
  • 辯論會後 TVBS立刻進行民調

    三位花蓮縣長候選人,參加電視辯論會後,接受TVBS-N新聞最前線專訪,根據TVBS民調中心顯示,辯論結束後,候選人支持度各有消長,不過三位對於自己的表現非常有信心;對於警政署宣示查賄選,謝深山與吳國棟同聲指出,民進黨動用行政資源幫游盈隆助選,比殺豬請客還嚴重。 電視辯論會結束之後,數字顯示出三位候選人支持度消長,謝深山35%持平、游盈隆23%,上升1%,吳國棟下滑1%。對於這樣的成績,三位卻各有不同解讀。 藍軍分裂,根據民調數據顯示,游盈隆接受徵召後,瓜分走5%謝深山的票源,未來是否有棄保效應,引起謝深山、吳國棟爭執。 針對檢調查賄選的舉動,三位都贊成,同時也各自宣稱自己清白乾淨,謝深山與吳國棟甚至同聲指出,民進黨動用行政資源幫游盈隆助選,比殺豬請客還嚴重。 辯論完後,民眾認為三位候選人當選的機率,謝深山得票最高,吳國棟超越游盈隆2%。距離投票日期只剩兩週的時間,三位都表示將勤跑基層,端出具體牛肉,來爭取選票。
    2003/07/19 21:33
  • 批總統 連反高學費 宋提老農津貼

    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宋楚瑜,今天雙雙把矛頭對準陳水扁總統,連戰鎖定教育議題,批總統讓窮人進不了大學校門,而宋楚瑜則針對老農津貼加碼,大罵總統選前開支票騙選票。 高學費政策引爭議,連戰質疑,這是政府剝奪了窮人的授教權益,連戰:「沒錢休想念,校門八字開,無錢莫進來。」 鎖定高學費議題,連戰批評陳總統教育政策搖擺不定,而宋楚瑜則主攻老農津貼加給。宋楚瑜:「過去中央70%省府出30%,是連宋在照顧老農,不是民進黨,現在民進黨要怎加碼,拭目以待。」 宋楚瑜火力四射,還用暴走族形容政府,宋楚瑜:「這是政治上的暴走族,他飆車,你付代價。」面對擁有行政資源的對手陳總統,開出一張又一張的選戰支票,連宋分進合擊,提出質疑。
    2003/07/18 18:27
  • 北市議員批總統提前綁樁 公器私用

    台北市議員今天砲轟陳水扁總統濫用公家資源,由於上禮拜陳總統在內湖宴請地方人士,警方出動大批人馬支援,市議員大罵陳總統提前進行選舉綁樁,竟然讓警察淪為私人的政治工具。 上周五晚間,陳水扁總統席開五桌,宴請內湖區里長及地方人士,而為了配合這位超級VIP的作東主人,台北市警察局調派數十名警力前往支援;這樣勞師動眾的場面,讓台北市議員看了很火大,砲轟這根本陳總統的綁樁行程,市政府不應支援大批警力,淪為私人的政治工具。台北市議員秦麗舫:「如果遭遇攻擊的話,他能有幾分鐘存活的機會?」 王卓鈞強一切依法行事,市議員指出陳水扁就任以來已經動用15萬名警力,要馬英九給個交待。 才罵完陳總統為了私人餐會,濫用行政資源,市議員為了讓質詢更生動,今天也動用了四名消防隊員,穿戴重達26公斤的A級防護設備,現場show一段緊急救難術。不過,仔細一瞧,躺在地上的這名傷患不是別人,正是市議員王正德。 在市議員要求下,四名消防隊員就穿著沈甸甸裝備,抬著王正德上上下下演練一番,好不容易表演完了,顧不得氣喘如牛,還得趕緊上台接受備詢。看來基層行政人力,究竟要如何配合上層公務和外務的要求,又能皆大歡喜,真的是一門難以拿捏的學問。
    2003/06/23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