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蜂蜜評鑑 結果共5筆

  • 全國蜂蜜評鑑頒獎 陳吉仲:產銷履歷認證有保障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頒獎表揚全國蜂蜜評鑑得獎蜂農時表示,今年國產蜂蜜受3月雨量影響,產量雖減少一半,蜂農仍提供最優質蜂蜜,消費者購買產銷履歷蜂蜜最有保障。
    2022/08/06 22:05
  • 70年最慘!蜂蜜產量鋭減逾9成 評鑑比賽被迫停辦

    5月20日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蜂日」(World Bee Day),但台灣蜂農卻遇到70年來蜂蜜產量最少的1年,許多蜂農連往年產量的1成都收不到。全國蜂蜜評鑑比賽、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也因為無蜜可採而被迫宣布停辦。
    2019/05/20 23:08
  • 國產蜂蜜評鑑頒獎 農糧署:今年量增質優

    農委會輔導台灣養蜂協會辦理全國蜂蜜評鑑,今天舉行頒獎典禮,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氣候穩定,龍眼蜜產量增加、品質穩定,民眾可選購貼有產品證明標章的產品,更有保障。
    2018/08/10 16:13
  • 大崗山龍眼蜂蜜節熱鬧登場 蜂蜜量少價揚

    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天熱鬧展開,由於嚴重減產,經過評鑑的優質蜂蜜都漲價100元,但還是吸引相當多的民眾前往選購,市長陳菊也特別冒雨參加,她說今年大崗山的龍眼蜂蜜評鑑時,這抗生素及農藥殘留檢驗全部過關,表示品質十分安全。
    2016/08/13 16:24
  • 【一步一腳印】甜蜜蜜蜂王蜂后 兩人分工推廣好蜜(上)

    即使在冬天,只要暖活一點,蜜蜂就一群群出門工作,而要當蜜蜂的老闆得比蜜蜂更勤勞,李麗玉跟先生李福涼也是一早到蜂場巡視。 蜜蜂專家李麗玉:「老公,欸你幫我忙,要不然我會得內傷。」因為蜂巢很重,一片就有5、6公斤,掀開表面封著的蠟裡面飽飽地是混合了蜜、蜂膠跟花粉的蜂糧。李麗玉:「含量比較多還是小花蔓澤蘭,對。」記者:「小花蔓澤蘭是甚麼味道?」李麗玉:「它有一種香草的味道。」 原來森林殺手,不起眼的小花也有蜜,還讓蜜蜂汲取出了濃濃的甜蜜,另一種小花也有豐富內涵。李麗玉:「像上面都是咸豐草的味道,這個不一樣。」記者:「不一樣?」李麗玉:「咸豐草的略帶酸味,香味的話,花的香味很濃郁、比較濃郁,比小花蔓澤蘭還濃,小花蔓澤蘭是有點香草的味道。」 開花時間也不同,大花咸豐草盛開得要早些,就這樣一片片蜂巢裡,收藏了季節、環境變化的痕跡,不過密碼要專家才能解讀,出身養蜂世家的李麗玉就是這樣的人物,她曾被選入十大農業專家,多次被聘為蜂蜜評鑑委員,還有個挺犀利的綽號「女王蜂」! 李麗玉:「我在高中的時候,我記得在高中大學我有一個外號,那時候我同學都叫我女王蜂,那時候我就很愛蜜蜂,因為那時候同學們看到蜜蜂就跑,我也跑,她跑是因為她嚇到了,我跑是我喜歡去追牠們,所以那段時間對我來講,已經結下很深很深的緣。」 所以即使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在身邊繞著,李麗玉還是一臉自在,能跟她相比的就是她的先生李福涼了。李麗玉:「他管得比我們馬英九人還多欸,幾億,那天算過了幾億。」李麗玉先生李福涼:「沒有啦幾千萬,千萬而已啊。」 這數量夠多了,也聽得出來李麗玉這位女王蜂,生活裡還有個王,李福涼家裡也是世代養蜂,對於蜂場的管理有獨到見解,像這一個個蜂箱裡雖然豐收的蜜跟蜂蠟幾乎滿溢出來,他並沒打算急著採收,李福涼說讓蜜蜂可以保留一些牠們自己的自然食物,如此則不必餵糖、更不必餵藥。李福涼:「春節的時候,那時候剛好要遇到繁殖期,那是我們最重要的季節,因為接下來就是3月份要採文旦蜜,還有荔枝蜜、龍眼蜜,就讓這些小夥計好好養精蓄銳吧。」
    2009/02/15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