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年最慘!蜂蜜產量鋭減逾9成 評鑑比賽被迫停辦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月20日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蜂日」(World Bee Day),但台灣蜂農卻遇到70年來蜂蜜產量最少的1年,許多蜂農連往年產量的1成都收不到。全國蜂蜜評鑑比賽、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也因為無蜜可採而被迫宣布停辦。
 
由於氣氛異常及暖冬影響,出現70年來蜂蜜產量最少的1年,據公視報導,蜂農不只無蜜可採,還必須要自製糖水餵養蜜蜂,以免蜜蜂會因採不到蜜而餓死;有的蜂農受訪時甚至表示,今年蜂蜜產量預估連往年的1成都不到。

 
 
台灣養蜂協會今(20日)在官網宣布停辦全國蜂蜜評鑑比賽的消息,表示今年年初的荔枝、龍眼等蜜源植物的花況都不好;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鄭金崑也說,全台蜂蜜產量都很低,大概不到往年的1成,雖然今年是協會成立50週年,但迫不得已只能停辦評鑑比賽。
 
鄭金崑也透露,農會委對此已初步同意補助蜂農添購砂糖,用於製作糖水以便餵養採不到蜜的蜜蜂,以免蜜蜂死亡會帶來更大的損失。協會也強調,蜂農是看天吃飯的行業,如果未來也像今年一樣氣候異常,無法確定今年無蜜可採的窘境會不會再次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蜜蜂#蜂蜜#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蜂蜜評鑑#產量#蜂蜜文化節#蜂農#世界蜂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2892

0.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