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莒光日 結果共38筆

  • 蕭美琴女隨扈成「嬌點」!曾登國軍月曆封面 還是莒光主播

    2024總統立委選舉於13日落幕,由民進黨「賴蕭配」以558萬票當選正副總統,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蕭美琴在競選期間,身邊都有一名女隨扈緊跟在旁,意外成為焦點,據了解,該名女隨扈曾登上國防部形象月曆,還擔任過國防部莒光日主播,可說是來頭不小。
    2024/01/17 09:44
  • 莒光節目「質量」是大陸用語?綠批:被統戰

    國防部在莒光日推出的影片,日前出現以持續提升訓練「質量」字句,形容步槍射擊訓練的成效,遭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痛批被統戰,但質量一詞的用法,國文老師表示日常用語習慣省略連詞。
    2023/06/25 12:34
  • 澎湖失聯士兵找到了!警消包圍「馬公麥當勞」 綁擔架運下樓

    澎湖一名21歲張姓志願役士兵4月22日休假後失聯,母親焦急上網發文尋人,澎湖防衛指揮部表示該士兵莒光日誌內容「不是很OK」,擔心有尋短意圖。據悉今(25)日上午在馬公市麥當勞8樓頂找到張姓士兵,警消將麥當勞周圍包圍後,將張姓士兵以捲式擔架運下,並抬出店外,澎防部後續將對其進行輔導並了解官兵狀況。
    2023/04/25 11:17
  • 澎防部驚傳「士兵失聯」 母急尋:莒光日誌內容很不妙

    澎防部陸軍一名21歲的張姓志願役士兵休假後驚傳失聯,母親心急如焚的在臉書,及澎湖當地臉書社團發文尋人,張母表示兒子的莒光日誌(大兵日記)內容很不妙,擔心會發生意外,目前張姓士兵將母親、軍隊電話都封鎖,聯絡不到人,由於先前才發生金門上兵游到對岸一事,此事擴張後也引起部隊高度重視。
    2023/04/25 08:08
  • 馬祖官兵沒肉吃 陳建仁下令:未來不可以再發生

    馬祖莒光日前因20天未運補,官兵吃不到肉,有官兵在沙灘寫下「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等語,引起各方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受訪時表示,已責成國防部確切改善,確保馬祖官兵都能得到生活上照顧,對於這些天候造成的短缺情形,陳建仁表示「未來不可以再發生」。  
    2023/03/08 11:47
  • 阿翰模仿「莒光園地」爆爭議?查核中心還清白 本人回應了

    以模仿聞名的Youtuber「阿翰」,先前《算命阿姨九天玄女之天女散花》影片再度掀起熱潮,過去許多經典模仿角色更是被拿出來回味。不過,阿翰2年前一部《莒光園地,雨後的天空》突然在上月中瘋傳通訊軟體群組,遭譴責「『歸盤全亂』了!國軍『莒光園地』竟然鼓吹同性戀文化,使得原本應該雄壯威武的國軍,變為娘炮部隊!如何『抗中保台』?」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進行查核駁斥假消息,而阿翰本人也親自回應。
    2022/06/18 17:19
  • 莒光日保防劇照惹議 韓怒:影射性太強

    莒光日劇照引風波,憲指部在粉絲專頁PO出「佈憲保防」單元劇劇照,被憲兵壓制在地上的匪諜,光頭穿著藍襯衫,引發聯想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影射是匪諜,韓國瑜要求國防部說清楚,還批這是過去「你是我的巧克力」翻版,拍馬屁。
    2019/11/27 19:57
  • 遭控「七項前科」!館長申請良民證 PO文自清

    館長陳之漢因為與總統蔡英文同框,拍莒光日影片,引起陸軍退役上校李天鐸指控館長是有七項前科的網紅,這讓陳之漢相當不滿,不僅立刻到林口分局申請良民證,更在直播上喊提告,至於館長有沒有前科,林口分局以保護個資法為由沒有回應,求證李天鐸對方表示不願受訪,館長則透過助理回應會在直播上親自說明。
    2019/05/22 20:16
  • 遭質疑「7項前科」莒光日同框小英?館長:讓弟兄蒙羞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受邀參加《莒光園地》的錄影,不僅碰上總統蔡英文前來探班,兩人還開心首度同框,除了被外界質疑在作秀,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批評,「小英,她瘋了嗎?」他認為館長是有前科的網紅。對此,館長也在昨(20日)晚間回應,坦言讓陸戰隊長官、弟兄蒙羞了,「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幫國軍去錄節目」。
    2019/05/21 11:29
  • 小英探班莒光日巧遇館長誰信? 前立委:這叫混蛋

    網紅「館長」陳之漢受邀上莒光園地,總統蔡英文突然前往探班,被外界視為政治操作。前立委李勝峰痛罵「把莒光日、館長、跟蔡英文三個同為一框的時候,這叫混蛋」,社運人士鄭村棋則說「把老百姓當傻瓜嗎?」
    2019/05/17 22:43
  • 【觀點】砲火對台不對中?國民黨與共產黨變一家親?

    在我小時候,國民黨不斷灌輸國人與共產黨之間不共戴天的仇恨,那就宛如是殺父情結,絕無可赦。那時有反共文學、反共電影、反共戲劇、反共救國團、反共莒光日等。但是....
    2019/04/15 14:00
  • T怪客踢新聞/國慶日變成了莒光日

    雙十節除了是中華民國國慶日,更是台灣許多人自我與相互政治檢驗的莒光日,大家在這一天繃緊神經,或是扭扭捏捏假裝歡慶,但不忘擺臭臉、說些模稜兩可的話,就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多不甘願站在那面旗幟下,絕未因當了中華民國的官而變節;或是掛旗結綵紅衣慶生,但同時瞪大眼睛豎起耳朵檢查別人有沒有掛旗,是否唱國歌,仔細咀嚼對方在致詞中說了和沒說了什麼,然後藉以證明自己的愛國,他人的虛偽不實。
    2017/10/10 11:42
  • 國軍形象連續劇 立委憂成太陽的後悔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形象連續劇劇本已完成,男女主角大致底定,「有亮點」,符合年輕人形象。不過,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莊瑞雄擔心拍成莒光日,不要最後變成「太陽的後悔」。
    2017/03/20 11:25
  • 補教人生/軍版「補教人生」 劉毅、蔡郁潔上軍媒

    高國華和蔡郁璇的婚姻危機,演變成「補教人生」的鄉土劇,不過意外在國軍上演番外篇,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這星期的主持人,是「補教人生」主角蔡郁璇的姐姐蔡郁潔,就連8月出刊的國軍奮鬥月刊,也專訪空軍官校畢業的補教名師劉毅,談軍旅和創業過程,不過這都是在補教人生發生之前,國軍就訂出的內容,一切只是單純的巧合。
    2010/08/27 17:08
  • 救災遜? 軍自家媒體莒光日忙消毒

    馬政府救災不利,各界批評聲浪不斷,尤其是國軍動員,更是遭到嚴厲批評,國防部長陳肇敏更請辭負責;國防部昨天製播的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特別製作了9分鐘的國軍救災紀錄片,內容強調國軍聞聲救苦,第一時間不等命令就全力投入,絕對沒有遲延。國軍強調,製作節目是為了鼓舞官兵士氣,第一時間兵力動員慢,實在是受到天氣影響。
    2009/08/22 18:29
  • 太平島蓋機場 李天羽:宣示主權

    陳水扁總統今天到南沙的太平島視察,但其實,國軍早在11月的莒光日,就已經開始宣導,他們在南沙做了什麼建設,國防部長李天羽甚至還自己去南沙確認所有細節,就是要讓陳總統風風光光為新機場剪綵。
    2008/02/02 11:58
  • 與舊政府切割 總統改軍人5大信念

    國軍將領進升典禮上,陳總統再度重申將國軍中的5大信念改成3大信念,也就是拿掉了「主義」和「領袖」,要國軍徹底跟舊思維告別,不過國防部卻在上個星期開始,就在莒光日電視教學中,強力放送「責任」、「榮譽」、「國家」這三大信念,並強調國軍在2008大選年,必須保持中立。
    2007/06/26 19:12
  • 漢光演習/漢光脫靶 莒光園地盛讚「百發百中」

    上週場次密集的漢光23號演習,傳出多起脫靶意外,昨天更是發生未爆彈,炸傷漁民的事件,但國軍莒光日教學,卻盛讚漢光演習「百發百中,彈無虛發」,不只避開拖靶的部分,還刻意配上5次罐頭掌聲,呈現出百分百完美的漢光操演,和外界印象有不小的落差。
    2007/05/25 18:12
  • 莒光日實施33年 4月起改週五播出

    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國軍部隊每個星期四早上,是所謂的莒光日,全體官士兵都要準時收看莒光日電視教學,不過從這個月開始,實施33年的莒光日,第一次改變播出時間,從原來的星期四,變成了星期五下午,國防部強調,播出時間調整,是為了讓部隊訓練更連貫。
    2007/04/13 18:35
  • 莒光教學換新裝 愛國曲吹「Rap」風

    國軍每週必上的「莒光日教學」,也有新氣象!唱了10幾年的片頭曲走入歷史,找來樂團重新創作,融合流行樂的Rap,展現和愛國樂曲截然不同的風格,只是,問題來了,很多官兵弟兄根本沒有辦法跟著唱。
    2006/12/02 19:45
  • 巧克力太馬屁 莒光園地大刀全刪

    憲兵學校的學生對陳總統大喊總統是巧克力、大帥哥,成為各界取笑的馬屁事件,不過新聞內幕是,這些畫面還是國防部拍攝提供給各電視台的,但國防部在莒光日教學,卻反而刪除巧克力、大帥哥的片段,顯示出就連國防部高層都受不了這種馬屁文化。
    2006/10/14 17:17
  • 挺扁反撲/〈獨家〉禁倒扁! 國軍莒光日再宣導「中立」

    在一片倒扁聲浪中,國防部雖然沒有明文禁止官兵參與倒扁,先前先在青年日報刊登專文,要求軍人嚴守行政中立,今天又在莒光日電視教學時段,以專題方式,要求官兵不要成為政爭的工具,當然就是要大家不要參與倒扁。
    2006/08/24 11:41
  • 不顧拖式脫靶 國防部:美軍都稱讚

    日前舉辦的漢光22號演習,鬧出差點炸到陳總統的烏龍意外,以及多枚飛彈失靈或是沒打中,國防部不但沒有虛心檢討,還在莒光日電視教學,把各種失誤都說成是正常狀況,把漢光操演形容得幾近完美,最後還秀出記者姓名,痛斥媒體亂報。
    2006/07/31 12:09
  • 搞笑!莒光日大悶鍋 拒模仿邱毅

    最近模仿邱毅和趙建銘的藝人,也跟著新聞事件一夕之間爆紅。有趣的是,國防部也同樣搞笑製作了「莒光日大悶鍋」節目,裡頭也有笑到噴飯的卡司內容,不過或許是避免爭議,在軍方版「大悶鍋」節目中,平常都模仿立委邱毅的藝人許傑輝,卻放棄這個當紅角色,只模仿水蜜桃姐姐。
    2006/06/13 19:21
  • 〈獨家〉解嚴前莒光日醜化匪諜 手法誇張

    國軍莒光日教學將出現重大變化,已經廢除的醜化匪諜教材,將要翻版,未來要在片尾播放大陸火爆外長李肇星發飆的畫面!TVBS獨家取得莒光日以往所謂醜化匪諜的誇張演出,今昔相比,格外顯得誇張滑稽。
    2006/03/15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