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拖式脫靶 國防部:美軍都稱讚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3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舉辦的漢光22號演習,鬧出差點炸到陳總統的烏龍意外,以及多枚飛彈失靈或是沒打中,國防部不但沒有虛心檢討,還在莒光日電視教學,把各種失誤都說成是正常狀況,把漢光操演形容得幾近完美,最後還秀出記者姓名,痛斥媒體亂報。

漢光22號演習,2枚拖式飛彈脫靶,就在總統眼前2百公尺處炸射,這樣的意外,國防部莒光日教學,卻說連老美都說讚!

六軍團反裝甲營長溫學聖:「當時射擊8枚飛彈,摧毀8個目標,命中率達百分之百,博得所有在場來賓一致好評,連美軍也對我射擊成效,表示高度肯定。」

莒光教學主持人:「一切安全措施完善狀況之下,絕對不會產生任何安全威脅。」

漢光演習後,各界有肯定也有批評,國防部沒有公開回應,而是像這樣,利用莒光日電視教學,把國軍弟兄關起門來精神教育。像是落海的麻雀飛彈,和沒打中的雷射導引炸彈,國防部也有一套說辭。

空軍作戰指揮部副處長張振隆:「詳細原因,目前本軍正在詳細調查。」莒光日教學主持人:「另一枚在靶船30尺爆炸,仍屬炸彈爆破涵蓋範圍。」

演習指揮官還強調,各式武器命中率高達8成9,比世界平均的8成還要高,甚至還秀出部分媒體記者姓名,痛斥媒體亂報。

莒光日教學主持人:「這次國內有部分媒體將報導焦點集中在演習缺失,不但誤導社會大眾,對演習應有的認知,甚至傷害國軍形象,媒體偏頗報導聚焦缺失,我們確實感到非常遺憾。」

國防部發言人吳季芳:「媒體偏頗報導聚焦缺失,我們確實感到非常遺憾。」

號稱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漢光22號操演,國防部事後檢討,竟然是把矛頭對準媒體,好像只能報喜,不能報憂。

◎畫面提供:國防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99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