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自由時代 結果共15筆

  • 出席鄭南榕紀念特展 賴清德允諾就任要做這三件事

    副總統賴清德今(6日)下午出席「100%言論自由:鄭南榕和自由時代」特展開幕記者會時表示,現在台灣的言論自由,雖然在國際評比成績很好,但也受到很大威脅,他就任總統後,要著手3大事項,分別是堅決守護台灣主權、反省檢討與改進、為受壓迫者平反,讓受難者得到平反與道歉。他也期盼大家持續團結,以勇氣帶來力量、確保自由,從而得到幸福。
    2024/04/06 17:23
  • 「要做自己的主人」 賴清德:台灣土地不可再現外來統治

    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為紀念《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於1989年4月7日自焚殉道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致詞時提及,為避免黑暗年代再次出現、不幸事件再發生,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不可以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幸的事件不能出現,我們才不會走回黑暗的年代,這才能充分展示對南榕犧牲奉獻的尊敬」。
    2023/04/07 13:40
  • 數位中介法引熱議 高嘉瑜高喊「誓死捍衛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下午透過臉書貼出《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並指,「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並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引發議論。
    2022/08/19 16:45
  • 「數位中介服務法」引論戰 高嘉瑜喊話民進黨:over my dead body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佈了「數位中介服務法」之草案,不過卻被批評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在這樣的敏感時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於19日下午透過臉書,發出了《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直喊「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更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經典名句「over my dead body」,引發網友熱議。
    2022/08/19 16:13
  • 婚後沒自由時間?日本人妻懷念「單身時代」3件事引共鳴

    俗話說:「婚姻就像一座圍城,在裡面的人想出去,在外面的人想進來。」你也是步入婚姻後,忍不住懷念單身時期的人妻嗎?以下來自日本人妻的3大感傷,保證讓你心有戚戚焉~
    2021/07/02 13:32
  • 誰想掏空華航?張斯綱:成立控股公司如鐽震案翻版

    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自由時報今(15)日報導,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解套方法,多位專家建議可先成立台灣航空控股,接收部分華航航線,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和TVBS資深記者戴菀伶對談時提出質疑,他認為「成立一家控股公司,等於是把華航最重要的資產航權,給另一家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就是在掏空華航,民進黨政府說想改名,更多的是利益盤算,就像是陳水扁時代的鐽震案翻版!」
    2020/04/15 17:00
  • 內政部埋梗介紹「言論自由」 網狂推:撿到槍?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也是《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30周年,而內政部特地製作短片,介紹言論自由日的起源,並以幽默、生趣的方式述說,影片一上架,就吸引2萬多名網友按讚,並大讚「內政部撿到槍?」
    2019/04/07 16:44
  • 侯友宜救援說 葉菊蘭:是詭辯說詞

    前「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之一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今天表示,完全不同意、不接受侯友宜所說鄭南榕自焚是不成功救援。她說,這完全是詭辯說詞,家屬只希望還原當時的事實真相。
    2018/04/07 18:37
  • 指侯友宜逼鄭南榕自殺 許景河:應受最嚴厲譴責

    今(7日)是《自由時代》創辦人鄭南榕殉道29週年,鄭南榕基金會舉辦追思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到場致意,而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今在追思會上,直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當年帶隊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逼得鄭南榕自焚輕生,還當成救人事蹟自誇,痛批侯友宜「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譴責」。
    2018/04/07 15:24
  • 追思鄭南榕遇大觀陳情嗆聲! 蔡英文談話中斷

    今(7日)是《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29週年,鄭南榕基金會舉辦追思會,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一同追思,就在蔡英文致詞時,突遭到大觀自救會民眾闖入,舉布條大喊口號,導致蔡英文談話一度被中斷。
    2018/04/07 12:00
  • 賴清德:國民黨政府派侯友宜逮捕鄭南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談到言論自由時說,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主張台灣獨立,當時國民黨政府認為是叛亂,派時任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去逮捕鄭南榕,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
    2018/04/03 18:48
  • 當年拘提鄭南榕 陳金德要侯友宜說清楚

    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於29年前自焚。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當年從警率隊拘提鄭南榕,如今侯友宜要選新北市長,對這件事應說清楚。
    2018/04/02 17:01
  • 狂歡後的隱憂 格達費藏匿化武失蹤

    等了42年,格達費獨裁政權終於落幕,利比亞陷入全民狂歡,迎接這個難得的自由時代,不過格達費生前擁有的大量生化武器和槍砲彈藥,隨著格達費猝死,這些生化武器,也跟著憑空消失,國際間擔心,萬一這些化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11/10/21 22:31
  • 上班行不正?! 吳揆怒嗆「自由」報導

    一向對媒體有問必答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對自由時報隔空發火,吳敦義說這家媒體報導他上班不走正門是「行不正」,反問自由時報是要他帶頭違規嗎?吳敦義還不忘翻舊帳,不滿這家媒體先前報導他限制院長信箱字數,他激動澄清,說是謝長廷前院長時代的舊規定,根本不是他開始,要這家媒體追本溯源。
    2010/04/18 17:49
  • 動新聞效應? 自由照片疑移花接木掀波

    自由時報刊出照片,質疑馬總統車隊趕輔選,強勢驅離高速公路內側車道車輛。不過不只國道警察局長陳子敬直言「照片是合成的」,「該路段沒有路肩」,就連總統府今天也槓上自由時報,指出照片上的總統車隊,根本就是陳前總統時代的車隊,引發違背新聞事實的質疑!自由時報強調,照片已經加註模擬字樣,馬總統車隊也非移花接木,言下之意,報社站得住腳。
    2009/12/0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