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自我修復 結果共19筆

  • 工作忙碌...壓力大... 輕忽「這件事」醫師:易老化!

    您知道嗎?睡眠品質會影響老化,專家表示人睡覺時,身體會進行自我修復,每天睡滿7到8小時,能幫助改善細胞與免疫力等,現代人睡眠品質問題差異大,臨床發現睡眠也和身體其它功能一樣會老化,像是變得難立即入睡,或是深度睡眠的時間減少,因此會比較淺眠。
    2023/11/24 22:57
  • 會自我療傷的水泥?龜裂後靠自癒能力長回來 將用於軍事

    水泥會自己長出水泥,這個概念您有聽過嗎?自動修復或有自癒能力的混凝土,並不是新鮮事,國內科技公司代理荷蘭技術,把能自我修補的混凝土,用在各種建築物裡,當水泥龜裂,不用再靠人工,而是透過生物科技原理,2至3週後,自動縫補裂痕,現在美軍也在研發仿生水泥技術,未來要用在軍事基地、戰機跑道上,讓敵軍更難以破壞,同時還能降低維修成本。
    2023/04/25 22:39
  • 演活《她和她》角色!網讚吳慷仁變態演技「噁心」、小劉帥炸

    Netflix 全球獨家華語懸疑劇《她和她的她》播出後好評不斷, 衝上台灣排行榜TOP3,主要演員演員許瑋甯、李程彬、賈靜雯、吳慷仁等人都受到大批影迷稱讚,絲絲入扣的演技不僅為劇情錦上添花,更引導觀眾一步一步深陷其中,跟著角色一起感受創傷、恐懼、自我修復的情緒。
    2022/11/15 15:19
  • 全球首個「活體機器人」 具自我繁殖.修復能力

    全球首個活體機器人問世,被稱為「Xenobot」爪蟾異種機器人,不但能自我繁殖,還有修復能力,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全球關注!這是由美國佛蒙特大學、塔夫茨大學和哈佛大學生物工程研究所科學家共同研發,抽取非洲爪蟾(Xenopus laevis)的幹細胞為主體,放在培養皿中,發現它們會成群結隊,形成一個肉眼能看見的小型個體,然後在水中移動,繼續堆積其他的幹細胞,來生成其他個體,這種特殊的繁殖方式讓人大開眼界,而且它們只要破裂或受傷,也能在短時間自己修復,盼望未來在人體再生醫學上能有重大貢獻。
    2021/12/02 20:01
  • 減肥族看過來!專家推5:2輕斷食 養出吃不「胖」體質

    為了控制體重,不少人採用168斷食法,但整天只限定8小時內吃東西,可能覺得不太適合自己。營養師高敏敏建議,不妨試試「5:2輕斷食法」,適度的輕斷食可以讓身體休息,減低腸胃負擔,也讓身體有時間自我修復,方法用對就有機會打造吃不胖的體質。
    2021/08/05 16:17
  • 羨慕吃不胖?營養師曝「5:2輕斷食」減腸胃負擔輕鬆瘦

    為了控制體重,不少人採用168斷食法,但整天只限定8小時內吃東西,可能覺得不太適合自己。營養師高敏敏建議,不妨試試「5:2輕斷食法」,適度的輕斷食可以讓身體休息,減低腸胃負擔,也讓身體有時間自我修復,方法用對就有機會打造吃不胖的體質。
    2021/07/27 16:19
  • 新加坡研發「智慧泡沫」 機器人指尖模擬人類觸覺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團隊,研發了一款新材料,名為「AiFoam」智慧泡沫,它的外觀像是海綿,柔軟富有彈性,貼在機器人指尖上,可以模擬人類觸覺,行動和反應更精準,智慧泡沫還有自我修復特性,就像人類皮膚一樣。
    2021/07/14 13:04
  • 爆肝少女剩16小時可活 靠「自我修復」奇蹟生還!

    奇蹟降臨!香港1名20歲少女日前因猛爆性肝衰竭而住院,在她等待換肝續命時,又因腦水腫而不能換肝。醫生表示少女只剩16小時可活,家人已經開始替她準備後事;沒想到此時少女的肝功能竟自我修復,不僅不用換肝,還成功走出鬼門關,連醫生都忍不住說是「好大好大的奇蹟」!
    2019/09/24 16:36
  • 朵茉麗蔻與日本國寶級時尚設計大師山本寛齋攜手合作

    來自日本熊本的抗老保養專家—再春館製藥所「朵茉麗蔻」,以通信販售的獨特商業模式深耕熟齡保養市場,致力為全球女性提升肌膚的「自我修復力」、以解決抗皺淨斑等肌膚煩惱。「朵茉麗蔻」來台已堂堂邁入第七年,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們,無論幾歲都能活得愈來愈有元氣,無懼歲月洗禮、隨時散發自信光采。
    2019/06/28 11:15
  • 手機重度成癮?當心成鬥雞眼無法復原

    您是低頭族嗎?智慧型手機幾乎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但如果過度使用,可能會造成「急性內斜視」,也就是所謂的「鬥雞眼」。日本斜視學會調查發現,近年因為急性內斜視求診的年輕族群有增長趨勢;同時醫師也警告,一旦發生急性內斜視,不太可能靠眼睛自我修復,最終還是需要手術才能復原。
    2019/06/14 20:07
  • 「突劇烈運動」恐老化! 醫:產生自由基破壞

    運動可以強身,但如果是「突然」的劇烈運動,且運動量沒有規律的話,就要小心可能會造成老化現象!醫師表示,有研究指出大量運動會產生「自由基」,會讓體內細胞失去自我修復能力,導致發炎死亡,進而讓身體產生老化現象。
    2017/12/03 13:43
  • 具體內自我修復能力 斑馬魚與人類DNA相近

    體型嬌小的斑馬魚,是科學界熱門研究對象,因為斑馬魚的基因,和人類有高度的相似性,加上這種魚的體內具備自我修復能力,像是魚骨、心臟或是視網膜受傷後,都能自行復原,科學家積極研究,希望能從斑馬魚身上,找出治癒人類疾病的方法。
    2017/07/26 23:38
  • 膠原蛋白專家 以肌膚自我修復力解決老化問題

    膠原蛋白是肌膚的根本,因為我們的肌膚中扣除水份等重要組織,光是膠原蛋白就佔了70%,但是它會隨著年齡不斷流失,尤其女性過了30歲更是直線下滑,除了年齡增長,生活型態、壓力和飲食習慣改變也都會加快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進而讓肌膚失去光澤、老化與鬆弛。
    2016/11/22 14:56
  • ​【科學不一樣】自我修復刮痕材料 加熱可恢復90%受損

    工研院開發了一種塗料,萬一車子或手機產生刮痕,加熱後就能修復它
    2015/03/19 21:01
  • 不再怕看牙醫! 英研發無痛補牙術

    不少人蛀牙、都害怕看牙醫,現在英國發明一種新療法,用類似電波脈衝的技術,幫助牙齒自我修復,以後填補蛀牙,既不需要打針,也不需要鑽洞,對害怕看牙醫的人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2014/09/15 09:07
  • 【FOCUS新聞】原生細胞概念鞋 有生命可自我修復

    我們曾介紹過「自我組裝」技術(Self Assembly),而這個技術概念,也有人將它應用在人的鞋子上,它運用的是介於生命體和非生命體之間的「原生細胞」來製作,可針對壓力、濕度、外界環境來調整鞋子的形狀,更為貼合人的雙腳,只是現在這項產品還在概念階段,真正要問世,恐怕要等到2050年。
    2013/12/18 20:03
  • LG彎曲手機「彎曲手機」耐重 刮痕可自動修復

    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南韓的LG最近就推出一款「彎曲手機」,機身設計的弧度,不只可以增加通話音量,還能承受16公斤的重壓,也不會變形,而且這款手機還有「自我修復功能」,只要是細微的刮痕,經過幾分鐘後就能自動復原。
    2013/11/22 10:08
  • 體內放2顆心臟 英少女醫療奇蹟

    1個人只有1顆心,英國有1個少女,體內卻有2顆心!這名小女孩在2歲的時候,被診斷出心臟有問題,要立刻換心,當時醫生團隊沒有把舊心臟拿出來,卻移植了另外1個心臟,結果身體器官產生排斥,只能靠藥物控制,沒想到小女孩卻因此罹癌,等她稍稍長大後,把第2顆心臟取出,結果原本第1顆心臟成功自我修復,創下一個醫療奇蹟!
    2009/07/14 22:42
  • 〈獨家〉長髮美女中醫吳珮琪 名人最愛

    國內名人圈最近流行身心靈療法,中醫師吳珮琪反對打針吃藥,強調只要找回身體自我修復的能力就能對抗疾病,廣告界才子范可欽和藝人周丹薇都找她,吳珮琪長得美,不少病人慕名到診所求醫。
    2004/08/14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