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臨床心理師 結果共32筆

  • 小三找小四嗆聲!「南北醫界」現渣男 恐嚇、家暴樣樣來

    南北醫界都出現渣男!台北某大型醫院婦產科名醫潘恒新遭控隱瞞已婚身分,劈腿2女,還讓她們懷孕、流產,今年6月,小三找上小四嗆聲,甚至傳裸照宣示主權,潘為安撫小三,堅稱小四勾引他,還把她比喻為妓女,行徑十分惡劣!無獨有偶,高雄某公立醫院臨床心理師張志名,同樣隱瞞已婚身分,利用諮商的機會,追求1名同院員工,對方為他產下1子,沒想到東窗事發,他竟與元配聯手,控告小三恐嚇、誹謗、家暴,非常離譜!
    2023/11/29 08:15
  • 羅宏正自爆脾氣差「拍生氣戲竟卡關」 加碼曝黃河私下反差面

    由羅宏正、李沐、黃河主演《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金鐘影帝黃河飾演臨床心理師,也因該劇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他和羅宏正劇中是學長、學弟關係,在大學時期兩人都是推理社社員,畢業後不時參與主題聚會。羅宏正談到對黃河的印象竟是「體脂真的很低」,不知道當時黃河是否爲了戲而刻意減重,但羅宏正抖出:「我不止一次看到他在飯店櫃臺拿速食外賣。」
    2023/10/28 07:00
  • 賴佩霞「1對1收2.3萬」 衛生局:有違反《醫療法》疑慮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2023/09/17 17:02
  • 「最佳利益2、3」預告!天心金句狂發 「模仿犯」柯佳嬿遭掌摑

    女星天心主演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2、3季,揭開三大台灣血淚歷史案件,天心再度回歸金句連發,而柯佳嬿則在《模仿犯》中飾演臨床心理師,為了弟弟出口咆哮被害者家屬。
    2023/03/10 13:18
  • 林心如怒了!節目上霸氣狠嗆殺人犯「你只是社會寄生蟲」

    Netflix懸疑影集《模仿犯》今(6)日曝光正式預告,幕後黑手「Noh」展現出當慾望越過人性時,「惡」將會如何玩弄檢警與被害者家屬,誇張行徑讓臨床心理師柯佳嬿忍不住分析:「這個兇手根本就是把殺人這件事當成是他的創作啊!」劇中媒體也淪為混淆事件真相的媒介,特別演出當家主播的林心如,氣得在節目中與幕後主使者嗆聲:「你只是一個無能、無用、無存在感的社會寄生蟲罷了,我們跟你講什麼道理?」霸氣外露與兇手直球對決。
    2023/03/06 15:39
  • 台劇女主角掛帥! 宋芸樺、柯佳嬿、陳庭妮「挑戰職人」下足苦功

    新一檔台劇來勢洶洶,女主角卡司亮點滿滿,演出不同職人!像是宋芸樺在《不良執念清除師》中飾演搞怪一線三女警,為求動作精準,還接受專業武術訓練;柯佳嬿《模仿犯》則挑戰臨床心理師;還有陳庭妮也加入《最佳利益》系列,首度詮釋律師角色。
    2023/02/04 18:36
  • 多抽衛生紙被罵整天 小學童發抖直言「我恨你」母秒淚崩

    小朋友的自尊其實從1歲時就開始發展,因此出門在外還是要多替他們找想,替他們顧面子。臨床心理師李界文指出,有一位小朋友因擤鼻涕「多抽1張衛生紙」,結果遭媽媽「從早罵到晚」,最後那位小朋友覺得委屈,發抖的跟媽媽說「我恨你」。
    2022/12/29 15:20
  • 人類27歲開始變笨?年紀大一無事處? 關鍵是這件事!

    高齡者的腦韌性會使得他們的腦組織,即使不可避免的退化,但是他們的心智功能並不見得會退化,不一定會變成失智症,這樣的韌性腦特質,可能是源自個體的基因,學者認為生命經驗,學習生活習慣,不斷訓練腦力,形成的保護因子,醫師提醒,健康的心態或是持續用腦運動,可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是健康老化最重要關鍵,若有相關認知功能的困擾,建議諮詢臨床心理師評估和協助。
    2022/12/21 21:37
  • 為何找理科太太開課?他曝平台「毀滅性邀課真相」:還有下一次

    近日理科太太因為推出「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預購,惹來不少爭議與質疑,許多心理師都針對此事發表看法。臨床心理師劉仲彬就在臉書粉專發文,談到自己近來也陸續被多個平台邀課,不過最後幾乎都是因為「買氣不足」而沒有成功開課,至於理科太太可以成功開課,且還是與諮商相關的專業,在他看來背後的原因相當簡單,就是因為「有市場」。
    2022/12/14 23:28
  • 輸到負債、家人跑!賭博成癮竟是「大腦異常」 3階段惡性循環

    不少人喜歡小賭怡情,但買買樂透、打麻將、簽運彩等看似無傷大雅的賭博,卻有可能誘發嚴重的賭博問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科臨床心理師徐士閎指出,「病態性賭博」會嚴重影響生活和造成財物損失,多半會陷入勝利、損失、絕望3個階段,但研究指出,病態性賭博其實是大腦的功能異常,使賭徒無法脫離賭博泥沼,建議一定要尋求精神醫療協助,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2022/09/12 15:10
  • 情緒快爆炸?專家教1招:用力「動」一下 快速找回理智

    煩躁、憤怒總是在腦中繞個不停影響到思考,感覺整個人快爆掉時,該怎麼辦?臨床心理師林誼杰建議,可以做點激烈運動試試,有助調節情緒。
    2022/08/28 14:38
  • 當心假性陪伴!七成父母認為陪玩手機即陪伴 專家籲三指標

    暑假即將來臨,加上近兩年受疫情影響,親子良性互動對孩子成長的有很大的影響,知名蛋糕品牌亞尼克關注親子陪伴議題至今邁入第19年,延續企業「安心陪伴」理念,進行「2022親子陪伴大調查」,找出影響父母親陪伴質、量之相關原因,邀請兒少心理專家、臨床心理師陳品皓進行分析,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七成的父母親自評陪伴孩子的時間足夠,每週至少陪伴四天、每次至少超過一小時,但實際陪伴孩子的主要行為卻顯示為陪看電視、玩手機。事實上,好品質的陪伴有三個指標,包括有品質的愛,指親身陪伴、而非著重物質的給予;規則清楚一致,讓孩子清楚知道自己的行為與產生後果之間的連結,不會有任何縫隙可鑽,這也是責任養成的基礎;可預測的生活,家庭生活作息規律、結構化,減少生活中的變動,讓孩子能夠身心穩定。 
    2022/07/08 12:41
  • 隧道、電梯中恐慌發作 心理師授4招解除「幽閉恐懼症」

    行車於隧道、被困在電梯裡等,各式封閉式情境發生「幽閉恐懼症」時,心煦心理治療所楊乃樺臨床心理師建議,當下最重要的就是緩和、放鬆情緒,以避免恐懼無限放大,可試著深呼吸、腹式呼吸、吐氣多於吸氣藉此改善。若是情況允許下,先將自己轉移到安全地點,例如若是在隧道中發生,先穩住情緒將車輛靠內側等安全地方停妥、確保安全。另外也可以透過冥想及想像,告訴自己這只是恐懼症發作,實際上並不會有生命危險,截斷不斷出現快要死掉的想法。若有陪伴者,凝聽陪伴者的安撫。一般而言幽閉恐懼症在15分鐘左右會達到高峰,30分鐘內便可緩解。
    2022/07/06 16:05
  • 你有精神出軌嗎?心理師曝4重點觀察:常吵架要注意

    出軌以常人價值觀來看違反道德,發現自己精神出軌的人,往往更是感到恐慌、自責,卻又像中毒般深陷泥沼、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其實精神出軌並不罕見,畢竟是個心理的想法,很多人都有發生過,只是他人未必知道。心煦心理治療所楊乃樺臨床心理師表示,精神出軌未必是自己願意的,多的是自然出現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如何妥善應對及處理。
    2022/03/27 19:40
  • 國考推數位轉型 申論題線上作答111年7月上路

    考試院推動國考數位轉型,民國111年7月舉行的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考試,將率先採行申論題線上作答。考選部今天說,經研商後,112年的中醫師、113年的營養師考試,也很適合推動。
    2021/11/22 15:57
  • 全台逾5萬受刑人只聘2醫師 全裸日曬治疥瘡

    假釋判准莫衷一是,受刑人自是百爪撓心。為了安撫受刑人,有些監所會有社工師入監安撫。但根據矯正署統計,2018年9月,全台監所社工師只有38名、臨床心理師僅43名。
    2019/09/30 23:53
  • 睡前少碰3C 有助糖尿病患穩定血糖

    不少糖尿病患者自覺睡眠品質不佳,成大醫院癌症中心臨床心理師洪宜翔今天表示,睡眠和血糖控制息息相關,糖尿病患睡前30分鐘應避免3C產品的光線刺激,也不要在床上看書。
    2019/04/01 15:45
  • 浴火情深系列5》父母有備無患 塵爆下一代不受傷

    八仙樂園一把大火已過3年,受傷的484人,大多是年輕學子或剛出社會的弱冠青年、花信女孩,隨著時日漸增,他們也將與常人一樣投入相戀、結婚、懷孕、生子的家庭生活,但大火烙下的傷疤無情,如何應對塵爆下一代,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提醒,傷友為人父母後,應建立家庭為日常運作的中心,進而教育子女學習生命多元、同理與互助,才能防患未然。
    2018/10/24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6》自我認同高 塵爆下一代不怕傷

    八仙大火至今,眾多塵爆傷友不時仍須承受外觀改變帶來的乘車側目、租屋刁難、求職受阻等社會偏見,隨著塵爆日漸遠離、下一代逐漸出世,傷友幼兒自小的正向心理養成更形重要。新光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張嘉紋表示,傷友小孩的自我認同和接納如果不夠,當腦海浮現我的爸媽怎麼跟別人不一樣問號時,心理可能完全被擊潰,變得自卑,必須自幼培養他們的自我認同感,提高免疫能力。
    2018/10/24 09:50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4》不能說的4個字

    每個八仙塵爆傷患,經過3年來的頻繁醫療、復健,除了肢體、腦部傷勢極其嚴重外,大部分的傷患,生理復原都已到一個極限,陸續融入社會,但對他們來說,最難跨過的議題應該是身體意象的改變,「外觀和以前不一樣了」,一路陪著不少傷友過來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必須走出去,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留著。」
    2018/08/15 10:03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3》沙遊看心靈世界

    心理問題大致都是藉著嘴巴說出來,但有些個案,言語不是很擅長,傷痛情緒都在,卻有苦說不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會拿出一般裝有沙子的木箱,配上眾多的公仔、各色模型,讓傷友擺擺看,以沙遊呈現傷友的心靈世界。
    2018/08/15 10:02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2》看不見的傷 最可怕

    「我沒有病。我為什麼要心理會談?」八仙傷患耍盡花招拒絕。如何打破需要心理治療的八仙傷患心防,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微笑說,「一般人對於和臨床心理師會談,總有一些忌諱,有一些傷友被安排之後,怎樣死拖、活拖就是不來,這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心理會談這種東西是私密的;我都向他們說來聊一聊,想要了解一下你最近的狀況,想辦法請君入坐。」
    2018/08/15 10:01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1》「焦憂創」壞壞 走開

    八仙塵爆發生迄今3年有餘,400餘名死傷家屬、受難者提出的團體民事賠償訴訟,仍在一審的士林地方法院民庭緩步審理,今年7月初,總算有一絲突破性進展,正式進入受傷被害人的勞動力減損鑑定攻防,也意外發現他們除了必須承受臉、頸、四肢等大面積的體表燒傷,經歷多番痛苦醫療、復健、不易磨滅的傷疤外,心理更承載了我們、甚至是他們自己都不容易發現的隱形內傷。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八仙傷患的心理創傷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有時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們身體需要復健,心理也要,這個過程,臨床上稱為心理復健。
    2018/08/15 10:00
  • 別忽視「受虐兒」傷口 心理師:時間不會讓傷痕痊癒

    大部分兒虐案例中,外界關注的往往只是被害人傷勢,然而外傷會逐漸癒合,心中創傷卻無法輕易撫平,這些傷害不僅會影響孩子未來人際關係,甚至是下一代親子關係。臺大醫院兒少保護醫療中心臨床心理師馬心怡指出,受虐兒心理特質和自身遭遇有密切相關,主要又分為生理、心理、性,以及疏忽照顧4種。
    2018/06/06 22:47
  • 失戀後失眠好痛苦? 心理師教兩大武器

    失戀後,常難過到失眠,臨床心理師說,從心理學觀點看,失戀後腦袋會被各種想法、回憶入侵,越是嘗試控制它就越容易失眠,不妨試試「失戀筆記本」、「腹式呼吸」改善失眠。
    2018/03/23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