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腦部受傷 結果共36筆

  • 美共和黨大老麥康諾「失神30秒」 是否交棒引關注

    81歲的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健康問題再度引起討論。他30日在肯塔基州接受媒體採訪時,突然沉默不語,眼神直視前方,失神持續約30秒,一旁幕僚連忙上前協助,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出狀況;由於他3月才因為跌倒導致腦震盪入院治療,失神可能是腦部受傷的後遺症。美國政壇高齡化問題也浮上檯面,像是總統拜登11月就要81歲,而美國參議員平均年齡為65歲,是否要為公僕設定年齡限制,成為關注焦點。
    2023/08/31 19:57
  • 真的有用!新北男自撞分隔島昏迷 iPhone 14「車禍偵測」報警救命

    新北市中和區昨(5)日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名男子因撞上分隔島,造成腦部受傷,肋骨斷裂。所幸當時男子iPhone 14手機啟動了「車禍偵測」功能,自行打電話報警,讓警方得以依循座標位置,派救護車到場將其送醫搶救。目前男子仍昏迷在加護病房治療,經查無酒駕反應,詳情待釐清中。
    2023/04/06 21:25
  • 喜劇女星驚爆「拍戲滑倒腦震盪」 裝沒事復工後下場超慘

    《歌喉讚》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首次挑戰劇情片,攜手坎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柏林影后崔娜蒂虹,演出動人新片《杏仁與海馬》,真實刻劃出腦部受傷的病患跟家屬之間所遭遇的種種問題,細膩角度吸引3位天后點頭接演,首度合作讓她們興奮不已。瑞貝爾威爾森表示:「我們都會有家人生病的經驗,就像劇裡莎拉這個角色一樣,有時候內心會面臨許多天人交戰,因此在詮釋這個角色時很能感同身受。」
    2023/03/23 17:43
  • 轉頭太快扯斷椎動脈!他視線瞬間模糊 癱軟送醫竟中風3次

    有因為太過突然的轉頭,感覺到脖子側邊一陣刺痛嗎?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通常都是筋或肌肉的拉傷,但國外有這麼一名個案,因為太過猛力的轉頭,竟造成椎動脈撕裂傷,不僅瞬間引發中風、甚至還因為腦部受傷而被送進ICU。
    2023/01/12 13:57
  • 拜票遭襲送醫! 候選人報平安:不屈服暴力

    台北市發生首起議員候選人,被攻擊案件!新黨籍的林婕麗,在大直派出所前拜票時,遭男子徒手攻擊,腦部受傷,緊急送醫,她事後也自拍影片報平安,說絕對不會向暴力屈服,涉案的張姓男子,供稱跟女友吵架,錢包又不見,心情不好,才酒後犯案,但警方進行酒測,他酒測值是0。
    2022/11/23 19:29
  • 妳吵到我!議員候選人拜票 遭襲受傷送醫

    台北市發生首起議員候選人,被攻擊案件!新黨籍的林婕麗,在大直派出所前拜票時,遭男子徒手攻擊,腦部受傷,緊急送醫治療,警方當場逮捕張姓男子,他供稱跟女友吵架,錢包又不見,心情不好,才酒後犯案,但警方進行酒測,酒測值0。
    2022/11/23 13:52
  • 南韓男沒戴口罩被勸 竟暴怒歐打66歲司機

    南韓近日傳出暴力事件,首爾一名全身刺青的21歲男子,在5日晚間疑似搭乘計程車時未依規定配戴口罩,被66歲司機勸導。不料,司機好意卻引起該名乘客不滿,下車後竟將司機絆倒,甚至強壓在路邊毆打,導致司機腦部受傷緊急進行手術治療。而犯案男子事後對警員大吐口水,事件爆發後,引起公憤。
    2021/05/10 05:00
  • 轎車搶快闖燈 衝撞女騎士害骨折肇逃

    台中發生一起肇逃車禍,在烏日環中路八段一名女騎士左轉時遭到轎車衝撞,當下騎士重摔安全帽噴飛,轎車卻沒有停車查看報警,肇事逃逸,車禍導致騎士腦部受傷、胸口骨折,但監視器沒拍到轎車車牌,家屬心急PO網求路過民眾提供影像,警方也還在追查中。
    2019/12/03 13:55
  • 16歲美國少女腦傷 記憶僅僅維持兩小時

    美國一名16歲的少女,在今年的6月11號因為腦部受創而送醫,但當她在醫院醒來之後,卻發現只記得受傷前的事,而且她的記憶力只能維持兩個小時;不管她目前正在做什麼,兩個小時之後就會全部忘光光。她的生活完全要靠同學和家人,幫她即時記錄在社群網站上,兩個小時之後,少女再上網了解剛剛做了甚麼事。醫生研判少女的記憶將永遠無法恢復,少女的母親不放棄希望,把女兒的故事放上網路,希望有人能提供恢復記憶的方法。
    2019/09/18 20:06
  • 漏電地燈害童腦傷 新北市府判賠千萬

    踩到公園地燈觸電重傷,新北市府判賠千萬!新北市一名五歲女童,五年前到新店陽光公園玩耍,碰到漏電地燈當場休克,送醫後腦部受傷嚴重,經過復健還是有發展遲緩等多重障礙,家屬氣憤提出國賠,法官認定新北市高灘處有疏失,須賠償女童和她的父母共1007萬。
    2019/03/16 12:48
  • 騎車疑滑手機 撞路邊遊覽車 騎士秒癱軟

    低頭滑手機釀禍!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26歲男騎士,疑似騎車時低頭,結果一分心竟然直接衝撞停在路邊的遊覽車車尾,車體折成可怕形狀,他則是癱軟在機車上,因為腦部受傷陷入昏迷,甚至一度情況危急,住進加護病房,不過警方說,他清醒後,可能心虛立即辦理出院,他騎車低頭在忙些什麼,警方說他疑似在滑手機,才會撞上路邊白線內停著的遊覽車,除了可能得負擔對方修車費之外,還會因為觸犯「騎車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被開罰1000元。
    2018/11/18 15:43
  • 點蠟燭做手工引燃黏著劑 火災一死一傷

    昨天全台大停電,苗栗通霄一名74歲的老太太正在做手工,她點蠟燭趕工,蠟燭燒到旁邊的黏著劑引發火災,老太太臉部手部燒燙傷,但是二樓還有一個兒子,因為車禍腦部受傷行動不便,躲入浴室葬身火窟。
    2017/08/16 12:39
  • 救命恩「狗」!女癲癇發作 愛犬用肉身保護

    狗狗果然是人類最忠心的動物啊!美國一名24歲的妙齡女子珍耶(Janaye Kearns),她過去曾因為腦部受傷,引發了癲癇的後遺症。而她飼養的愛犬柯特(Colt),每當珍耶發作時,就會衝過去保護她,把自己身體塞在珍耶的頭底下,避免撞到地板而危及性命;此外在她癲癇發作前,柯特也會提醒記得吃藥。
    2017/08/14 17:34
  • 女童腦傷不治...父母盼司法釐清真相

    台南市1名1歲多的女童在1月23日疑似被保母以「頭下腳上」方式搖晃並摔落,導致頭部受重創,昨天深夜宣告不治。檢方今天下午初步相驗,女童父母盼司法調查能釐清真相。
    2017/03/03 16:57
  • 快訊/路口高速對撞 2騎士1死1重傷

    苗栗市晚間發生死亡車禍,2部機車在十字路口高速對撞,21歲的林姓騎士當場沒有生命跡像,送醫後宣告死亡,另一名20歲連姓騎士腦部受傷,有生命危險,還在加護病房救治,初步了解,雙方沒有酒駕,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2016/09/19 21:05
  • 台團遊瑞士!遊覽車遭高鐵撞 2人重傷

    台灣旅行團到瑞士玩,才剛到當地第一天,團員搭的遊覽車就被高鐵撞上,造成17人受傷,其中2人傷重住院觀察,根據了解疑似巴士駕駛闖平交道,輪子卡在鐵軌上才會發生意外,目前2名旅客傷重,一位肋骨裂開,肺部受傷,還在住院觀察,另一位腦部輕微出血,已經沒有大礙,最快下午就可以出院。
    2016/05/22 13:16
  • 女童幫賣蕃茄!爸急批貨賺錢 連2車禍

    台中大雅街頭,有一位七歲女童小婷,經常沿街叫賣番茄,原來,女童的爸爸鎖骨骨折開刀,阿嬤脊椎受傷,才剛幼稚園大班畢業的女童,就在為三餐生活打拚,最近,有善心人士提供陳爸爸賣番茄的地點,陳爸爸在批發番茄返家途中,接連兩天發生車禍,腦部受傷,小亭貼心的在病房陪伴,她以注音寫下「爸爸,我愛你」,期待陳爸爸能回家過父親節。
    2014/07/23 19:53
  • 希拉蕊腦損難參選? 共和黨政敵熱炒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卸任後動作頻頻,外界多半認為,她正為2年後的總統大選做準備,最近有共和黨顧問爆料,希拉蕊2012年底曾跌倒導致腦部受傷,而且至今沒有完全康復,消息一出,希拉蕊的幕僚跟柯林頓都跳出來反駁。
    2014/05/15 19:29
  • 電流刺激舌頭 星國大學研發味覺模擬器

    大部份的人都把「味覺」當成是理所當然,不過對很多癌症或腦部受傷的患者來說,要感受到食物的酸甜苦鹹,變成是非常奢侈的要求,新加坡一所大學正在研發模擬味覺的技術,透過一個小型裝置,把電極片放在舌頭上,就能透過微小的電流刺激,感受到「酸甜苦鹹」這4種味道,研究團隊也打算繼續開發,希望能讓病患重新找回失去的味覺。
    2014/01/23 08:27
  • 撞到頭!「菜英文」突飛猛進 國文卻退步

    台北一位女高中生因為撞到頭腦部受傷,卻意外讓英文變的好,但原本表現好的國文項目卻變差了,這名女學生原本國文成績比英文好,但日前成績出現反轉,而且表示出現頭暈症狀,就醫才發現女學生腦部額葉部分已經受損,腦部額葉正好就是掌管語言區塊,研判女學生在掌管國語部分受傷,外語區塊卻被活化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醫師表示,女學生的傷勢只要一好,可能又會變回原本的菜英文了。
    2013/06/01 13:44
  • 腦震盪後變天才 無師自通8樂器

    美國一名男子,6年前因跳水意外腦震盪,傷癒之後竟然成為音樂天才,不僅無師自通學會了8種樂器,還會創作,腦神經學家檢查之後發現,他罹患了一種叫做「後天性學者症候群」的症狀,腦部受傷後,過度補償一般人通常用不到的區域,在特定領域出現過人才能,全世界這樣的例子,大約出現過30例。
    2012/06/09 13:42
  • 卸責?搭巴士碰車禍 乘客控業者不賠

    搭客運碰上車禍,乘客受傷竟得不到賠償!台北市一名郭先生指控,今年1月搭乘大有巴士前往桃園機場,司機不慎撞上前方失控打滑的貨車,導致他腦部受創,留下後遺症,但郭先生說,事後對方從未主動聯繫,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要到近萬元的醫藥費;遭指控的客運業者說,是對方要的金額太高,才會達不成共識。
    2012/05/24 12:39
  • 判名醫李明鍾等賠3千多萬 醫界反彈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搶救人球邱小妹盛名一時,但他7年前醫治一名車禍腦部受傷男子,開刀之後沒放腦壓監測器,男子腦出血導致失明癱瘓,法院裁定李明鍾等3名醫師要賠3千多萬,這個判決讓神經外科醫界反彈;有醫師認為,腦部手術之後有各種不同處理方式,法官不應只有單一標準,醫界更認為,這種天價賠償將讓許多醫師,面對急重症病人時,不敢馬上開刀,可能會做好各種檢查,確保自己不會被告,才敢治療。
    2012/03/31 18:30
  • 控清潔車撞婦 家屬:市府賠償拖1年

    台中神岡一名62歲婦人,1年前疑似被公所清潔車撞倒,腦部受傷開刀,昏迷不醒,好不容易康復,行為舉止和心智年齡,卻退化到像小孩,家屬說,醫藥費超過2百萬,市府只給了18萬,還說要等國賠官司確定,拖了1年,家屬相當不滿。
    2012/03/23 17:52
  • 打籃球蓋火鍋害友失語 官司逆轉免賠

    曾是東吳大學籃球隊主力球員的孫橋新,2年前和一群人在球場上,進行3對3鬥牛比賽,為了要攔截對手投籃,孫橋新的手肘,撞擊到一名邱姓男子的後腦,造成腦部受傷,並患有失語症,家屬求償17萬元;一審法院判決,孫橋新應賠償7萬元,但二審認定孫橋新雖然有犯規並非故意,逆轉改判免賠定讞,男子家屬表示無法接受判決結果。
    2010/10/20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