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能源業 結果共26筆

  • 能源業甲烷排放又升!發射新衛星追蹤抗暖

    甲烷是三大溫室氣體之一,各國去年在杜拜的氣候峰會上承諾減少甲烷排放以遏止升溫,但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來自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持續居高不下。另一份研究則發現,美國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量,比政府預估高三倍,每年造成93億美元的氣候損失。谷歌攜手美國環保自然基金會,已發射一顆全球最大的汙染監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將用來專門追蹤甲烷排放。
    2024/03/14 19:56
  • 能源週登場!專利儲能櫃阻熱效能高、鈣鈦礦提高發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有350家能源業者參展,其中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目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進入試量產,而最吸睛的就是防火性能提高的儲能櫃,外殼採用超高超高性能混泥土,還有滅火技術,解決儲能櫃起火的疑慮,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不只儲能,在綠能發電上,個個業者也都研發出新的綠能應用。
    2023/10/18 23:02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俄軍濫炸能源設施 逾百萬烏克蘭家戶斷電、基輔分區限電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能源業者DTEK昨天表示,在俄羅斯頻頻空襲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後,基輔已引進「穩定」停電時程表。
    2022/10/24 10:23
  • 強壓電價怎麼做? 看懂歐洲能源定價機制和各國補貼效果

    歐盟下週將討論如何聯手壓下飆高的電價,例如對再生能源業者課稅或對天然氣業者補貼,反對者認為這是妨礙能源轉型的長期財政無底洞,而西班牙率先補貼反讓法國搭便車,更考驗歐盟能否發揮集體行動力量。
    2022/08/31 16:36
  • 再生能源新曙光!全台地熱全開發 可達12.4座核四發電量

    台灣位處太平洋火環帶,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根據地調所調查,一共有32GW的裝置容量可以開發,但目前只有清水和金崙已經開始運轉,占比還很低,除了國內的能源業者要積極搶進之外,包含比爾蓋茲投資的能源公司,也加入台灣的地熱開發,這種24小時不售外力干擾的再生能源,也可望替台灣綠電版圖注入新活水。
    2022/08/21 20:41
  • 俄羅斯再打能源牌 暫停對拉脫維亞供應天然氣

    俄羅斯能源業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宣布,暫停對歐洲聯盟(EU)國家拉脫維亞供應天然氣。俄國正因侵略烏克蘭而遭到西方廣泛制裁,彼此關係緊張。
    2022/07/30 21:53
  • G7同意對俄石油價設置上限 防俄發戰爭財

    G7峰會落幕,7國領袖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進行研究,以防止莫斯科從入侵烏克蘭中獲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烏開戰後,歐美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禁止他們出口石油。但由於有像印度、中國等國家趁俄羅斯能源價格下跌時大量買進,反而造成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收入上升。為此七大工業國決定要抑制俄羅斯能源價格,不讓他們因戰爭受益。執行方式將非常複雜,歐美國家會透過金融、保險行業來間接執行,若不遵守價格上限,就將不為任何俄羅斯輸送能源相關行業服務。目的是要透過政治與經濟手段,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不過能源業也質疑,政府是否真能控制市場價格?」
    2022/06/29 15:43
  • 全美13萬廢棄油井未封閉 900萬人健康堪憂

    面對石油需求量增加,美國的能源業者積極增產,去年美國就增加了1.5萬座新油井。但在油井壽命告終之後,這些廢棄油井卻成了大麻煩。估計全美有13萬座油井沒有安全封閉,可能汙染地下水、排放甲烷,超過九百萬人健康受到威脅。
    2022/05/16 15:07
  • 俄狂炸烏港口馬立波 歐盟外長譴責:犯下重大戰爭罪行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稱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是犯下「重大戰爭罪行」。同時,歐盟多個成員國呼籲對莫斯科關鍵的能源業施加制裁。
    2022/03/21 23:01
  • 制裁後遺症!歐美油價創新高 低價加油站外大排長龍

    歐美國家聯手,對佔俄羅斯經濟最大比重的能源業祭出制裁。只是現在受傷的,恐怕不只俄羅斯經濟,還有全球百姓的荷包。歐洲汽油價格,出現一週最大漲幅;美國油價也寫下史上新高。有些加油站因為成本太高,乾脆直接關門不賣油;至於有營業的加油站,有出現大批駕駛搶著加油。
    2022/03/13 18:18
  • 電不夠用?台灣現供電隱憂 能源業者籲配電系統應完善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尤其南部更是重災區,而在一周內台南、高雄仍有零星停電事件,而我們的電力出了那些問題?有專家就點出,全台電網相連,一個地方故障可能就會影響全台,未來再生能源建置越來越多,在儲能、輸電配置上也要更完善,來避免供電不及的窘境。
    2022/03/08 23:13
  • 2050年淨零碳排能做到?專家:這「元素」是關鍵

    2050年淨零碳排,能不能做到呢?現在世界各國都在努力尋找替代高排碳的綠能,其中氫能源,就成為重要關鍵元素,像是半導體產業會產生工業餘氫,過往在台灣,沒有特別回收,如今工研院與氫能源業者合作,收集工業餘氫轉換成氫能源來發電。
    2022/02/28 17:59
  • 美能源基建防衛不足 成網路攻擊大型目標

    美國輸油管道遭到駭客攻擊無法運作,專家直指能源業準備不足,很多保護關鍵設施的技術已經跟不上腳步,形成一大隱憂。
    2021/05/11 12:36
  • 公共快充加速佈建有曙光 工研院推CCS1為臺灣公規規格

    目前各車款雖然皆支援快充系統,規格卻是隨各原廠而定,目前臺灣境內電動車快充規格就有歐系車廠採用的CCS1、日系品牌的CHAdeMo與Tesla等3種規格,快充規格混亂對於業者建設快充設備以及電動車相對都是種障礙。為此,工業技術研究院會同政府機關、能源業者以及車輛代理商公會等成立充電聯盟,並且拍板以CCS1為主要快充規格,以加速公共快速充電站建設,改善國內充電環境。
    2021/03/08 16:10
  • 美風暴中斷產量刺激原油漲 下週汽柴油恐大漲逾4角

    嚴寒天氣衝擊美國石油生產,促使原油價格上漲;由於春節凍漲政策任務已結束,按中油浮動油價公式累算至17日達每桶62.92美元,預估22日凌晨零時起,汽油每公升恐調漲新台幣0.4至0.5元、柴油調漲0.5至0.6元。
    2021/02/18 12:09
  • 每桶負37.63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怪異現象

    美國紐約原油交易市場,出現反常的現象,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期貨價格,跌至每桶負37.63美元;這也代表買油不但不用錢,賣家還會到貼錢給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石油需求量大減,市場供過於求,過剩的原油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儲存,賣家還得額外租儲油槽存放;不堪虧損之下,才會急著將原油出手,導致美國5月原油期貨價格出現負值。專家預料再過不久,就會看到美國能源業出現大規模裁員潮。
    2020/04/21 20:00
  • 東芝將發布財報 日媒:全年獲利至少砍半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今天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 Corp.)準備將全年獲利預測下修至少一半,部分原因是能源業務的開支增加。
    2019/02/11 16:13
  • 遭波灣鄰國封鎖 卡達擬砸6175億元投資美能源業

    卡達今天表示,未來5年計畫在美國能源產業投資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75億元)。本身能源資源豐富的卡達,遭波斯灣鄰國封鎖。
    2018/12/17 10:29
  • 美國國安顧問來訪 普欽當面酸語 諷美毀約

    美國要退出和俄羅斯簽定的「中程飛彈條約 」,特別派了國安顧問波頓親自向俄國總統普欽解釋。普欽一開口就以美國國徽老鷹的圖像,大大諷刺美國毀約的舉動是破壞和平,波頓也反唇相譏,會議桌上的氣氛緊繃。波頓此行也特別告誡俄羅斯,不要再干預美國大選,另外波頓也透露,白宮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再加碼對俄羅斯的制裁。近期由於油價攀升,加上國際制裁導致盧布暴跌,反而讓俄羅斯能源業營收大增,外債水平因此降低,俄國因禍得福,經濟出現了轉機。美俄兩國目前正在協調,川普和普欽的二次會面,預計會在11月11號於巴黎舉行。
    2018/10/24 19:59
  • 中國天然氣短缺向南蔓延 能源業叫苦

    中國大陸調整能源結構之際,今年冬季天然氣供應嚴重吃緊,停氣、限氣已從華北地區向南蔓延,衝擊下游產業。部分地方能源主管部門甚至親自北上「爭氣」。
    2017/12/12 11:11
  • 油價創波段高 汽柴油估各漲4角和5角

    哈維颶風重創墨西哥灣美國能源業重鎮。依中油浮動油價機制計算,11日凌晨起國內各式汽、柴油每公升估各調漲新台幣0.4元及0.5元,是近4個多月以來的新高點。
    2017/09/08 11:02
  • 不甩氣候變遷 川普大筆刪歐巴馬減碳案

    美國總統川普再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廢除歐巴馬政府提出的抗暖化對策,美國將重新推動煤礦產業,也放寬對能源業的限制,川普很有信心地說,這將讓就業機會回流,但環保團體並不這麼認為,痛批川普是走回頭路,也扼殺了乾淨能源產業發展。
    2017/03/29 21:31
  • FOCUS/在野變執政 加拿大43歲新總理勝出

    加拿大變天,原本屈居第三的自由黨,在選前最後一週突然竄起,支持率竄升,現在新的43歲帥哥總理要來帶領加拿大。執政9年的保守黨總理哈柏,因為經濟不佳,尋求第4次連任失敗下台,43歲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成為新任總理,也是加拿大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他的父親也曾經擔任過15年總理。這次大選自由黨拿下過半席次,原本執政的保守黨約只拿下3成,另外選前被看好的新民主黨,落居第三。加拿大變天主因,是因為經濟能源業佔加拿大GDP約10%,低油價導致失業率升高,尤其今年前兩季GDP,連續出現負成長,杜魯多主打加碼支出刺激經濟,更要立法為中產階級減稅,因此打動民心,大獲全勝。
    2015/10/20 20:41
  • FOCUS/被陸官媒圍剿 李嘉誠「千言書」反擊

    香港首富李嘉誠陸續從大陸撤資,引發陸媒批評不愛國,李嘉誠和官媒針鋒相對!1928年出生的李嘉誠,創立長江集團是香港最大企業,旗下還有子公司和記黃埔,經營範圍包括房地產、能源業、網路業、電訊業及傳媒業。5月份彭博華人富豪榜中,李嘉誠身價為347億美元,世界排名第19位。1989年六四後,外資大舉撤離中國,李嘉誠反而大舉投資,但2012年底習李政權上台後,卻開始陸續拋售大陸資產,現在名下上市公司註冊地已經全部外遷,新華社文章《別讓李嘉誠跑了》,引發廣泛討論後,李嘉誠在29日罕見發表1800字聲明,官媒繼續批評,沒有敵視只是去神化,要李嘉誠適應輿論。
    2015/10/01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