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糖代謝 結果共12筆

  • 不忌口!體重過重想瘦身 專家:做對「這件事」恢復健康體態!

    通常過年期間,許多民眾會吃很多東西,通常熱量較高,運動比較少狀況下體重會直線上升,尤其對很多想要減重的人來說,有人會執行低碳飲食,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廖誼青營養師認為,對於極度肥胖的人來說,低碳飲食是一種有效的短期減重方法,在改善葡萄糖代謝方面的效果,例如改善胰島素阻抗、胰島素清除率和β細胞的功能,與地中海飲食是相似的。
    2024/02/29 23:31
  • 咖啡優點再+1!能減糖尿病風險 醫建議「1時機」先別喝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是許多民眾的日常。有研究指出,喝咖啡能有效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醫師建議,在抽血前最好不要喝咖啡,會導致實驗報告失準,血糖會比正常時還要高。
    2023/08/04 23:52
  • 6種「國民美食」恐癌王元兇!滷肉飯上榜 1年死2500人

    「癌王」胰臟癌死亡率高,每年死亡人數約2500人。而「糖代謝異常」是造成胰腺癌的關鍵原因,飲食造成很大影養,其中台灣「6大國民美食」就得少吃。對此,營養師林圓真直言,「糖想吃掉你的胰臟。」
    2023/04/02 07:00
  • 別把水果當正餐!先了解GI值 防形成脂肪肝、肝癌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所以要多吃?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水果不能取代正餐,因為水果的果糖代謝路徑和糖分代謝不同,會直接到肝臟,形成三酸甘油酯並存在肝臟內,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而運動後30分鐘,應避免吃高GI的水果,以免脂肪產生的特別快。
    2022/08/29 10:08
  • 愛喝手搖杯當心!每天2杯就超標 研究:易啟動癌化

    高糖飲食伴隨致癌風險,中研院研究團隊近日透過動物實驗證實,高糖飲食習慣易在胰臟造成糖代謝異常、引發胰臟組織DNA損傷,研究成果將發表在國際期刊。
    2022/05/14 18:11
  • 男騎單車血糖過低自摔 倒臥路中央顫抖、頭部血流不止

    苗栗三義胡姓男子被發現倒臥台13線道路上,頭部血流不止,警方原以為發生車禍,會同救護人員趕往現場,調查發現原來是胡男患有血糖代謝疾病,騎腳踏車出門因血糖過低自摔。  
    2020/10/13 14:04
  • 高糖增罹癌風險?專家曝「這些食物」含糖量驚人

    胰臟癌發病前並無任何症狀,高達8成的患者經確診後,都已是癌症末期,存活率極低,名嘴嘴劉駿耀、主播傅達仁、香奈兒總監「老佛爺」都飽受此病困擾而離世,根據中研院團隊最新研究證實,「糖代謝異常」是致癌的原因之一,不過醫師提醒,人體仍需要糖,只要在正常血糖範圍內,並不會讓胰臟組織受到損害。
    2019/04/22 10:03
  • 男比女更愛喝含糖飲 一杯下肚糖分破表

    中研院研究顯示,糖分是增加胰臟癌風險主因。一項調查指出,台灣男性比女性更愛喝含糖飲 ,約有1至2成男性每天喝2杯以上,營養師提醒,500毫升飲料下肚,一整天含糖量就超標。
    2019/03/15 13:45
  • 胰臟癌元兇! 中研院首度證實是「糖」造成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李文華率領的研究團隊首度發現,糖代謝異常是導致胰腺癌的關鍵原因,因此要降低罹癌風險,只要避免攝取「高糖」就可以。其實現在許多民眾愛吃甜食習慣,尤其是許多含糖飲料甚至麵包,這些不是不能吃,醫師提醒在攝取時,一定要適量,避免攝取太多的糖,影響身體健康!
    2019/03/12 23:18
  • 中研院:減少糖分攝取 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

    體育主播傅達仁、名嘴劉駿耀等人死於胰腺癌,中央研究院研究最新發現,糖代謝異常是患者罹患胰腺癌的關鍵原因,因此只要減少糖分攝取,就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的發生。
    2019/03/08 15:47
  • 「8顆糖」 實現八位糖尿病患者夢想

    台灣糖尿病總人數高達172萬多人,每9.8人就有一名,而幾乎每4.5人,就有一人血糖代謝異常。
    2014/08/15 16:02
  • 〈獨家〉能量糖提神? 醫:沒有研究難驗證

    這種能量糖越聽越奇怪,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業者透露,糖果裡的菸鹼酸鉻成分,可以幫助葡萄糖代謝,因此達到提神的效果;醫師解釋,菸鹼酸鉻的確有人用在糖尿病,但也只是一種補充食品,沒有相關研究,不敢推論可以提神。雖然部落格上賣「食品」並不違法,但撰文分享的部落客,卻要小心用字別太誇大。
    2009/07/22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