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能量糖提神? 醫:沒有研究難驗證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種能量糖越聽越奇怪,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業者透露,糖果裡的菸鹼酸鉻成分,可以幫助葡萄糖代謝,因此達到提神的效果;醫師解釋,菸鹼酸鉻的確有人用在糖尿病,但也只是一種補充食品,沒有相關研究,不敢推論可以提神。雖然部落格上賣「食品」並不違法,但撰文分享的部落客,卻要小心用字別太誇大。

帥哥、美女全都來應徵,想賣能量糖。業者:「(教你)人氣旺,怎麼變成錢,好不好。」

真的不誇張,還要問人氣才會入選。究竟知不知道,這糖果賣的是什麼噱頭?部落客柏諺:「自己吃了有精神,可以賺錢,還可以認識很多朋友。」部落客moyuko:「我是聽說它可以提神以外,也可以減肥。」

真的嗎?在鏡頭前糖果吃下口,1顆就要25元,業者透露,主要是成分裡這4個字「菸鹼酸鉻」的功效。官方網站主打,「馬上吃2顆,快速給你精、氣、神」,詢問專業醫師,菸鹼酸鉻是糖尿病的補充食品,主要是其中「鉻」的成分,在代謝葡萄糖,能不能提神,態度卻很保留。

超神力的KUSO影片,全靠年輕人在部落格上大玩創意,因為賣的是「食品」,衛生單位就無可奈何嗎?網友:「效果讓我覺得非常神奇,因為大概不到1個鐘頭內,我整個人退酒的狀況,大概退了80%-90%。」

還能解宿醉?這種個人分享小心誇大,網路行銷的確無遠弗屆,但字字句句都得步步為營,才不會錢沒賺到,罰單先到。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68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