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移民營 結果共22筆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希臘難民營大火全毀 數千移民露宿街頭

    歐洲收容難民數量最大的難民營,位於希臘的「列士波斯島」上,周二難民營發生大火,數千人從睡夢中驚醒逃生,整個營區在一天之內全毀,難民們現在只能露宿街頭。上個星期難民營傳出有36人確診新冠肺炎,有些感染者不願配合隔離,與警察發生衝突,疑似縱火洩憤。過去5年來,有上百萬難民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兩國最近也因為地中海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之爭交惡,土耳其為了報復希臘,開放難民湧入歐洲,希臘也以激烈手段回應,直接在海上將難民推回土耳其海域,引發外界不人道的批評。
    2020/09/10 19:51
  • 防堵武漢肺炎 匈牙利邊境難民營拒收非法移民

    匈牙利政府今天表示,土耳其開放邊界,讓移民有機會挺進歐洲後,他們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將藉此擴散至境內,因而暫時禁止尋求庇護者進入「過境區」難民營。
    2020/03/02 13:45
  • 難民營大火引暴動 希臘盼把萬名移民遣返土耳其

    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難民營昨天發生大火引發暴動後,希臘今天表示,希望展開把1萬名移民送回土耳其的遣返作業。
    2019/10/01 15:02
  • 希臘島嶼難民營大火至少釀2死 移民暴動

    希臘列士波斯島摩利亞難民營今天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移民喪生。大火更引發憤怒居民暴動。
    2019/09/30 10:31
  • 孩童哭找媽媽 川普零容忍政策被罵翻

    美國總統川普大力掃蕩非法移民,開始執行零容忍移民政策,所有非法入境的成年人會被起訴,跟他們一起來的小孩則被迫與父母分離,6週內有多達2千名兒童都和家人分開,現在就有民主黨官員去巡視拘留小孩的場所,砲轟川普不人道,但川普不顧外界反對,還說絕對不會讓美國成為移民營。
    2018/06/19 18:25
  • 川普拆散移民家庭挨批 3分鐘看懂爭議始末

    美國政府在美墨邊境拆散非法移民家庭,導致2300多名孩子和父母骨肉分離。此舉雖招致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總統川普今天仍矢言拒讓美國變成「移民營」。
    2018/06/19 13:46
  • 拆散移民家庭惹議 川普:美國不會變成移民營

    美國政府在美墨邊境拆散移民家庭讓孩子與父母骨肉分離,招致批評聲浪,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不會讓美國變成「移民營」。
    2018/06/19 10:13
  • 因應移民潮 法警清除巴黎2非法難民營

    法國警方今天接續上週的類似行動,開始清除巴黎兩處非法難民營,這是法國政府為解決3年來移民潮展開的最新行動。
    2018/06/04 16:40
  • 義大利強硬新內長:不讓義國成歐洲難民營

    義大利作風強硬的新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今天造訪南部一家移民中心,矢言不讓義國成為「歐洲難民營」,但也表示新政府會對移民採「依循常理」的措施。
    2018/06/04 13:40
  • 法國出動鎮暴警察 清空巴黎最大移民營

    法國安全部隊今天進駐首都巴黎規模最大的移民營,營裡約有1700人住在沿著運河搭建的臨時帳篷。
    2018/05/30 18:08
  • 馬克洪零容忍難民營挨批 自辯人道立場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誓言,法國不會再容許像「叢林」這樣聲名狼藉的難民營存在,並為移民立場轉趨強硬引來盟友批判一事辯護。
    2018/01/17 12:27
  • 羅興亞人猶如坐牢 半島訪問全程被監控

    多數緬甸民眾信奉佛教,但他們其中有許多人仇恨,信仰穆斯林的羅興亞人認為他們是非法移民,緬甸軍隊甚至還屠殺、虐待他們,半島記者穿越層層關卡,終於拿到許可證進入羅興亞難民營,但整段採訪幾乎都被警察嚴密監控,看得出政府不太想讓外界得知當地的真實情況。
    2017/08/10 22:33
  • 為愛偷渡非法移民情人赴英 法女子受審

    原是反移民民族陣線(FN)支持者,法國女子于瑞後來目睹加萊難民營的情況,轉而擔任難民營志工。她因協助她的伊朗情人偷渡去英國,今天出庭受審。
    2017/06/27 18:51
  • 法國移民營遭祝融吞噬 至少10傷

    法國地方行政長官表示,北部城市敦克爾克(Dunkirk)附近的格朗德桑特(Grande-Synthe)移民營今天晚上遭大火吞噬,變成「一堆灰燼」。
    2017/04/11 12:57
  • FOCUS/難民滯留不走 法國祭出現金資助刺激

    去年底法國拆除了位於法國北部的加萊難民營,導致許多難民湧入大城市紮營,治安衛生都造成問題,為了解決難民無處去的問題,法國移民局砸重金,開始資助一些有意願返國的難民,除了送機票,還加發2000歐元的現金,希望他們能拿這筆錢回家創業維生。當然法國政府算盤撥得很精,因為如果是採取強制驅離的程序,平均一位難民,就得花掉約兩萬歐元,但如果是以資助難民國回的方式,費用只要1/10。
    2017/03/01 20:28
  • 梅克爾出訪土耳其 受難民熱烈歡迎

    歐洲難民問題持續延燒,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23日),前往探訪位於土耳其邊界的難民營,梅克爾此行目的是慰問難民,同時為遣返移民協議背書,她一到達難民營,受到當地人民熱烈歡迎。
    2016/04/24 13:03
  • FOCUS/1萬難民童恐淪性奴童工 瑞典2百黑衣人追打難民

    已經進入寒冬的歐洲,難民潮依舊持續湧入,一個週末就至少有兩艘難民船翻覆,其中一起導致40人死亡,其中有5名孩童,國際移民組織警告,渡海翻船的難民事故已經達到需要警戒的程度,更令人難過的是,許多冒險逃到歐洲的小難民們,都是孤身一人沒有家人陪伴,2年內有高達一萬名難民兒童無故失蹤,一半都是在義大利不見的,傳出當中有許多人被人口販子賣掉當童工或是性奴,而隨著尋求庇護的人數不斷暴增,歐洲反難民情緒快速升溫,在瑞典近2百名幫派分子,跑到難民聚集的車站追打難民少年,而且散發充滿仇恨的傳單,企圖煽動民眾,在德國難民營也被丟手榴彈,顯示各國反難民的方式逐漸變得激進。
    2016/02/01 20:25
  • FOCUS/瑞典發第一槍!丹麥跟進 管邊境限難民

    歐洲官方最新統計去年一整年,湧進歐洲的難民或移民人數預估超過了一百萬人,而且數字還在持續增加,讓歐洲各國大喊吃不消,北歐國家包括瑞典和丹麥就同步在周一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必須出示護照查明身分才能入境,這個邊境管制已經形同骨牌效應在歐洲擴散開來,而其實歐洲當局也陷在反恐和人道的兩難當中,表示除此之外想不出任何解決辦法,但雪上加霜的是現在許多國家的難民營已經開始下起大雪,光是在黎巴嫩就有近20萬個難民家庭遭受惡劣天氣威脅。
    2016/01/05 20:26
  • 全家11人遭ISIS殺害 難民跨海逃悲歌

    歐洲難民危機持續惡化,溺死土耳其海灘的3歲男童,在家鄉敘利亞下葬,他的爺爺控訴,全家11個人都被ISIS殺害,才會選擇非法渡海移民,不過抵達歐洲的難民,也有許多人不滿難民營的待遇,和當地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15/09/05 18:56
  • 【一步一腳印】一起過健康生活 理想家園總幹事

    6年前李旭登從軍職退役,舉家搬離台北,他選擇為孩子「移民」到宜蘭,唸公辦民營、沒有圍牆的實驗小學,住在藍天白雲下、綠油油的稻田旁,太太在學校教書,他靠退伍金當家庭主夫,每天下午等2個孩子放學回家,再帶著1歲多的老三在門口乘涼、玩耍,這是他心中最幸福的畫面了,沒想到這也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2012/09/23 22:27
  • 實現美國夢 越南移民靠美甲賺大錢

    美國的美甲沙龍業相當盛行,不過你可能不知道,開設這些指甲修護美容的商店,大多是越南裔,在明星最多的加州,有8成的美甲沙龍,都是越南人開的,原來在70年代,好萊塢女星黛比海倫,在越南難民營幫忙開設免費美甲課程,意外造就越南移民生財的工具。
    2011/07/06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