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強硬新內長:不讓義國成歐洲難民營


發佈時間:2018/06/0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作風強硬的新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今天造訪南部一家移民中心,矢言不讓義國成為「歐洲難民營」,但也表示新政府會對移民採「依循常理」的措施。

法新社報導,薩爾維尼剛在義大利民粹派聯合政府接任內政部長,今天前往南部西西里(Sicily)這個難民主要登陸點之一,推動將他拱上大位的反移民政綱。

 

在豔陽高照的西西里南端港都波沙洛(Pozzallo),薩爾維尼對支持群眾說:「義大利和西西里不能成為歐洲的難民營。」

他又表示:「我很肯定非法移民是門生意,沒人可以讓我懷疑這點…看到有人用孩子性命來圖利讓我很不爽。」

薩爾維尼說出這番話同時,超過50名移民今天在地中海溺斃,其中突尼西亞南岸外海尋獲48具遺體,另有9人在所搭乘的船隻於土耳其外海沉沒後喪生,死者包括7名孩童。
 

對逃離北非和中東戰亂、迫害和饑荒的難民來說,義大利西西里港都波沙洛是前進歐洲的跳板之一。

不過,雖然薩爾維尼維持著讓他當上大官的一貫強硬派爭作風,今天談到非營利組織在海上的救援行動時,用詞卻有所軟化。薩爾維尼先前稱這些非營利組織是「走私犯」,指控他們勾結人蛇。

薩爾維尼同時表示,新政府將「不對移民採取強硬措施,而會依循常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移民#難民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36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