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病歷表 結果共13筆

  • 手術開錯人! 23職缺「免經驗可」 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發生「開刀開錯人」的嚴重醫療疏失,不只震驚醫界,衛福部也緊急請醫策會成立專案小組,限期1個月內要提出調查報告,另外,也有醫師強調,即使這回被開錯刀的「黃姓患者」沒辦法說話、意識也模糊,甚至沒有陪病家人,但醫護仍可透過「手圈或病歷表」辨識身分,點出重點應該是要檢討醫院SOP未落實。
    2024/04/11 19:32
  • 周海媚病歷疑外流網氣炸!最後身影「被攙扶」畫面曝光

    港星周海媚11日逝世,享年57歲。但如今竟然有疑似周海媚的電子病歷截圖在網路上瘋傳,內容還詳細記載發病內容,讓網友氣炸痛批不尊重逝者,而北京市得健康委員也出面回應會嚴查外流來源。
    2023/12/13 19:25
  • 楊宇騰演出日劇狂甩7公斤 放話寫真集「全裸上陣」

    楊宇騰YU演出的NTV黃金檔日劇《祈願的病歷表》上週首播,今(14)日宣布推出寫真書《楊宇騰YU寫真集x黃中平:光影之間》,並接受媒體訪問,聊到拍攝日劇的趣事,以及回想寫真書時穿著冬天厚重西裝、毛衣,頂著38度的豔陽拍攝的辛苦,也說寫真集最大尺度可以全裸拍攝,聊到未來工作規劃,拍完日劇,預計在12月回台灣,將有品牌和寫真書等一堆活動等著他。
    2022/10/14 19:44
  • 楊宇騰在日人氣高!接拍黃金檔新劇 與「傑尼斯男神」尬演技

    「亞洲新男神」楊宇騰YU半個多月前才在惠比壽舉辦4場粉絲見面會,場場爆滿,現在又宣布即將開始演員人生,將參與10月接檔的日本電視台NTV秋季黃金檔《祈願病歷表~研修醫的解謎診察紀錄~》,首度挑戰實習醫生的角色,成為玉森裕太以及池田依來沙的同學。
    2022/09/07 11:25
  • 助詐領國務費…被境管13年 貴婦:我沒要出國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詐領國務機要費案,其中前夫人吳淑珍的友人種村碧君,被控交付發票給吳淑珍核銷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台北地院一審判處她4年、褫奪公權2年。案件上訴二審,種村碧君稱說心律不整常發作,聲請停止審理。但高院25日再度開庭,種村碧君被裁定限制出境已經10多年,律師花了1個多小時強調很不合理,提出不該再境管,但種村碧君卻說「其實我也沒有要出國」。
    2019/10/28 12:40
  • 16歲女高中生沒拿健檢報告 醫一看結果狂追到家門口

    大陸浙江杭州市1名16歲女高中生不斷出現嘔心、嘔吐的症狀,因此到醫院進行檢查,但在報告出爐前就跟父親一同返家了,豈料醫師看到報告後,發現血糖值異常高,疑似「糖尿病酮酸中毒」,擔心女病患有生命危險,醫師立刻按照病歷表上的地址,追到病患家中狂按門鈴。
    2019/10/13 13:55
  • 「十四爺」病歷遭外流 婚姻狀況驚見「已婚」

    30歲大陸男星林更新靠著夯劇《步步驚心》「十四爺」一角爆紅,去年他與女星王麗坤傳出戀情,2人還多次被拍到一起出遊、看家具,但雙方對此都沒有做出正面回應。昨(12日)網路上瘋傳一張林更新就醫病歷表,其中婚姻狀況一欄中,竟然是「已婚」,讓粉絲們紛紛猜測該不會他已悄悄密婚了。
    2018/08/13 16:01
  • 好心沒好報!男控熱心供藥 反遭同事詐

    當初因為嫌犯和黃姓同事,2人都服用相同藥物,黃姓同事同情嫌犯負擔大量醫療費,才到醫院驗血開單,提供藥物給嫌犯,沒想到對方竟拿假病歷表,住院詐領保險金。其實多數醫院對於僵直性脊椎炎患者,如果對方要求住院,醫生會依照病歷表,視情況打針或給予止痛劑,加上嫌犯並沒有開刀,也讓醫院難以察覺原來住的是一名假病患。
    2014/11/04 20:00
  • 〈獨家〉個資外洩! 醫院病歷表沒銷毀丟垃圾場

    到醫院看病,院方應該要保護病患隱私,不過就有民眾投訴,在榮總屏東分院的垃圾回收場中,居然發現好幾包的垃圾裡頭,有許多病患的病歷,上頭還能清楚看到病人的資料以及處方籤,醫院表示,一般都會選擇用碎紙機銷毀病歷,不過可能是院方處理垃圾的員工,都是院內輔導的精神病患,一時沒看清楚是病歷表,才把一整張的病歷,直接丟進垃圾場裡面。
    2011/12/03 19:06
  • 病歷淪為便條紙 患者隱私全曝光

    一位民眾到台北市萬芳醫院就醫,從志工服務台拿到一張便條紙,沒想到背面竟然是另外一名患者的病歷資料,上面有詳細的病患基本資料,還有就醫日期及診斷過程等等,全都寫得清清楚楚,病人隱私全部曝光。衛生署表示,這是列印錯誤作廢的表單,但根據醫療法規定,病歷表必須保存7年,不能回收使用,怎麼會變成志工服務台的便條紙?目前衛生署已經介入追查,醫院是否有疏失,將視情節輕重,最高可罰25萬。
    2011/08/04 18:14
  • 驚悚醫院餐廳 體重158公斤吃免錢

    這年頭餐廳除了東西要好吃,也要有賣點才行!美國佛羅里達有一家餐廳化身為醫院場景,裡面裝置了洗腎機、心臟電擊器,菜單簡直有如病歷表,又是心臟病又是胸悶,還有一個重達1.3公斤的超級大漢堡,體重超過158公斤以上的顧客,可以免費來吃一餐。
    2010/02/04 22:52
  • 〈獨家〉開藥水給藥膏 婦人眼角膜破洞

    明明有醫師、藥劑師把關,拿錯藥的烏龍事件卻再度發生;一名婦人日前去健保局轄下的台北聯合門診看眼科,醫生病歷表上開的是藥水,藥局領藥時給的卻是藥膏,婦人擦了2個星期,眼睛紅腫刺痛,複診後才發現角膜上破了2個洞。
    2008/01/23 19:39
  • 公佈胡志強病歷 醫師正常看診

    台中市醫界聯盟找立委公開自稱是胡志強的病歷,引發輿論批評,事後這些醫生說他們不知道要公佈病歷,結果醫界聯盟一份文件曝光,上面載明胡的病歷表只可以抓在手上秀一下,不可交給記者拍照,民眾質疑這些醫生早知道有病歷表要公佈,現在全都在辯解躲法律漏洞。
    2005/12/01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