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琴師 結果共61筆

  • 製琴大師橫越「地雷」森林! 親赴歐洲火藥庫找造琴良木

    年逾花甲的義大利知名製琴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最近演出紀錄電影《為你鍾琴》,竟為打造一把絕世名琴,不顧生命安全、遠赴「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挺而走險,讓跟他下單訂製提琴的客戶聽到都嚇出一身冷汗。
    2023/06/02 13:53
  • 坎城得獎名單|亞裔大放異彩抱走4大獎! 日本男星役所廣司封影帝 

    第76屆坎城影展台北時間28日凌晨頒發得獎名單,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頒給由法國導演賈潔絲汀楚特執導的《一場墜樓的剖析》,是坎城繼《鋼琴師和她的情人》珍康萍、《鈦》茱莉亞迪古何諾後,第3位獲得該獎項的女性導演,最佳男主角由日本男星役所廣司奪下,女主角則是土耳其女星梅薇迪茲達;最佳劇本是由編劇坂元裕二、名導是枝裕和執導的《怪物》,導演獎則是越南導演陳英雄。
    2023/05/28 19:21
  • 為找稀世楓樹闖歐洲火藥庫!義大利製琴師復刻傳奇

    典樂壇女王、南韓小提琴家鄭京和,母親不惜「賣屋買琴」,只為支持女兒能夠演奏世界上最頂級「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義大利最偉大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製琴工藝300年來無人能超越,也讓他的作品傳世至今,被國際演奏家爭相典藏。為什麼後人都沒有辦法完美複製「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挪威和荷蘭合拍電影揭密,義大利當代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挑戰復刻傳奇,還得冒生命危險闖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只為找「一棵樹」!一起來看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秘密。
    2023/05/26 19:53
  • 「海上鋼琴師」男星兒癌逝!躺家人懷中斷氣 得年25歲

    曾出演《海上鋼琴師》、《無敵浩克》等多部電影的61歲英國男星提姆羅斯(Tim Roth),在1993年與時尚設計師妮基巴特勒(Nikki Butler)結婚後育有2子,然而近日卻傳出2人的25歲小兒子罹癌病逝,令許多粉絲擔心提姆羅斯的身心狀況。
    2022/11/02 07:58
  • 行車糾紛遭攔車刀砍!小提琴師左手肌肉受傷 憂難再拉琴

    持續追蹤這起行車糾紛,被害人是一名音樂老師,專精小提琴和鋼琴,在蘆洲開個人工作室10年,平時和妻子一起教課,這回遇上行車糾紛,左手腕有40%的肌肉,都被傷害到,預計復健得花2個月,但也坦言,要回到像受傷前的靈敏度,恐怕有些困難。
    2022/01/08 19:42
  • 不滿被叭!小提琴師遭惡煞攔車 持刀砍手

    新北市一名小提琴老師,日前開車行經三重時,因為按了聲喇叭,引起對方駕駛不滿,被強開車門還拿刀揮砍,導致他的左手被刀砍傷,甚至逼車導致被害人發生車禍,而這名砍人兇嫌,逃亡了兩天,最後在租屋處內被警方逮捕。
    2022/01/08 19:20
  • 陳昊森日本傳統文化初體驗! 三種日本職人型男LOOK首次曝光!

     日本第一眼鏡品牌JINS推出年度大作”日本鯖江職人手工鏡框”,為展現手工鏡框的職人精神,這次特別邀請品牌大使陳昊森搶先配戴,陳昊森穿上日本職人服飾,體驗三味線、茶道,以及和菓子的製作,初次挑戰日本職人造型,不管是專業的三味線琴師,還是戴上帽子的和菓子小廚師LOOK,難得一見的裝扮,都讓網友羞喊太帥太適合了!  
    2021/11/04 16:00
  • 提琴師控樂團總監訂「惡規」 4年遭罰近10萬

    台中東大附中,爆出樂團總監,私下訂定「教師請假罰款」,一位莊姓小提琴老師表示,任教4年多以來,被罰了將近10萬元,就連學生想要轉班,都要挨罰2萬多元,原以為罰款會當作樂團經費,跟學校申請收據才發現,這些錢不知去向,而校方完全不知情。
    2021/04/27 13:10
  • 短暫耀眼如流星 波蘭盲眼天才鋼琴師

    音樂有撫慰與昇華人心的療癒力量,但是,悲傷卻是許多音樂家創作美麗樂音的泉源,波蘭傳奇爵士樂鋼琴家米提克·柯許正是一個例子。多數人,包括波蘭人自己,其實都不知道他是何許人也,然而這位12歲雙眼失明、29歲英年早逝的天才,其戲劇性的人生,以及對於爵士樂的痴狂與不悔,引起票房名導馬歇·皮爾修扎(Maciej Pieprzyca)的興趣,並將他身陷黑暗卻不放棄光明的生平改編成電影,並以一首首動聽的爵士樂曲串起米提克·柯許自由奔放、跌宕多姿的傳奇一生。
    2020/12/02 19:50
  • 爆一線女星陪玩大老!廁所藏「秘密暗房」辦事限時半小時

    藝人小豬(羅志祥)日前遭舊愛周揚青踢爆「去到每一個城市都可以約到酒店的女生」,甚至會玩「多人運動」,荒誕行徑讓酒店生態再次掀起討論。曾當過狗仔頭的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就曾爆料,許多政商名流喜歡到大老闆的私人豪華招待所玩,不僅有一線女星陪吃陪完,看對眼甚至可到廁所中的「秘密暗房」辦事。
    2020/04/30 11:51
  • 婚戒卡手指!澳洲鋼琴師跨海來台「脫戒」

    戒指卡住了怎麼辦!曾經戴過戒指,或許都有類似經歷,通常抹潤滑油就能自行拔出,但手指腫脹發紅疼痛,恐怕就需要專業協助,一名來自澳洲的鋼琴師,手指被婚戒卡住,求助外科醫師和當地消防隊,都建議打麻醉開刀,但鋼琴家的手怎能冒這個風險,這回透過親友介紹,新北市消防分隊,有人可以幫忙,特地提前一星期預約,跨海來台求助,成功脫困。
    2019/09/13 17:48
  • 一把琴、一曲調…月琴師的匠人魂 譜出亡者生死故事

    「文化就在生活之中,就連你覺得平常的吃飯煮飯、點火燒香,都是自家屋沿伸出的生活文化。」年近30歲的林宗範師傅,說起對於文化的想法,恬淡而嚴肅,淡泊中看見成熟洗鍊。說起自己堅持以「台灣的樹、台灣老牛車及老屋的舊木料,做咱台灣的樂器,來彈寶島的曲、唱寶島的調。」又因理念而激動憤慨,但撥弄起月琴,原先堅毅的臉部線條溫和起來,隨牽亡歌的曲調自指間流瀉而出,林宗範師傅溫柔哼唱起那一首首伴隨逝者走過人生的生死故事。
    2019/06/01 09:39
  • 職人回收木製琴28載 格林威治村客製坊

    富有歷史的城市在面對加速汰舊換新的現代,許多有溫度的東西不斷快速消逝,比方說,紐約的格林威治村,曾經是波西米亞文化的重心,也孕育一代又一代影響世人的文化。今天,我們就要前往格林威治村,看一位手工吉他職人,運用四處收集的廢棄木料,製作手工吉他,這些木料每一塊都代表著紐約,是他口中的老紐約的骨頭,因為他的堅持與公益,獲得重生,替我們留下了這些珍貴的歷史。
    2019/04/26 20:10
  • 超越「黑白」刻板階級對立 五項金獎提名

    金像獎入圍名單本周公布,其中在金球獎時囊括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的《幸福綠皮書》,一共獲得了五項提名,故事描述一個文明富裕的黑人鋼琴師與白人保鑣之間,橫跨種族、階級的一段友誼,輕鬆又溫暖的故事。
    2019/01/25 20:04
  • 正妹鋼琴師改行當女警! 擒拿術霸氣外露

    不做鋼琴老師改行當女警!台中一名26歲廖姓女警,今年7月成為正式警員,她放棄繼續教鋼琴,一路通過特考經過訓練期,還練習柔道,現在不但學會擒拿術、就連衝現場抓嫌犯也不害怕,她的長官說有時候因為她出馬,交通違規的民眾一下車開口就道歉,跟男警察比起來待遇差很多。
    2018/09/07 18:26
  • 掉漆、斷頭、面版裂! 小提琴維修價千至萬元

    修一把小提琴到底要多少費用?專業的製琴師傅說還得視損害的部位、還有琴的級別而定,不過的確在使用上常見損耗的位置會在琴頭和F孔旁邊的面板,以2到3萬,入門練習琴維修報價落在5000到1萬,但如果是義大利名琴,像整個脫膠解體的案例維修費上看5到10萬。
    2018/07/25 20:18
  • 沒灌醉死者!小木屋喝酒 「修琴師」還原

    到底當天是喝深水炸彈,還是喝混酒!分屍案的關鍵人物出現,平面報導這名鄭姓男子,從事樂器維修工作,近年長在大陸工作,他供稱當天有帶白酒去,不過死者只有喝一小口,加上一瓶啤酒,後來就跑去小木屋玩遊戲,在場的人離開時,死者意識都很清楚,沒有什麼預謀,也沒參與設計,將等工作結束後,返台跟警方說明。
    2018/06/22 14:07
  • 教學經驗豐富! 機構稱鋼琴師「授課嚴謹」

    陳姓音樂老師遭指控動手打小孩拒絕採訪,僅透過電話說是影片角度問題,學生是她伸手扶正過程中受傷,家長當初透過社福機構找到這位音樂老師,學費是一小時1300元。而這位陳老師也在北部多個機構任教,在其他家長印象中是比較嚴格的老師!
    2018/04/24 12:42
  • 火辣女琴師涉詐騙?母:得不到女兒亂指控

    小提琴家李依潔由於身材火辣還會下腰表演,因此許多人對她印象深刻,如今她被2名男子控告,她的母親跳出來指稱,他們是因為得不到女兒才會胡亂指控。
    2017/12/01 20:49
  • 義大利製琴師齊聚奇美博物館 撫琴切磋

    奇美博物館號稱有全球最完整的提琴收藏,知名度漸開,義大利專業製作者協會昨天更首度在奇美博物館舉辦境外研討會,撫琴切磋,品賞上百把提琴。
    2017/10/07 14:09
  • 路邊鋼琴師 拾荒伯周進田的故事之一

    周進田在路邊彈鋼琴已經十幾年了。過去,他在騎樓下,現在,他來到交叉路口,彈的是斷弦的舊鋼琴,唱的是街邊聽來的老歌,穿的舊衣、用的器物,都是回收來的。 他曾經是銀飾工廠的老闆,於經濟奇蹟中富有,卻也在大家樂的風潮中沉淪,赴中國經商失敗破產,2次婚姻破碎,兒女不認他這個爸爸。他因此居無定所,從事資源回收度日。 他不分晴雨,日日彈唱心內的感慨,左手無名指的殘缺,像是一道失落的符號。就算沒有聽眾,他也要用琴聲歌聲,展現自己生命的韌性,構成一張有聲的台灣風景。
    2017/02/21 12:00
  • FOCUS/一手好琴!就是「一手」 感動由耳入心

    我們今天要看一位了不起的鋼琴師他將惡夢變成療癒的樂音,10歲就因為父親家暴右半身不遂,但他不放棄從小就有的鋼琴夢,靠著毅力堅持練琴單手也很厲害,不僅拿到碩士學位,當起老師現年78歲的他最近也舉行了生平的第一場演奏會。
    2016/06/08 20:46
  • 史上最多吻戲電影~新天堂樂園

    《新天堂樂園》片中最為影迷感動難忘的一段,是片尾讓男主角熱淚盈眶的「吻戲集錦」,在這短短的2分半中集結了幾十部經典老片的精采親密鏡頭,多達42場接吻畫面,裡面眾星雲集,包括默片大師卓別林和奧黛麗赫本等一代巨星,可說是「史上最多吻戲」的一部電影。這部向經典致敬的電影,本身也成為了經典!
    2016/03/16 08:08
  • 比李奧納多還久!顏尼歐莫利克奈等37年終獲小金人

    也許你沒看過電影,但一定聽過這些熟悉的經典樂曲!電影《新天堂樂園》喚起讓許多人從小熱淚盈框的電影夢,《海上鋼琴師》 的鬥琴場面、《四海兄弟》蒼涼感傷的排笛與《教會》溫潤療癒的雙簧管等電影經典配樂, 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卻一直與奧斯卡獎座無緣。
    2016/03/07 22:26
  • 〈快訊〉豐山國小鋼琴師 遭阿里山落石擊中不治

    (23:12更新) 嘉義地區晚間大雨不斷,阿里山豐山國小張姓女老師41歲,晚間要返回學校在豐山大穚附近被落石擊中,造成右腹部重傷、左腳骨折,傷勢嚴重,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已沒有呼吸心跳,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搶救乃回天乏術
    2015/05/24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