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炭疽菌 結果共9筆

  • 美報告:北韓疑會改造基因「產生化武器」 政治犯慘淪白老鼠

    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一份北韓報告,指平壤當局有能力透過基因改造,研發用於軍事目的生化武器,且正在為生化戰爭培養病毒和細菌,預備拿來向敵軍傳播天花與炭疽菌等。過去也有脫北者聲稱,政治犯被當白老鼠做病毒實驗。
    2024/04/17 14:34
  • 模擬首都遭炭疽菌襲擊! 南韓演習超逼真

    不只台灣有漢光演習,南韓這幾天也舉行「乙支太極」演習,把「乙支」和「太極」兩場演習合併舉行,動員人數高達48萬人。演習過程相當逼真,當中還包括 模擬首都遭到炭疽菌攻擊,該如何有效應變。
    2019/05/28 20:11
  • 致命炭疽威脅平昌冬奧 美韓憂北韓挑釁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倒數六個星期就要開幕,在這個時候傳出北韓可能對賽事作出攻擊!拿上一次首爾舉辦夏季奧運來說,2名北韓間諜炸毀大韓航空班機,機上115人全部罹難;另外在2002年首爾世界盃,北韓在海上和南韓船艦發生衝突,造成雙方傷亡。這一次在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情況下,專家認為首爾遭受化武攻擊的可能性很大,特別是使用炭疽菌,一旦感染,在沒有抗生素和接受疫苗情況下死亡率高達8成,像是交通運輸中心、商場和學校都是可能的目標。
    2017/12/28 20:38
  • 組生化人部隊?脫北士兵驗出炭疽病抗體

    日前《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已有能大量生產先進生物武器的實驗室,近日更有消息傳出,一名脫北逃到南韓的北韓士兵,體內有炭疽病抗體,可能接種過炭疽病疫苗,或曾感染過炭疽菌,擔心未來北韓恐引發生物戰爭。
    2017/12/27 15:41
  • 南韓人剉咧等?! 北韓秘密研發生化武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積極研發核武和導彈,成為全球的頭痛人物。現在美國有情資顯示,金正恩的威脅不只有核武,北韓的生化武器技術同樣也有進步,他們可以在短短10天內,把炭疽菌和天花等病原體製成武器,隨時對外發動攻擊,鄰近的南韓恐怕首當其衝。
    2017/12/12 23:25
  • 美軍搞烏龍 活炭疽菌誤送九個州與南韓

    美軍出了大烏龍!竟然把活炭疽菌的樣本寄到美國九個州的實驗室,甚至送到南韓的美軍基地,差點演變成生化攻擊事件
    2015/05/29 09:41
  • 美軍擺烏龍 誤送致命炭疽菌到基地

    美軍鬧出大烏龍,研究用的致命生化武器活炭疽桿菌,竟然不小心從美軍國防實驗室透過民間快遞車寄送到美國9個州,甚至還越洋送到南韓!美軍緊急啟動補救措施,將南韓樣本銷毀,但期間已經有22人接觸必須接受預防性的治療。
    2015/05/29 07:29
  • 〈快訊〉美遭炭疽菌攻擊? 7州收白粉信函

    國際最新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證實,包括華盛頓州和愛達荷州在內,總共有7個聯邦辦公大樓,集體收到疑似炭疽菌、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函,當中有一名職員不慎打開了信封,粉末噴撒出來,當時聯邦大樓緊急淨空。
    2010/06/15 22:02
  • 驚傳炭疽菌 港府籲勿購不明肉品

    日前香港發生一起兩歲男童因不明原因感染炭疽病菌死亡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抽絲剝繭追蹤感染源頭,不排除死者是由食物感染,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不明來歷的肉類食物。 香港衛生署正在追蹤日前一個兩歲男童,因為感染炭疽病菌而死亡的病源,抽取死者住處和就讀幼稚園花圃的泥土樣本化驗;另外,包括死者生前吃過的奶粉麥片和煮熟的豬肉等36個樣本當中,尚未發現炭疽病菌。 香港衛生單位表示一直有監察進口的肉類供應,如果發現有牲畜不尋常死亡,就會抽血檢驗,感染炭疽病菌的牲畜有明顯的症狀,包括腹部漲大和七孔流血,而且牲畜死亡後的肌肉會出血不會變硬,民眾可放心吃煮熟的肉類食物,但不要買沒有保障的走私肉類。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死者沒有吃牛肉,動物如果吃過受炭疽病菌污染的草就會感染,所以豬牛羊都會。」 另外有小兒科醫生提醒家長:要常常幫小朋友洗手和不要把手指頭放進嘴�,可避免感染炭疽病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伍佰祥:「用消毒紙巾沒有洗手那麼好,都是用肥皂洗手,沖走所有病菌病毒的孢子。」 炭疽病菌屬於高度傳染病,香港規定死者棺木要經過密封處理,家屬不能瞻仰遺容,而且要立即火化,殯儀館工作人員也要穿上防護衣。
    2003/06/1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