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擺烏龍 誤送致命炭疽菌到基地


發佈時間:2015/05/29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鬧出大烏龍,研究用的致命生化武器活炭疽桿菌,竟然不小心從美軍國防實驗室透過民間快遞車寄送到美國9個州,甚至還越洋送到南韓!美軍緊急啟動補救措施,將南韓樣本銷毀,但期間已經有22人接觸必須接受預防性的治療。

致命生化武器活炭疽桿菌,竟然透過聯邦快遞車在美國境內趴趴走,聽起來像電影情節但卻真實發生!猶他州一間國防研究所誤把活炭疽桿菌樣本快遞到境內9個州,甚至還越過太平洋,送到南韓烏山市美軍研究所放了快1年,直到最近才被發現,外界都在問怎麼會鬧這種烏龍?

美軍上校:「這是個好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請來了美國疾管局專業調查人員來。」

美軍緊急啟動補救措施將南韓樣本銷毀,但期間已經有22人接觸,現在都接受補打抗生素和疫苗,目前暫時無人出現感染症狀。

美軍上校:「目前查無對公眾有風險也沒有疑似炭疽病的感染,或是確診病例。」

炭疽桿菌是可以用在戰場上的生化武器,2001年有炭疽桿菌透過信封在美國境內發送結果導致5人身亡。

生化武器專家:「炭疽桿菌可以內孢子的形式存在土壤中數十年到幾世紀之久。」

雖然暫無感染傳出,但炭疽菌可以在環境中存在很久,美國政府規定研究用的炭疽桿菌在轉移時須殺死或抑制活性,實驗室接觸這種病菌都要全副武裝保護措施,沒想到這次是美軍出包寄高風險的活菌給自己人,現在軍方內部已經展開徹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炭疽病#樣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60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