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活菌 結果共14筆

  • 益生菌沒效?生技品牌「營養師輕食」發佈最新專利製程 活菌率再升41%

    經濟部統計指出機能保健食品年產值高達195億元、去年年增率為9.78%、且已是連六年正成長[註1],顯示在疫情發酵及台灣人口高齡化推波,保健食品業正處在市場快速增長的風口。而生技品牌「營養師輕食」於2015年成立至今、八年耕耘下來年年成長平均50%、年營業額也於2022正式突破五億元大關,超越同業的快速成長已成為生技界的指標品牌。
    2023/02/14 10:07
  • 女兒卡介苗引骨髓炎 女星張心妍超心疼

    演員張心妍前天透露,2歲的小女兒Ona腳踝疼痛,都沒發現病因,最後檢查才發現,竟然是打卡介苗引起的骨髓炎!也表明之後會申請國賠,醫生也說雖然只有百萬分之50的機率,不過卡介苗屬於活菌疫苗,對部分幼童都可能造成感染。
    2017/11/23 12:30
  • 優酪乳、發酵乳飲誰營養高? 傻傻分不清

    優酪乳、乳酸飲料、乳酸菌飲料聽起來都有益健康,但其實差別很大,優酪乳與乳酸菌飲料,為了調整菌種發酵造成的酸澀,添加糖與香料,對健康的利害就要看含菌量與含糖量的拿捏,而乳酸飲料則未必需要經過發酵、含有活菌,又含有過高糖分,對健康助益極低。
    2017/10/25 21:21
  • ​比可樂還甜! 6成市售發酵乳喝1罐就超標

    不少人都會喝發酵乳或優酪乳促進腸胃蠕動,但小心您先喝下一肚子糖水,董氏基金會抽驗,發現像比菲多發酵乳一瓶就有12.6顆方糖,多多活菌發酵乳標榜輕盈版也有7.7顆方糖,小小一罐養樂多3顆方糖,都比可樂含糖量還要高,營養師提醒6成市售發酵乳,只要喝1罐就會超過每日攝取量25克的糖,除了會發胖,小朋友也容易注意力不集中過動
    2015/04/28 12:37
  • 優酪乳、優格寫「原味」 沒限添加物

    經常購買優酪乳或優格的觀眾朋友,有沒有注意過包裝上寫的「原味」標示呢?您知道所謂的「原味」,只是符合國家活菌數標準、沒有調整口味,但其實添加物也是不少,因此「原味」優酪乳或優格,不能和健康畫上等號,有營養專家建議,想達到整腸健胃和瘦身的效果,在家自製優格最健康,不過製作過程要注意器皿消毒、牛奶也要加熱到一定溫度,不然只會滋生壞菌,吃了對身體沒幫助。
    2013/11/27 21:29
  • 牛奶疑雲 自製優酪乳測抗生素?

    鮮奶爆發殘留藥物疑雲,有坊間專家認為,其實用自製優酪乳的方式,就可驗出有沒有抗生素殘留,也就是說,如果牛奶裡有抗生素,活菌就很難存活,因此沒辦法做優酪乳,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這種說法很難成立,另外乳品專家表示,買鮮奶最好還是相信鮮乳標章,因為鮮乳標章在業界的重要性,就跟鈔票一樣,如果廠商私自印製,可是會觸法的。
    2013/11/26 20:48
  • 〈獨家〉曾囚驚世媳婦 獄警棄鐵飯碗養蟹

    竟然有人放棄公家鐵飯碗工作,寧願去養大閘蟹!彰化溪湖一名看守所獄警,曾經囚禁過昱伸塑化劑主嫌,以及南投驚世媳婦嫌犯,但社會案件看多了,讓他對人生有很多感慨,他毅然決然辭掉獄警工作,還自己買書、聽課,現在他以獨創的「活菌養殖法」,改行飼養大閘蟹。
    2012/10/08 19:14
  • 日本發酵「鹽麴」 取代鹽巴健康美顏

    日本最近開始流行一種調味料「鹽麴」,由於鹽麴經過發酵,不但味道比一般鹽巴更有層次,裡頭的活菌,也能促進健康,還能養顏美容,看準鹽麴帶來的商機,不少餐廳業者,陸續推出鹽麴豬肉、鹽麴涮涮鍋等各種鹽麴料理。
    2012/01/10 22:23
  • 塑化劑風暴/〈快訊〉毒奶後又中招! 金車「乳酸菌粉」含塑化劑

    衛生署發布新聞稿,金車食品販售的「Natru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被驗出含有非法起雲劑,勒令下架。
    2011/05/25 22:46
  • 【養生好過冬】補冬! 稀有藥材天麻、神蟲草熬雞湯

    今天的「養生好過冬」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彰化,分享特殊中藥材「天麻」和「神蟲草」,燉煮出來的雞湯。這2種中藥材,台灣都沒有,所謂的「天麻」,是從大陸進口,業者號稱吃了之後,有安神顧腦功效;至於「神蟲草」,是由冬蟲夏草培養出來的一種活菌,吃了能夠暖身潤肺,在冷冷的冬天裡,喝著熱呼呼的養生雞湯正對味。
    2010/11/29 19:27
  • 【一步一腳印】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 啤酒廠創新麵包

    酒廠麵包店經理陳惠卿:「每一次都是40、50歲歐里桑、歐巴桑,他的子女帶他過來買,他從很遠,從高雄、從台南,從山裡面出來買,為什麼?他告訴我們,我就胃不好,吃你們的東西不會胃酸逆流,又不會胃漲氣,很多客人跟我們這麼講,我就知道我們這種東西,是一種活菌做的,它就不會胃酸逆流。」 陳惠卿口中的活菌就是啤酒酵母,她以發酵啤酒的酵母取代市面上的發酵粉,在台灣一般只看得到啤酒麵包,把攪拌麵團的水換成啤酒,而用啤酒酵母做麵包則很少有,因為啤酒酵母不容易取得,但這裡得天獨厚,要多少有多少。 專門生產啤酒的酒廠,陳惠卿以前在這家酒廠工作,眼睛看的是啤酒,心裡想的是啤酒酵母麵包。陳惠卿:「跟我們廠長聊天,無意當中他告訴我,他在德國求學的時候,吃的是啤酒酵母發酵的麵包,為什麼在台灣會用一般酵母粉發酵的麵包,所以他說我們在酒廠,要取得這個東西很容易啊,我們為什麼不做做看呢,他這句話讓我在心裡面,就一直很想去開發它。」 5年前,陳惠卿退休,一頭栽入開始做啤酒酵母麵包,她找上酒廠發酵股股長黃秀鳳,2人都喜歡做麵包,還一塊去補習考證照。酒廠發效股股長黃秀鳳:「這個酵母裡面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B12,還有蛋白質,還有很多營養成分,所以把它加到麵包裡面去,麵包的營養成分就很高。」 米白色的啤酒酵母像泥漿一樣,不好照顧,必須保存在4度的低溫,才能維持它的活性,第一次拿到新鮮的啤酒酵母,陳惠卿迫不及待做成麵包,沒想到麵包吃起來卻是苦的。陳惠卿:「它(酵母)死掉以後變成苦的,我們不知道,還是把它加進去做了,所以吃的東西是苦。」 更糟的是麵包不像麵包,啤酒酵母根本起不了作用。黃秀鳳:「麵包沒有辦法發得起來,就是說酵母本身,可能酵母活的部分比較少,我們取到的點,剛開始我們沒有經驗,我們一直在摸索,我們取的點,那個酵母,死的部分可能比較多一點,所以它的活性就沒有那麼好。」 於是改用比較年輕、品質較好的啤酒酵母,麵糰果然發酵成功,軟綿綿像麻糬一樣超有彈性,但也不過1、2天的光景。陳惠卿:「我們同事很可愛,每次遇到發酵不好的時候,她就會說,酵母不好啦,酵母很不好,我說酵母不會說話,你們做不好就賴給酵母,我說你們這樣不會進步,所以他們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就很努力在他們成品上,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2010/01/10 22:30
  • 黑心多多/北縣抽驗「山寨多多」 75%酸菌過低

    便當店才看得到的山寨多多,乳酸菌卻少得可憐,衛生署下令全面稽查,台北縣衛生局抽查了4瓶乳酸飲料,結果發現其中3瓶的乳酸菌數量過低,根本不符合每C.C.必須要有100萬個乳酸菌的標準,其中包含知名品牌津津稀釋發酵乳、健健美活菌稀釋發酵乳,還有喜樂多稀釋發酵乳全都不合格,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並且向上游製造工廠,繼續追查。
    2009/10/23 18:36
  • 奪魁蜜棗達人 祕密武器大公開

    屏東高樹鄉的蜜棗又大又甜,名號響亮,價格飆漲!在首屆蜜棗大賽裡奪冠的,是一名種植棗子十幾年的蜜棗達人,他說,自製的液體肥料是他的祕密武器,裡頭加了活菌種,一公斤要價60萬。
    2006/01/17 13:49
  • 乳酸飲料有益腸道健康 醫學證實

    市面上愈來愈多的乳酸活菌飲料,標榜喝了之後可以促進腸道保健,這項說法今天也得到醫學界的證實,經過人體實驗之後,連續飲用優酪乳等乳酸飲料,可以讓腸道中的益菌顯著增加。
    2004/08/10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