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水利會長 結果共36筆

  • 專訪/黨中央欽點披戰袍 謝福弘要翻轉「苗栗國」為「幸福國」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過去在水利會任職,而如今敵對陣營的徐定禎則時任頭份市市長,兩人為了解決市內的溪流灌溉區的問題,曾有過幾次的合作。就在謝福弘卸下會長一職,準備和妻小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一夕之間從政治素人,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縣長,過去的夥伴成了現在的對手,再加上同為藍營的鍾東錦也宣布脫黨參戰,苗栗戰局演變成三強鼎立的狀況。
    2022/10/05 15:25
  • 專訪/徐耀昌為對手站台還稱是「接班人」 謝福弘:嚴重傷害黨

    2022年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月,各參選人緊鑼密鼓地跑行程,國民黨提名前水利會會長謝福弘參戰,爾後同黨籍苗栗縣議會的議長鍾東錦宣布「脫黨參選」後,政壇內不斷傳出「棄謝保鍾」,現任縣長徐耀昌近日甚至公開為其站台並強調「鍾東錦是我的接班人」,涉違反黨紀,引發當地政壇震盪。謝福弘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表示,徐耀昌擔任兩屆苗栗縣長,都是受國民黨的提名,參與競選,到入主縣政府,他現在的行為,是嚴重傷害國民黨,他也覺得很遺憾。
    2022/10/05 15:25
  • 基隆美女助選員現身! 脫偶裝「大眼萌妹」吸睛

    苗栗縣長之爭,藍營分裂,國民黨提名前水利會會長謝福弘參選,但被開除黨籍的議長鍾東錦表態選到底,綠營認為,這次很有機會翻轉深藍苗栗,民進黨籍參選人徐定禎還有秘密武器,女兒「里唯」IG粉絲將近十萬人,回鄉助選,爸爸徐定禎馬上被喊「國民岳父」。
    2022/09/25 14:55
  • 農田水利會將改制 桃園末代會長黃金春揮手告別

    農委會將成立農田水利署,農田水利會明天起改制公務機關;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今天屆滿,以「末代會長」身分與同仁告別,明天預計不會至官派管理處長布達典禮抗爭。
    2020/09/30 18:27
  • 審農田水利法 藍委議場播蘇煥智等人發言反對影片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審查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謝衣鳯等人在會中播放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及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等人反對的發言影片,指出「民進黨大老們」也質疑水利會改制。
    2020/07/02 16:18
  • 水利會改官派!蘇煥智:破壞人權兼開歷史倒車

    立法院在民國107年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改為公務機關,會長任期滿後則由政府指派。昨(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作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基本法,10月1日將正式掛牌。此決議掀起爭議,主要是因為從日治時代就屬民營機關的水利會被改為官派,外界不禁懷疑是否涉及政治因素?對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此舉動無非是嚴重違憲及破壞人權,聯合國認為最好的水利組織是要有農民參與,稱作『參與式灌溉管理』,但此改制將造成全台17個水利會『被』消失且財產歸國家!百年前台灣是走在歷史前端,但現在卻要大開歷史倒車?」此外,蘇煥智也表示「此舉美其名稱作改制、升格,實際上就是為了地方選舉。另外,過去許多農民出資、提供土地,皆不屬國有財產,但這狀況下,未經徵收程序就改為國家財產是叫做『沒收』。而國家改造應朝向組織、人力精簡,並非組織膨脹、權力集中,這樣強推法案,不論從民主角度或是政府改造效率角度,的確是嚴重違反政府改造目標。」
    2020/06/30 18:06
  • 不滿政府強推改制公務機關 水利會:犧牲農民利益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前民進黨中常委黃金春今天說,政府強推農田水利會改制,犧牲農民利益、破壞民主制度、違憲違法,主要就是為了「奪財集權」。水利會是農民最依賴的組織之一,執政者若失去農民支持,就要失去政權。
    2020/06/29 15:50
  • 國民黨通過不分區名單 葉毓蘭列首位、邱毅排第8

    國民黨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名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前立委邱毅成大黑馬排第8,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定排第10,另外,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在安全名單中。
    2019/11/13 17:04
  • 國民黨週三公布不分區名單 僧多粥少競爭激烈

    國民黨13日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並提報中常會,此次國民黨預估安全名單約14席,僧多粥少,競爭激烈,除黨主席吳敦義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全國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也可望列入。
    2019/11/11 22:13
  • 總統:2年來已有4400公頃農地納入水利會灌區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農田水利會會長暨模範水利小組組長代表時肯定,2年來已有4400公頃的灌區外農地納入水利會灌區,也補助7500戶農民設置水管路灌溉,而且改善灌區外圳路長達60多公里,受益農地超過4500公頃。
    2019/08/27 15:12
  • 官員會勘李佳芬祖墳摔2跤 水利會:全國標準應一致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雲林西螺的祖墳,被匿名檢舉是違法建在農地上,西螺鎮公所殯葬所長黃福銘今(1日)上午與同仁前往現場會勘、丈量,其中1名公所人員測量時不慎連摔2跤。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則對此表示,全國應該要有一致的標準。
    2019/08/01 18:56
  • 再下高雄「試水溫」? 柯定調交朋友、增廣見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剛結束上海雙城論壇,今天一早就出現在高雄農田水利會大樓,拜訪會長呂文豪,鐵人行程令外界相當好奇,是不是要來南部試水溫,為總統大選鋪路,但柯文哲只說自己是來交交朋友、增廣見聞,不過這次剛好碰上高雄觀光日,會不會和韓國瑜來個巧遇,讓外界相當好奇。
    2019/07/06 14:05
  • 神明也被網路霸凌!誣衊民眾下跪磕頭認錯 六房媽祖堅告

    「網路霸凌」不僅發生在人與人之間,現在連神明也遭此迫害!屬於國家重要民俗的中華民國六房媽會,最近網路上瘋傳一段消息,指稱六房媽會向新任爐主索討200萬元給該會,當事人新任爐主和被指為製造謠言的蔡姓男子,就在媽祖前磕頭發誓並當面對質,最後雖然澄清了,但媽祖會仍決定控告公然侮物和加重毀謗罪,維護聲譽。
    2019/04/14 20:37
  • 蔡總統:成立特種基金 專用於農田水利事業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農田水利會會長暨107年模範水利小組組長代表,她說,政府將成立特種基金,專款專用於農田水利事業,也會持續投入經費,建構完整的農業基礎設施。
    2018/08/31 13:57
  • 農田水利會組織變革 大事記帶你了解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會長及各級專任職員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應嚴守行政中立;會長及會務委員未來將改由政府指派。
    2018/01/17 10:06
  • 立院三讀 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將停止辦理會長及會務委員選舉,會長任期屆滿由政府指派;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2018/01/17 08:05
  • 綠找水利會長背書改制 藍批政治操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找來6名農田水利會長,力挺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民進黨是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當政治議題來操作。
    2018/01/16 12:04
  • 水利會長改官派  徐國勇:沒有政治考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水利會長改官派是為了水資源更有效、更合理的運用,無關政治考量。
    2017/12/15 20:23
  • 農田水利會公務機關化 雲林發聲堅決反對

    農田水利會擬公務機關化引反彈,雲林農田水利會今天聚集會員發聲堅決反對,會長林文瑞表示,土地所有權歸屬的法律問題待釐清,有侵占人民財產之虞,堅決維護水利會自治權。
    2017/12/15 18:13
  • 水利會修法 吳敦義批民進黨「巧取豪奪」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水利會長改官派,民進黨的做法「巧取豪奪」。
    2017/12/15 18:10
  • 農田水利會逾70年變革 一次掌握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中逕付二讀,未來草案順利完成三讀後,農田水利會將改制成為公務機關,會務委員、會長改為政府指派。
    2017/12/15 12:58
  • 水利會掌水源資產組織 成藍綠必爭之地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擬將農田水利會改制,引發中國國民黨不滿。因農田水利會掌有灌溉水源分配、龐大資產,選舉時更能掌握會長及職員,成為藍綠必爭之地。
    2017/12/15 11:54
  • 農委會:農田水利會改制重點在農地納灌區

    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意調查,近6成民眾不贊成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農委會官員說,改制是為將非灌區農地納入灌區,重點不是官派與否。
    2017/11/17 14:15
  •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尋不著 水利會下水找

    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頭部下落不明,在陸上遍尋不著之際,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今天指示僱請潛水人員下水找。
    2017/04/20 15:45
  • 再刨藍營根基? 綠委提水利會長「也改官派」

    全國各地「農田水利會」,主管水權和農田灌溉在地方扮演重要角色,不過水利會不是政府單位,卻享有公家的預算又不用被民意單位監督,因此民進黨立委提案,將比照鄉鎮市長把水利會長也改官派!這引起國民黨立委反彈,認為準政府這個舉動肯定有政治盤算。
    2016/04/15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