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利會長改官派  徐國勇:沒有政治考量


發佈時間:2017/12/1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0: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水利會長改官派是為了水資源更有效、更合理的運用,無關政治考量。

「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高雄場下午登場,徐國勇隨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出席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徐國勇指出,水利會服務31萬公頃農田,但仍有37萬公頃灌溉的農田不在服務裡面,靠政府用其他機制來處理;水利會長如官派,政府資源加上水利會的水資源分配,可以服務全國68萬公頃農田,水資源可以更合理的整體運用。

徐國勇說,水資源是全國民眾共同的資產,也是農民賴以為生的重要資源,政府會更加有效的運用。

面對媒體追問水利會長變官派是否有選舉或政治考量,徐國勇指出,沒有任何選舉或政治考量,事實上,國民黨時期就有規劃要把水利會長官派,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沒有實施;為了國家的整體發展,不必用選舉的考量來做政治的解讀。
 

另外,徐國勇表示,水利會長改官派後,水利會員工的權益不會受損,工作權一定會受保障,甚至工作權會更加提升,因為員工會變成廣義的公務員,升遷也不受影響,而且更加公平,因為水利會變成準公務機關。

他說,水利會員的財產權也不會受影響,水利會一分一毛都不會收歸國有,每一分錢會變成基金,會全用在水利會員身上,水利會現有的基金、財產會變成一個財團法人,全歸水利會使用,不會用到其他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徐國勇#水利會#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7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