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譴責水利會案逕付二讀  綠:討論多年


發佈時間:2017/12/1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0: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強烈譴責民進黨以多數暴力,在立法院強行將農田水利會修正草案逕付二讀。民進黨表示,國民黨執政時就已提出改制訴求,這議題討論多年,社會也有改革共識。

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李明賢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105年農委會辦理水利會改制基層意見徵詢時,多數水利會基層均表示反對,但民進黨今天卻橫柴入灶,漠視水利會基層意見,企圖利用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把全國水利會資產收歸國有,嚴重損害所有農田水利會基層會員的權益與財產,國民黨絕不茍同,一定會持續反對到底。

 

李明賢強調,這次的修法是在社會沒有共識,甚至大多數民眾都反對,民進黨卻連讓委員會討論都不敢,不知道到底在怕什麼?

他質疑,民進黨強調修法將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是還權於民,但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才以落實民主自治為由修法改為直選,如今又要改為官派,完全違背當年民進黨說是為了民主自治才改為直選的說法,大開民主倒車,「如果不是為了選舉,誰會相信?」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回應指出,1993年國民黨執政時期就已提出農田水利會改制的訴求,這議題已經討論多年,社會也有改革共識,並不是新生的議題。
 

吳思瑤說,民進黨尊重立法院黨團加速改革期程,這也符合立法院議事規則,希望「加速改革,讓農民受益,全民受惠。」

至於聯合晚報報導,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指示「有夜宿議場杯葛準備」力擋此案,才讓在民進黨團早有準備,讓杯葛敗陣,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表示,昨天包含國民黨立委、黨團書記長林為州也在立院過夜,黨團與黨中央在立場上一致,黨中央尊重個別黨籍立委的意見。

他強調,此事的重點是民進黨再度用多數暴力,強取民眾的財產,這是台灣人民最不能接受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民進黨#水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56

0.1694